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长安UNI-K终见真容 不仅颜值高 还是有情感的车

广州东风南方广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盼了几个月,终于在广州车展中,终见UNI-K真容。这是长安汽车全新序列“引力”的第二款车型,不仅颜值高,而且还是一辆有情感的车!

第一眼,都会被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所吸引,UNI-K是以参数化手法采用菱形倒角,由四周向中间logo原力聚焦,形成独有的辨识,美观大气。前大灯组合采用多灯组围绕主灯的配置,宛如高速运行的太空卫星,释放炫酷的科幻感。

日间行车灯,造型灵感来自星际飞船的三叉戟造型,独特的造型,让UNI-K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在车身侧面,设计师大胆导入“垂直视角”,摈弃繁杂的车身线条,以简洁优雅的曲面雕塑光影变幻,将车神静止、缓行、疾驰等不同场景的势能进行提炼。隐藏式门把手,未开启前,与车身曲面融为一体,不仅展现车身曲面的动感张力,还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当携带钥匙靠近时,门把手感应自动弹出,驾驶者的每一次登场,都带有专属的仪式感。

车辆配备的21寸铝合金轮毂,打造时尚品味,凸显运动精神。

车尾部分,灵感源于航空动力学中的后掠翼设计,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有效引导气流,提升车身稳定性,兼顾美观与性能。尾灯为贯穿式造型,属于当前最流行的设计元素,不规则几何图形点缀,从亮度来看,采用了调暗的功能,降低对后车驾驶者的影响。尾喉采用四出排气设计,彰显运动感、力量感。

出入车内,长安 UNI-K的座椅,是零重力座椅,这种座椅,保证为驾乘者提供最舒适的坐姿,而且前排座椅支撑好,长途驾驶也不易疲劳。后排座椅包裹好,乘客坐在零重力座椅上,如坐在舒适沙发中。

设计师对UNI-K座舱形态进行分析,经过13轮共计330人的人因测试,不断优化,最终将UNI-K仪表中心距离道路中心的视线夹角设置为13°,这样在驾车时,仪表与道路的距离更短,实现驾驶时低头时间减半。

车机集成科大讯飞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云端、本地混合识别引擎,基于记忆模型的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常用任务100%语音交互,深度融合高德导航、爱奇艺、QQ音乐等生态APP,界面上的所有功能都可以语音控制。

并且,新车运用最新一代TTS语音合成技术,关键指标自然度、相似度第一,自然度4.2MOS创历史新高(满分5.0,真人语音4.7,行业唯一大于4分),创造出如同真人般有情感的音色,更自然的情感表达,自由的情感设定,加上口头语的说话风格,让UNI-K成为了一辆带有情感的车。

此外,车辆还以信息精炼和视觉舒适为目标,定义了一套特别的主题,根据时间(清晨、中午、傍晚、深夜)、天气(晴天、阴天、雨天、雪天)、地理位置(省会城市、直辖市),自动动态变化背景。

在娱乐配置方面,UNI-K搭载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配备先进的14扬声器和10通道外置DSP功放,用户可以在车内体验世界级音乐厅的现场体验。

为了让驾驶者享受更完美的音乐享受,UNI-K的主驾搭载头枕扬声器,车内可实现双声场输出。这功能最大的好处,是防止相互打扰,驾驶员使用蓝牙电话或车机导航时,通话声和路况播报可以只让驾驶员听到,不打扰乘客,乘员可正常听音乐。如果乘客想要安静休息,但驾驶员因为长途驾驶,需要听音乐提神,就可以开启“头枕模式”,只让头枕扬声器播放声音,避免音乐对其他人的打扰。

UNI-K在保留UNI-T经典的AI主动服务功能基础上,UNI-K的机器视觉再次也进化。用户上车后,UNI-K可以自动刷脸,识别车主身份,并基于记忆功能,将座椅和后视镜调整到用户的专属位置,此外,用户还可以刷脸启动汽车,并且通过隔空手势交互,轻松识别前后排乘员的手势动作,实现导航、拍照以及多媒体控制等功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长安长安CS75

官方指导价:10.39 - 12.19

全部拆解:7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