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你愿意为这台厚道的林肯冒险家去冒险吗?

爽爽侃车

​​截止今年9月,林肯汽车销量突破7300台,创下了入华以来的最高销量记录,不仅单月销量同比增长了75%,更是连续5个月实现了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


而这次的“功臣”,就是林肯旗下的首款国产车型林肯冒险家。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冒险家连续4个月刷新了林肯品牌单车型月销量纪录,累计销量已突破1.7万台,让林肯终于在中国市场看到了曙光。


其实冒险家能够备受消费者青睐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它正好击中了同级车型的软肋。在25万级别的豪华品牌入门SUV里,大多数都基于成本等因素考量,减少了配置和用料。而冒险家则反其道而行之,在这些方面特别大方。


冒险家拥有一副十分立体的前脸造型,线条稳重大气,就像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精英人群,笔挺的西装,锃亮的皮鞋。家族基因一脉相承的星辉式前格栅尺寸虽然比不上对手,但仔细去看,会发现它做得很精致。而前段时间刚刚推出,限量500台,售价为28.58万元的黑骑士限量版,一身黑色着装,搭配熏黑中网,气场更强了几分,就像暗夜里出没的“蝙蝠侠”。


LED大灯的造型初看比较简单,但看很久了会觉得有眼缘,这可能就是日久生情,只不过这次生情对象不是人,而是车。大灯内部集成了转向头灯,下方的转向灯条让大灯看起来多了一分精气神。


冒险家的尺寸长4615/宽1887/高1630mm,相比同级对手还是挺占优势的,车身至车侧面完美呈现“S”曲线。后排隐私玻璃和四门无钥匙进入功能都是全系标配,是不是一下脑海里浮现出了厚道两个字?B柱上可以看到林肯标志性的数字密码锁,不想带钥匙,或者忘记带钥匙时,使用起来真是很方便。


冒险家的顶配车型和黑骑士限量版配备了225/55的19英寸车轮,不过其他车型也不差,配备225/60的18英寸车轮。


车尾的设计看上去很别致,精致程度完全不像入门SUV,贯穿式的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颇为出色,底部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


冒险家虽然是紧凑级SUV,但却拥有十分敞阔的后备厢空间,当后排移至最前,空间可扩容至近600升,一键电动折叠后,更将获得1373升超大装载空间,除了可能装不下你的才华,其他的够装了。哦对了,电动尾门也是全系标配。


冒险家的内饰设计仍然走的是传统美式豪华路线,如果你看过80年代左右的美国电影,会有种熟悉的感觉。整个内饰最抢镜的就是中控那个硕大的屏幕以及连通副驾驶的空调出风口。与同级对手不同,在冒险家里面你不会看到各种夸张的造型,所有设计都很舒服,实用,精致的木纹饰板和镀铬皮质材料手感扎实,与我们印象中的美式粗犷完全不同。


三辐式方向盘握感很细腻,电动调节/记忆、加热、换挡拨片等功能都有出现。多功能按键看着就很精致,实际手感也不错,最有意思的是按键图标会根据操作进行变化,相当酷炫。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冒险家的提示音来自底特律交响乐团的演奏,大部分人第一次听应该都会被吸引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只出现在顶配上,虽然UI界面设计稍显平庸,但反正早晚都是看腻,腻了以后还不如简单点来得实在。


12.8英寸中控大屏全系标配,视觉效果和功能都很强大,比大部分对手都要好玩,而且这是国产版冒险家特有的,美版车型可没有,老外知道都得羡慕。系统界面设计时尚,显示效果细腻,操作起来毫无难度,可以很快上手。除了常规操作外,它还有一些特殊本领,比如定电影票等,我知道自主品牌车机能干的远不止这些,但作为外来人员的林肯,能做到这份上已经不容易了。


虽然屏幕功能强大,但冒险家贴心的保留了物理按键,毕竟在开车时,还是有实体的按键操作更快,更方便。


冒险家配备了罕见的24向电动调节座椅,具备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搭配天然高级皮质,舒适体感无与伦比。如果说奥迪是灯厂,那林肯坐实“沙发厂”这个名号应该没有对手。


虽然冒险家2711mm的轴距放到这个普遍加长的年代里不算出色,但座椅可前后滑动150mm,背椅角度可调12度,还是能轻松满足不同体型的人群。后排座椅加热、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这些配置也没有缺席。


冒险家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45Ps,最大扭矩390N·m,匹配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等红灯的时候看看同价位的德系三兄弟,奔驰GLA 1.3T、奥迪Q3 1.4T、宝马X1 1.5T,一脚油门下去告诉它们什么叫贯穿式尾灯。这台2.0T发动机驾驶起来动力充沛,每次加速超车时能感到明显的爆发力。8速变速箱性格很“热血”,降挡动作铿锵有力,和发动机配合默契。升降挡逻辑方面没有明显问题,整体表现让人满意。但在市区拥堵路段,低速升挡的顿挫还是多少有点影响心情。


作为SUV,冒险家显然没有忘记自己穿山越岭的职责,5种驾驶模式和AWD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能满足不同路况所需,无论湿滑或复杂路面,都能从容应对,只要你走的路别太过分,它肯定能带你一直往前奔。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调校偏舒适,经过起伏路面时弹跳动作都是柔和的,就像坐船一样。经过一些坑洼路面时,悬架能化解大部分的冲击。顶配车型带有CCD自适应悬架系统,可以根据路况自行调节悬架软硬。


整车NVH表现出色,功劳要归属引擎舱双层隔音设计和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Revel®锐威高级音响拥有14个高品质扬声器,全车立体环绕音效,法定车速内能随时享受殿堂级听觉盛宴。


综上所述,我个人认为冒险家是一台综合实力中等偏上车型,也绝对对得起豪华品牌这几个字。但选择它肯定会面临不少的流言蜚语“这么多钱买个BBA多好……”“呦呵,新买个长城WEY啊……”诸如此类。此时你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坚持自己的选择。不过话说回来,这车的保值率确实比BBA差的有点远,就看你在愿不愿意用折旧损失的钱来彰显你的与众不同了。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