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从长安欧尚X5 看自主品牌的豪华 之后再论它与BBA的差距在哪

鬼斗车

接到长安欧尚X5海南万宁的试驾通知,认真的预习一遍功课。这才发现这个品牌下的产品,做得越来越豪华。

说到这,恐怕又会有“热心”的网友怀疑我被长安欧尚充值,隔着屏幕淋我一头的口水,不过,还请各位暂熄雷霆,嘴下留德,也听我说说认定长安欧尚X5豪华的理由。

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实用功能的应有尽有,甚至超出预期,对我来说就是豪华,而在此基础上,提升品质,达到产品溢价,那叫奢华。

外观•精彩

自主品牌曾经简单到毫无美感的外观设计,的确是拉低了品牌格调。

幸好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品牌厂家意识到这一点,开始对旗下车型精心打扮,在车辆外观美化这方面,长安欧尚X5在肯定不是领路人,但也绝对是佼佼者。

直瀑式镀铬亮条装饰的超大进气格栅,兼顾美观性与实用性,很有力量感。侧看车头,镀铬饰条具有一定的弧度,视觉效果上缓解了金属质感的生硬,同时,简单的造型更有利于空气的吸入。

车身的尺寸为4490*1860*1580mm,轴距设计为2710mm,不高不低,不长不短,一个标准的紧凑SUV的身材。车身腰线至车尾处略略上扬,凸显出运动属性。

车尾设计饱满,双边双出的排气装置隐藏在底盘之下,同时在车尾下围上设计了是粗壮的排气筒镀铬造型,与前格栅的野性遥相呼应。

尾灯立体感强,并以熏黑饰条镶边。

把一辆紧凑型SUV打造出力量感和速度感,同时兼顾实用性,这样的设计理念,的确算得上精彩。

内饰•多彩

长安欧尚X5的内饰,很让人惊喜,对于一款7万元以下售价的车型来说,内饰算得上是高配。

黑色的主色调,配上红色条状装饰,撞色的处理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提振精神,在驾驶过程中,视觉上不会过于沉闷。空调出风口采用四边镀铬“回”字型设计,与上方的红色饰条打造出层次感,并且触摸起来,也很有质感。

中控屏和仪表盘采用一体式设计,位置倾向于驾驶位,方便驾驶过程中的数据阅读以及功能操作,如果不喜欢触屏操作,在空调出风口的下方,还有一排空调的物理按键,可以实现更为便捷的车内温度调节。

档杆选用宽柄设计,镀铬与皮质包裹,档位周围用红色缝线饰条装饰,明确挡位的操作区域。大屏、红线、出风口、物理按键、挡位加红线,双色的搭配,不仅仅好看,还把车内的功能区域实现了视觉上的划分,很规整。

一体式座椅的颜色选择,和内饰一样,采用黑红撞色,材质上是皮革与织物的混合。

动力•期待

由于北京车展上的展示位静态展示,对于动力与配置的了解,还仅仅停留在配置单上。

书面显示,长安欧尚X5搭载长安自家的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匹马力,零百加速为7.79秒。

在配置单上,可以看到360°全息影像、泊车雷达等等。

10月30日,参加长安欧尚X5在海南万宁的深度试驾,之后,将对车辆的动力性,乘坐的舒适性,功能的便捷性进行细致阐述,如果您对这辆车有什么关注的重点,以及疑问,可以留言告知,我们一起去探秘这辆有“红绿灯起步王”的长安欧尚X5。

写在最后:每个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不同,喜欢的车型也就不同。可以肯定的说,没有一款车型可以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说任何一款车型的优劣,都会有意见不同者。但自主品牌汽车配置越来越豪华,性能越来越优秀,是不争的事实。

有人总是喜欢拿自主品牌车型与高端车型BBA比较,可BBA的高价往往不是普通消费者能够承受得起,BBA也肯定不会为普通消费者放下架子。目前,也只有自主品牌的这些车型,才更懂得普通百姓的需求,为我们创造出可以真实属于我们工薪阶层的豪华车型。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长安欧尚长安欧尚X7

官方指导价:7.77 - 12.9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