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与轩逸卡罗拉相比,伊兰特是否值得买,第七代变化太大

三个司机

              




10月25日,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L和240TGDi两种动力,共计六款车型售价9.98万-14.18万元。


本来这个价格就不算贵,但北京现代还是提供了一系列非常有诚意的政策,比如:30天内可退换、1年9折2年7.5折保底回购、赠送全险、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等,力度之大业内罕见。



为了扭转眼前的不利局面,北京现代这次算是下血本儿了。伊兰特是北京现代起家的明星产品,现在又承担起了重回A级家轿市场头部的重任,剑指同样靠低价取胜的轩逸




01

全新i-GMP平台,要复制丰田成功




与一般的改款新车不同,第七代伊兰特的改变是从根儿上开始的,基于现代汽车最新的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上一款车型是全新索纳塔。


经过近20年的积累和两代平台的更迭,i-GMP平台融合了现代汽车的最新模块化技术,在安全性,轻量化以及操控性上都有着重大的变化。正如丰田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是由于TNGA,而现代也要靠这个新平台反攻。



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外观,虽然定位是A级家轿,但是第七代伊兰特却在年轻运动风格上走得更远,实现了0.28超低风阻系数,相对比较轩逸、卡罗拉朗逸等车型都显得保守了。内饰设计上还是以舒适为主,但是双10.25英寸连体大屏清晰地告诉你,现代要在智能网联上要发力了。


与国产品牌一样,伊兰特在合资圈儿也属于挑战者,所以“大打小”自然是免不了的一招儿。第七代伊兰特车身长宽高达到4680/1810/1415mm,轴距2720mm,与现款伊兰特相比,第一排腿部空间增加了58mm,第二排增加了59mm,与竞品相比优势明显。



在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提供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和Kappa 240T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两套动力组合,这两种动力组合都有着非常突出的燃油经济性,其中Kappa 240TDGi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为5.2L,Gamma 1.5L发动机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9L。



现代的新发动机,搭载了被誉为“燃油发动机技术里程碑式进步”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这项技术首次突破了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使发动机性能与燃油效率得到同步提升,实现发动机性能提高4%以上,燃油效率提高5%以上,尾气排放量减少12%以上。


另外,在操控上,基于全新平台的第七代伊兰特,前后悬都进行了优化,底盘的风格偏向欧化,行驶质感更加突出了,这一点与丰田卡罗拉发展思路非常相近。




02

发力智能互联,拥有L2+级自动驾驶




除了全新的i-GMP平台,第七代伊兰特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智能互联上的全面升级。目前,国产车在智能互联上更激进,而合资车依靠品牌力仍能获得很大的优势,所以在这方面相对保守。但第七代伊兰特,定位为“数字新生代先锋座驾”,开始紧跟科技潮流,并以此作为反攻的重要杀招。



以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为载体,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等众多年轻人生活中广泛应用的功能,非常方便实用。同时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功能,对车辆包括车窗、空调在内的几乎所有功能进行操作,可以说是合资车中人车交互体验最好的车型。



另外,第七代伊兰特还可以实现车家互联,在车上用语音就可以控制家里的各种智能设备。还有手机BLE蓝牙钥匙和手机BlueLink功能,前者可以用手机开关车门,后者可以远程查看车辆状态。


当然,最重要的智能应用,还是在安全和自动驾驶方面。新车搭载了北京现代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保证出色的主动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已经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这是目前能上路的量产车的最高水平。比如: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可在限速路段和弯道角度主动降低车速,在离开限速区域或弯道后自动恢复巡航车速,达到全速域、多路况的智能自适应巡航。




03

与轩逸争冠军,第七代伊兰特胜算几何?




A级家轿市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因为这个细分市场需求量太大了。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主要车型有德系的朗逸、宝来速腾,日系的轩逸、卡罗拉、雷凌思域,以及美系的别克英朗


其中,轩逸已经长期霸占冠军宝座,9月销量达到57,548辆。而轩逸的最大优势就是价格更便宜,它的厂商指导价为9.98万-14.30万元,跟伊兰特的价格区间基本一致。



但是,从产品力上看,第七代伊兰特作为一款新车,相对于轩逸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尤其是轩逸的销量中,旧款的轩逸经典占比很大,与伊兰特相比存在代差。就算是比轩逸的强项,比如油耗,第七代伊兰特也占优势,比如1.5L+CVT车型的油耗是4.9L,而轩逸1.6L+CVT为5.2L。比车身尺寸上第七代伊兰特也比轩逸经典大,比如:轴距长了20mm,车身长了49mm。



尤其是,A级家轿市场也是北京现代发展的主战场。作为一款有着三十年底蕴的经典车型,伊兰特已经在全球取得了累计超1400万的销量。自2003年伊兰特品牌引入中国市场,通过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四代车型的热销,十七年间取得了近470万的销量。


所以在品牌影响力上并不比德日美系的同级车型弱,再加上现在是全新换代车型,有新车效应,产品力也确实够硬核,再加上一系列拳拳到肉的优惠,重现当年的辉煌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总结


目前,在A级家轿市场,大众丰田都有多款车型布局,并且都排在前面,相对更为从容。而轩逸虽然是冠军,但是承担的压力却巨大,这款车几乎砍下了东风日产一半的销量,如果销量降下来东风日产就有滑出一线阵营的风险。所以,作为价格区间几乎重叠的直接竞品,轩逸一定会有所反应,竞争将非常激烈。


而第七代伊兰特是北京现代重回主流的力作,下了如此大的血本儿如果还不能杀回头部,以后几乎无牌可出,同时不能有失。相对比较,以第七代伊兰特的产品力,对德系和日系也有一定的冲击,相信价格坚挺的卡罗拉雷凌等,也不可能继续躺赚了。第七代伊兰特就像一只鲶鱼,A级家轿市场接下来将重塑格局。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