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盘点第7代伊兰特车型配置 6款车型如何选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0年10月25日,第7代伊兰特进入我国,在北京现代国产上市。新车诞生于现代汽车的全新平台,并在外观、内饰、配置、科技等方面,出现了全新变化。该车指导价9.98-14.18万元,分为2种动力、6款车型,本文为您盘点一番配置内容,供选车参考。

  伊兰特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当年曾是我国著名的“新三样”。这次上市的新车,主题与17年前引进的第3代伊兰特完全不同,它被誉为“数字新生代先锋座驾”。从里到外,到处都体现着年轻而时尚,是一款专门面向90后、80后的车型。

  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毫米,轴距2720毫米,整备质量1208-1270千克。

  车头造型采用大嘴式,机仓盖上的筋线看上去十分流畅且富于动感。

  车身侧面设计了楔形造型,尾部呈溜背造型,后挡风与后备箱联为一体。还在后备箱仓盖边缘处,设计了一个上翘的小尾翼。

  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灯组内同样由众多楔形元素构成,点亮后十分醒目

  车身颜色分为白、黑、蓝、灰、橙、红等6种——抱歉,现场光线很复杂,我拍的照片质量很差,您凑合着看。

  内饰以突出驾驶者为主题,用一根扶手将前排空间进行了分离。中控屏位置较高,且略微偏向驾驶者,便于观看。

  内饰色泽分为3款——按下图排列顺序,分别为1.4T黑色、1.5黑色、1.5灰色(双色)。

  由于尚未进行试驾,不知道空间方面的成绩如何。但从厂家数据看,前、后排伸腿距离,较上代车型均有增加。另外,它的后备厢容积是474升。

  动力分为1.5升、1.4T两款发动机,均使用92号汽油。其中,1.5升发动机型号为G4FL,最大输出功率84.5千瓦,最大扭矩143.9牛米,匹配无级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领先版5.3升与4.9升(带启停),其余各版5.4升与5.0升(带启停);1.4T发动机型号为G4LD,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5.2升。

  该车是现代汽车第3代技术平台i-GMP平台打造的第2款产品,下图分别为车头部分、车尾部分的内部结构。据介绍,这种新型的结构,在碰撞测试中,可以获得很高的得分。悬架部分,该车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扭力梁式。

  接下来的,让我们看看各款车型的主要配置——该车分为领先、精英、尊贵和旗舰,其中尊贵和旗舰又分为1.5与1.4T,共计6款。

  第1款:1.5领先版,指导价9.98万元。

  领先版是第7代伊兰特的入门级,这款低配车型的主要配置如下:

入门级——2021款 1.5L GLS领先版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可调、LED自动车灯、日行灯、车窗防夹手、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 驾驶模式(运动、经济、舒适)、多功能方向盘、3.5英寸仪表液晶屏、8英寸中控屏、手机映射(支持百度)、蓝牙电话、双USB接口(前后各一)、6喇叭音响、织物座椅、前排中扶手、前排双化妆镜、驾驶席车窗一降升降、手动空调、PM2.5过滤
车身部分 205/55R16轮胎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配置很普通,没有什么亮点,但基本内容还算齐全,起码具备倒车辅助、车身稳定、4个气囊以及中控屏等。

  第2款:1.5精英版,指导价11.28万元。

  在领先版基础上,增加1.3万元,是1.5精英版,该版增加的主要配置是:

中配——2021款 1.5L GLX精英版
主动安全 前后雷达、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被动安全 前后排头部气帘
便利配置 天窗、感应后备厢、驾驶席无匙进入、一键启动、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
车身部分 225/45R17轮胎
 

  购买建议:配置有所增加,主要亮点是前后雷达、天窗,气囊也增加至6个。不过,价格也因此增加了1.3万元,不算便宜。所以,对天窗等没有要求的话,低配领先版或许更值得考虑。

  第3款:1.5尊贵版,指导价12.38万元。

  在领先版基础上,增加1.1万元,是1.5尊贵版,该版增加的主要配置是:

中高配——2021款 1.5L LUX尊贵版
主动安全 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提示、自适应远近光
被动安全 道路呼叫救援
便利配置 远程启动、方向盘加热、定速巡航、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车联网、3个USB接口(前2后1)、手机无线充电、驾驶席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加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空气净化器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这个版本的配置比较丰富,甚至具备方向盘加热——17年前伊兰特刚进入我国时,就曾以越级配置著称,如今依旧如此。1.5中高配车型就有方向盘加热,并不多见。这个尊贵版虽然比上述精英版多出1.1万元,但我认为它更值得考虑。也就是说,要么是9.98万元的领先版,要么是这个12.38万元的尊贵版。

  第4款:1.5旗舰版,指导价13.38万元。

  在1.5尊贵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1.5旗舰版,该版增加的主要配置是:

高配——2021款 1.5L TOP旗舰版
主动安全 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后视镜加热
便利配置 全速自适应巡航、64色车内氛围灯、后排座出风口+中扶手+杯座+分段折叠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这款1.5的最高配虽然内容很丰富,但价格与1.4T尊贵版十分接近,对于消费者来说,估计多数人更愿意把钱花在动力方面。

  上述4款,均为1.5+无级变速,接下来,还有2款1.4T+7速双离合的车型——尊贵版与旗舰版。

  第5款:1.4T尊贵版,指导价13.28万元。

  1.4T尊贵版与1.5尊贵版相比,除了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差异,配置方面基本一致,主要是增加了发动机启停和换挡拨片。

高配——2021款 240TGDi LUX尊贵版
主动安全 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提示、自适应远近光
被动安全 道路呼叫救援
便利配置 发动机启停、换挡拨片、远程启动、方向盘加热、定速巡航、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车联网、3个USB接口(前2后1)、手机无线充电、驾驶席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加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空气净化器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1.5尊贵版是12.38万元,1.4T尊贵版是13.28万元,多花9000块钱,可以在动力方面有所提升,适合对动力要求高的人。此外,1.4T均有发动机启停,而1.5是选装——这配置虽说能省点儿油,但蓄电池寿命短且更换费用高,不见得一定划算。

  第6款:1.4T旗舰版,指导价14.18万元。

  在1.4T尊贵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1.4T旗舰版,该版增加的主要配置是:

顶配——2021款 240TGDi TOP旗舰版
主动安全 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后视镜加热
便利配置 全速自适应巡航、64色车内氛围灯、后排座出风口+中扶手+杯座+分段折叠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刚才说到,1.4T尊贵版与1.5尊贵版的配置基本一致,但由于动力系统的差异,价格增加9000元。旗舰版也是如此,但增加的是8000元,等于是便宜1000元。不过,这个顶配的落地价,约为16万元,仅仅适合预算充足的购买者。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