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重夺自主"一哥",长安不是开挂,而是以安全取胜

车快评

曾经,长安汽车是自主品牌的"一哥"。2016年,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128万辆,不仅连续两年突破100万辆,更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然而,从2017年开始,长安汽车销量走低,销量第一的宝座也被吉利抢走。

2020年,国内车市开局即异常艰难。市场本就疲软,再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车市的昔日风光难以为继。然而在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对汽车市场造成巨大影响的同时,长安汽车却悄然实现了"逆袭"——时隔多年之后,长安汽车在今年5月再度登上了自主品牌月销量第一。在9月的数据统计中,长安汽车更是力压了东风本田、吉利汽车、上汽通用别克一汽丰田等诸多强敌,跻身当月销量四强。

中国车市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有太多品牌盛极而衰,然而能够像长安这样从低谷中重回巅峰的,却是少数中的极少数。之所以能达到如此成绩,必然离不开长安汽车在多个层面的持续发力,而"安全"或许正是其中一大重要因素。

在刚刚举行的2020安行中国长沙站上,长安汽车UNI-T和CS75 PLUS这对"SUV新星",就向长沙当地消费者展现了自己全方位的安全。这两款车型的"五星安全"魅力,再一次得到全面传达。

作为长安旗下全新推出的高端产品序列,UNI在今年可谓强势走红。首款车型UNI-T不仅仅颜值高、性能强,在安全方面,UNI序列从底盘的纵梁、横梁到每一个小的零部件,经过了一步一步的优化。据说,光是整车碰撞,长安就"撞掉"了50多辆UNI-T。

精心打磨出的,是一柄"利剑"。

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长安UNI-T,不仅拥有炫目的外观、充沛的动力,更有高标准的安全——UNI-T车身结构以热成型技术与超高强度钢辊压技术结合,其采用的刚才强度最高达1500Mpa,高强度钢及超高强度钢占比更超过61%。此外,UNI-T还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能够最大程度的保护车内成员的安全。

同时,在主动安全方面,长安UNI-T同时,它还配备了自动泊车、自动驻车、前碰撞预警、AEB车辆预警辅助制动、LAS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BA刹车辅助、HHC坡道辅助、HDC坡道缓降、DBF动态驻车、ROM防侧翻等科技功能,安全性在同级车型中十分领先。此外,这辆全新车型还"人无我有"地具备高速下道分心提醒、疲劳提醒等诸多全新功能,让便捷、舒适与安全同在。

另一辆安全明星,则是长安CS75 PLUS。作为车市老兵,CS75的安全众所周知、享誉多年。而在"升级"成为CS75 PLUS之后,这辆品质SUV在去年第四季度的C-NCAP测试结果中,也再度获得了五星评价,可谓持之以恒的安全。

CS75 PLUS在研发之初就是以五星级安全标准为目标打造的,新车整合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能力,整车热成型钢占比高达38.3%,保证结构稳定性及乘员舱空间完整性的同时,其抗压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因而在C-NCAP各种碰撞场景中,均能最大程度保证乘员生存空间。

在主动安全方面,长安CS75 PLUS则通过搭载的高智能安全系统,有效识别路上的车辆、行人,最大程度的避免碰撞。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后疫情时代"用户更加看重车内空气质量的趋势。长安CS75 PLUS还搭载了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在安全的同时更增添了乘车的健康。这样难怪,CS75 PLUS与UNI-T一道,在2020安行中国长沙站的舞台上,成为了最亮的明星。

安行中国,是国内唯一以"汽车安全"为主题的推广平台,从2008年启动以来,已有13年历史。2020年,进入新纪元年的安行中国项目焕新升级,注入"大安全"体系理念,将与公众息息相关的生态、环保以及消费者评价融入其中,以最新AR技术设备体验,"网红"地标打卡,碰撞试验室VR模拟等形式,将"安全的车型、安全的品牌、安全的理念"以更为权威和亲民的方式传递给公众。

今年,安行中国还提出了"全域汽车安全"的新理念——在原有碰撞安全基础上,融入生态保护、乘员健康等更多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内容,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目前,2020安行中国已进入收官阶段,在结束了长沙站的活动后,长安汽车将携手安行中国继续前行,共同普及汽车安全,同时继续为消费者带去超值体验。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长安长安CS75

官方指导价:10.39 - 12.19

全部拆解:7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