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不做豪车做潮车 长安欧尚X5 把年轻秀在明处

鬼斗车

无豪华,不时尚,老鬼认为这是个错误的概念。

豪华是一个泛概念,每个人判断的标准不同,如果要做到绝大多数消费者认可的“豪”,一百万以内售价的车,恐怕都不好意思介绍自己。

这么判断,6.99万元起价的长安欧尚X5,与豪华不搭边,这都没有异议吧,但这并不影响长安欧尚X5成为被追逐者,因为它是一辆潮车。

豪华献给财富积淀,潮流献给激情无限,年轻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年轻就没有财富积淀,他们只能用自己有限的财力去追潮流的生活,既然是这种情况,那长安欧尚X5就可以出列发言了。

飙速 声浪 红绿灯起步王

城市道路试驾过后,年轻的试驾者们给长安欧尚X5起了个小外号:红绿灯起步王。

1.5T蓝鲸动力,也能称王?是不是有些卖狂了,你让保时捷怎么想,你让法拉利怎么想?同伴说,我这不是质疑,是抬杠,如果我负责把保时捷和法拉利的售价降到10万元,那他去负责说服试驾者,取消长安欧尚X5“红绿灯起步王”的称号。

算了吧,说服保时捷和法拉利降价,难度有点大,说服自己却很容易,只需要若干个红绿灯的距离。

长安欧尚X5选择的媒体公测城市,在海南万宁。万宁很好,气候好,景色好,唯一遗憾的是大多路面比较窄,只有双排车道,也就是说,每次只能和一辆车比肩。

第一个红绿灯就面临了挑战,左侧停着一辆素以动力著称的品牌,为了不得罪人,品牌名我就说了,反正据说发动机好到只要买发动机就送车。

我把驾驶模式调整到赛道模式,轰了轰油门,模拟声浪瞬间引起旁边车的注意,放低车窗的小哥哥瞄了我一眼,幸好没有敌意,只有好奇。既然没有敌意,我又嚣张的轰了两声油门,模拟声浪那真是一浪高过一浪。

我发现旁边小哥哥双手握紧了方向盘,目视前方,我懂,这是想用起速秒了我的张狂。

胜败无关荣辱,只是为了验证一个称号而已,我很放松。绿灯亮起,两辆车几乎同时启动,但在三秒内,我确信是三秒内,因为只有一眨眼的时间,我的长安欧尚X5就能在后视镜里看到了旁边车辆的全貌。

不是鬼哥太张狂,只是蓝鲸动力强,一边随车的工程师也是洋洋自得的介绍,1250转速,就能输出最大扭矩300牛米,这转速怠速都差不多了,所以油门根本不用太深。

不听他吹牛,自己继续试,哪有工程师不说自家车好的。

第二个红绿灯,秒了一个德系,第三个红绿灯,秒了一个自主,就这样一个一个的秒,飙速、声浪,终于是说服了自己,这车几万块,配叫起步王。

千里眼 顺风耳 时尚科技狂

自己玩嗨了,也不如就大家一起玩,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我们把同样颜色,同样配置的十辆车打乱顺序排在一起,看驾驶者如何识别出自己的车,这事有点难,流水线下来的同款车,就是一模一样,比双胞胎难认,可还是随车工程师有办法(能显摆),打开APP,问了一句,“小欧,你在哪?”其中一辆车车灯一闪,发出两声鸣笛。

这仅仅是一个功能,APP还能完成什么“启动车辆”、“关闭引擎”、“把温度调整到25°”、“导航回家”等等命令,工程师耐心的一一演示(还是显摆)。

不过,我去尝试了一下各种功能,还的确挺爽,这车简直就是个时尚科技狂。

从应用场景上考虑,“夏天猛火烤,冬天急速冻”,这是任何一个车主,尤其北方车主,把车辆长时间停放在室外,都经历过的磨难。但如果车辆换成长安欧尚X5,在出门前,就用顺风耳功能把小欧唤醒,调整最舒适的温度,那何必还要花掉比小欧还贵的价钱去买车库。

另外,如果你把车辆停在一个你不放心的位置,而着急去办事,那就可以随时在APP打开千里眼的功能,查看车辆四周情况。

科技,最大的魅力,就是对生活的改变。长安欧尚X5,嗯,让年轻的生活,向好而行。

钥匙 背包 统统都扔掉

最早,无钥匙进入是个伪命题,不是不需要钥匙,只是不需要掏钥匙。

之后,无钥匙进入是个擦边球,同样不是不需要钥匙,只是把传统钥匙改变成蓝牙钥匙。

钥匙丢了,手机丢了,那一样进不去。

长安欧尚X5,应该是算真正的无钥匙进入,人脸识别,这个肯定是丢不了的,人脸识别进入车内,人脸识别启动车辆。

启动车辆后,那就任你为所欲为了,K歌,有K歌系统,喊一声小欧它就来,还能跳过前奏。

没钥匙,亲人想借车咋办,总不能也刷脸吧。

还真没错,除了主人之外,小欧还能刷四张脸,张张都有开门启动的特权。

那问题又来了,自己正在开会,车辆阻挡了别人的路,需要同事帮忙挪一下车,总不能把同事的脸都刷进去吧?

这也不是问题,小欧有个朋友模式,启动朋友模式,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帮忙的同事,两分钟内可以进入驾驶室,半小时之内启动,一点问题都没有。

长安欧尚X5,把赋予年轻人的激情配置都秀在明处,让你分分钟看得到,感受得到。年轻人爱潮车,而恰恰长安欧尚X5,足够潮。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长安欧尚长安欧尚X7

官方指导价:7.77 - 12.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