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40万左右买哪些SUV,要豪华、居家偶尔还能来点小激情?

汽车志


40万左右的预算能买哪些看上去既有档次,操控又一流的车型,今天小编就在SUV市场中找出口碑较好的三款车型。分别有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宝马X3奥迪Q5L,这几款豪华SUV在动力、操控、空间都有各自的优势所在,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指导价:45.68-127.98万元
Stelvio作为该品牌历史上第一台SUV,想必要更加贴近市场。而这作为一台中型SUV,独特个性的颜值并不逊于任何同级车型。该品牌车型都有一个辨识度极强的部位,那就是它的三叶草前格栅,与如今流行的“大嘴”前脸的车型形成一个很明显的区别。

修长的车头、流畅的车身线条、圆润的车尾,应该就是意大利人对美的理解。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其余均为LED光源。下方保险杠的两侧包围造型采用当前较流行的C字形开口营造出运动感气息。


Stelvio的侧面轮廓相当具有层次感,使得具有强悍的视觉冲击性,车尾相对来说较为简洁,采用多条弧线勾勒出美感,很细的辐条配合19英寸的轮毂大小,显得比较霸气,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4687×1903×1688mm,轴距为2818mm。

来到内饰,不难发现阿尔法.罗密欧的车型,内饰设计都差别并不是很大,依旧还是依旧还是意大利的感觉。

2818mm的轴距,Stelvio的后排空间还算勉勉强强,并不想网上说的那么不堪。乘坐舒适性还不错,座椅的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坐起来还是比较友好的。

不过Stelvio在动力操控上还是很有优势的,2.0T发动机高功率版280匹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百米加速成绩为5.8秒。转向调校也是相当不错,没有丝毫的虚位,习惯一段时间后Stelvio在路面穿梭时异常灵活给你一种越开越膨胀的感觉。

宝马-X3
指导价:38.98-47.98万元
宝马X3第一次实现国产,在外观上基本与海外版本保持一模一样的设计,前脸上依旧还是宝马家族经典的双肾格栅,再搭配天使眼大灯,其实这样X3霸气的气场显现出来了,当然还是得由宝马车标衬托一下。

车侧的线条也是相当流畅,直接连接到尾部两侧尾灯,与其相融合,这也是如今当代车型惯用的设计。尾部造型也是较为沉稳,整体颜值算是一台包容性很好的SUV。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

内饰上,虽然作为豪华的BBA,但整体内饰氛围上,豪华感并不是那么强烈,用料的话其实还算不错,但比起下面要说的Q5L可能还要差一点点,不过在金属饰条和高亮的饰板相搭配,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美观度。

动力的话,宝马X3搭载2.0T发动机,但分3种不同的动力调校,最大功率分别是:184马力、224马力和252马力。全系使用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宝马X3的官方实测零百加速成绩为6.8S,驾驶过程中换挡速度还算蛮快的,平顺性也是十分出色,可以说的一款颜值与性能结合的豪华SUV。

奥迪-Q5L

指导价:38.78-49.80万元
奥迪Q5L的外观相比以上两款车型可能就显得朴素许多,新款奥迪Q5L告别上一代的圆润身形,在外观上还算十分运动。同时新款奥迪Q5L也加长了轴距,在空间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在前脸上,大尺寸的前格栅再搭配两侧凌厉的大灯组让Q5L显得既霸气又带些许震撼感。这款新车的长宽高是达到了4753mm×1893mm×1659mm,轴间距是达到了2908mm。从具体的尺寸数据就能看出,它的空间性能要比上面的宝马X3还要强。

车侧上雕刻十足的腰线设计,以及层次感鲜明的尾部造型,都营造了满满的科技氛围与豪华质感。

内饰的话,整体布局十分的协调,用料上采用到了织物跟真皮的搭配,既提升舒适感,又带来品质感。悬浮式的大屏,又为其增添了科技味,足足的豪车气场。
动力的话。奥迪Q5L搭载了一套2.0T+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190、252匹马力,官方实测0-100km/h加速需要6.7秒。不过也有些让人失望的是,Q5L不再采用上代车型的托森式quattro四驱,而是换上了多片离合器式的quattro ultra四驱。

以上这三款拉风豪华SUV编者认为各自都表现得不错。那在以上这三款车型中您最喜欢哪一款?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