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盘点荣威iMAX8车型配置 入门即是旗舰型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0年10月31日,荣威iMAX8上市。这是一款以科技、豪华为主题的MPV车型,分为4款,指导价18.88万元-25.38万元。本文将其主要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荣威iMAX8是一款中大型MPV,与别克GL8、大众威然同级,但长度略短(轴距3000毫米,GL8与威然的轴距分别为3088与3188毫米),大于身为中型MPV的奥德赛(轴距2900毫米)。具体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2毫米,轴距3000毫米,整备质量2058千克。

  外观方面,车头为“大嘴”造型,细节刻画与时下荣威家族各款车相同,依旧采用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造型。

  车灯全部采用LED光源,且自动车灯为全系标配。

  后车门为推拉式。在4款车型中,有2款装备单侧电动门,2款配备双侧电动门。

  入门级车型装备10.25英寸中控屏,其余各款升级为12.3英寸中控屏。仪表盘方面,均具备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顶配车型另增全液晶仪表盘。

  动力为2.0T发动机,发动机型号20A4E,最大功率172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8.4升。

  座椅布局2+2+3。其中,第2排为独立座椅,具备前后调节、腰部调节和腿托调节。除入门级外,其余3款依次增加了电动、通风、加热、按摩、显示屏等功能。

  第3排座椅后面留有行李空间,空间小于GL8;该排座椅可以分段折叠,折叠方式为椅背向前放倒,无法像威然那样实现地板平整。

  荣威iMAX8定位于亦商、亦家的豪华型多功能车,该车入门级为18.88万元的旗舰版,此外还有陆尊、尊荣和至尊等3个版本。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荣威iMAX8的这4款车型。

  1,旗舰版,18.88万元,该版的主要配置是:

荣威iMAX8旗舰版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自动LED车灯、车窗防夹手、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
便利配置 多层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单侧电动门、前车无钥匙进入、天窗、一键启动、定速巡航、驾驶模式(经济)、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10.25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OTA升级、语音控制、蓝牙电话、4个USB接口、6喇叭音响、仿皮座椅、电动驾驶席、第2排独立座椅+电动腿托、第3排座椅椅背可调+分段折叠、自动分区空调、后排独立空调、负离子发生器、PM2.5过滤、空气净化器、后备厢12伏电源
车身部分 225/55 R18 玛吉斯轮胎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纯粹家用或者用于专车运营的话,这款旗舰型比较合适——我认为它是4款车型里最有价值的。毕竟,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入门级要23万元,威然入门级更是高达28万元。而这款荣威iMAX8的入门级不仅价位合适,配置也比较齐全,没有华而不实,不会替购车人浪费钱。

  2,陆尊版,20.38万元。

  在旗舰版基础上,增加1.5万元,是陆尊版,该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荣威iMAX8陆尊版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
便利配置 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蓝牙钥匙、远程启动、12.3英寸中控屏、8喇叭音响、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第2排座椅加热+电动靠背、电动+感应尾门+位置记忆、智能移动魔吧、吧台、车载冰箱
车身部分 225/55 R18 米其林Primacy 4®轮胎
制表: 车讯网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是智能移动魔吧——它是个可自动升降的吧台,拥有冷热双驱魔块,可通过语音或按键控制在前后排之间穿梭。

  购买建议:对配置有一定要求的话,多花1.5万元,能得到米其林轮胎、全景影像、蓝牙钥匙,等等。此外,2排座椅的加热与魔吧,对乘客有着更好的照顾。如果买车是为了档次较高的商务接待,该款值得考虑。

  3,尊荣版,22.38万元。

  在陆尊版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尊荣版,该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荣威iMAX8尊荣版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雨刷
便利配置 双侧电动车门、全速自适应巡航、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第2排座椅通风+按摩+电动腰托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这款中高配车型的主动安全增加不少,再有就是2排座椅的电动化更为全面。但我认为,如果考虑它,不如索性直接上顶配。因为该车的诸多亮点,有不少都出现在顶配车型当中。

  4,至尊版,25.38万元。

  在尊荣版基础上,增加3万元,是至尊版,该版主要增加了如下配置:

荣威iMAX8至尊版增加的主要配置
主动安全 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后视镜位置记忆、驾驶席位置记忆
被动安全 行车记录仪
便利配置 自动泊车、12.3英寸液晶仪表、实景导航、手机无线充电、面部识别、11喇叭品牌音响、256色车内氛围灯、双10英寸智联魔屏
制表: 车讯网

  这款顶配的最大亮点,第一是安装在前排座椅后背的“魔屏”,该屏与车机联动,具备迎宾、天气、导航、音乐、电台等功能。

  第二是全液晶仪表与实景导航。

  购买建议:这款顶配虽然得多花好几万块钱,但配置确实比较高,与GL8、威然相比,25万元的价格还算公道,毕竟后者的中高配约为35万元。对于高端商务接待及经济能力较强的家庭来说,这款车有它的价值。

  有人质疑,荣威iMAX8只有第3排座椅折叠,且折叠方式与GL8基本相同,那么,它会不会只适合商务用途,而不适合家用呢?

  我的看法是,所谓家用并非只有一种——有的家庭业余生活丰富,假日里时常像欧美人那样,携带着大量装备郊游。面对这种生活方式,无论GL8还是iMAX8,都不太合适。可有的家庭在拥有轿车之余,需要一辆大空间、座椅舒服的车,从而让家人享受更好的出行氛围。这种需求,与商务接待几乎是一致的,而GL8或iMAX8所能满足的,正是这种需求。事实上,我在北京东北部的别墅区,时常能看到类似画面。

  荣威iMAX8上市的日子选得不错——自2020年11月20日起,7至9座非营运乘用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也就是说,昔日家庭买7座车之后,每年都得年检的麻烦,从此消失。MPV与轿车一样,也能享受前6年免检的待遇了。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