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警车底子+铃木GZ250基因,杰迪250初体验

萝卜报告

警车底子,铃木爆款GZ进阶车型,这款250新车有点儿意思!外观方面有模仿哈雷滑翔的影子,但仔细品这车其实是铃木血统,分析轻骑与铃木的合作经历-轻骑铃木GZ150(风暴太子)爆款车型,后续豪爵与铃木合作生产GZ150热销至今。

虽然GZ150进阶车型Suzuki GZ250呼声很高,但并没有来到大家身边。之前在山东、河北街头见过轻骑GZ250警用摩托车,没想到今天在海淀驾校看到了GZ250警车的民用版车型-杰迪250。

此车已进行了民用版改进,但依然可以看到警车影子。

比如粗壮的车身结构、散热优化的铃木250(Suzuki TU250及草上飞250同款)单缸发动机、适合中低速度舒适驾控的调教、容积高达20L的大油箱、原厂边箱等。

Suzuki TU250

轻骑生产警车有20多年了,而将警用车型民用化这还是头一次,而且还是呼声已经很久的GZ250。经过简单试骑,感觉发动机与Suzuki TU250的输出体验很像。最大功率13kW、扭矩18N·m,转速在6000rpm以下控制得当,7000rpm以上震动从座垫下方传导出来。

座高低,为690mm,1.6m+可以安心双脚着地,座垫厚而软。配合放松的骑行三角,营造舒适为主的骑行体验。

大面积机油冷却窗,便于日常中低速巡逻用途。油冷散热器外壳集成了护杠和膝部挡风效果,建议优化成前部储物空间加暖风隔栅。

车头部分有音箱预留口配USB接口

仪表设计简单,手把按钮没有配双闪和紧急熄火开关是遗憾(经销商说量产车型会改进)。打开座垫,观察布线和焊点符合轻骑铃木老厂水准。

边箱容积不小,便于携带一般随身物品,但头盔没戏(哈雷范儿瓜皮盔除外)。这车有边支和中撑,边支没有熄火开关,中撑巨沉。建议增加后座扶手以及原厂配带靠背尾箱。

制动手感一般,ABS介入过早,腾森这套轮胎抓地性能欠佳,制动体验线性不足。减震调教以舒适为主,单人骑行路感及滤震效果还算OK,带人时感觉回馈不足,影响操控稳定性。1.98W可以到手ABS版,入门版估计1.68W起步。后续正式量产版上市后,有机会要试试……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