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7座也免检/MPV热度变高 但这3款你该不该买?

路咖汽车

要说最近有关汽车方面的大新闻,那肯定是年检政策的改变,随着9座以下私家车纳入6年免检范围(7座以上车型不再是每年一检),我们自然将目光瞄准了7座车市场,从家用角度来看,影响最直接的也就是7座SUVMPV车型。

相信很多此前纠结的消费者已经将目标再次放回了7座车型,那我们今天就说几款比较热门但综合表现一般的车型,来给大家避个雷。当然,从实用性角度来考虑,7座SUV车型的第三排座椅只能应急用,这里就不说了,我们直接来避雷MPV车型。

五菱凯捷预售价8.98-11.98万元

五菱凯捷目前还没有上市,目前处于预售阶段,新车上市时间在11月1日。新车定位紧凑型MPV,采用2+2+2的座椅布局。就目前的市场热度来看,五菱凯捷的热度很高,毕竟从售价层面来考虑,这个价钱确实"不贵"。不推荐五菱凯捷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当其冲的就是动力。

五菱凯捷采用了五菱那台常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但要知道的是,五菱凯捷本身车重已经达到了1.7吨(顶配版本)。这样的动力搭配和车重,再加上MPV的定位,在后续用车过程中,不论是加速性还是燃油经济性,这里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

其次,是空间方面,7座车型我们之所以推荐MPV而不是SUV,就是因为SUV在第三排座椅的表现上普遍太过"小气"。五菱凯捷方面,受限于紧凑型MPV的定位,以及座椅布局,凯捷第二排座椅预留了非常不错的腿部空间,但第三排空间被严重压缩,这就导致第三排座椅同样显得有些"应急"。

最后,是太空座椅,这里有点鸡蛋挑骨头了。官方宣传的太空座椅确实实际表现非常不错,但仅有顶配车型提供,顶配车型预售价11.98万元,那落地差不多要14万元,这样的落地价,竞争力可想而知。

比亚迪宋MAX官方指导价:7.99-12.99万元

凭借诱人的售价、年轻的颜值和不错的配置表现,比亚迪宋MAX的热度非常不错。

结合当前最新的年检政策,比亚迪宋MAX有个比较尴尬的事情——目前7座车型很难买到,虽然网站依旧显示有7座版本,但4S店基本只有6座车型。

从车主反馈信息来看,比亚迪宋MAX的主要问题其实集中在一些后期用车层面。首先是异味问题,比亚迪宋MAX新车异味并不小,建议购买新车的朋友先做一次异味消除。

其次是隔音问题,胎噪大、风噪大、发动机噪音大这些问题确实是存在的,毕竟成本低,所以这些问题在购车前就要斟酌是否能接受。

不过话说回来,12.8英寸中控屏、全景影像、全景天窗、L2级驾驶辅助、手机NFC车钥匙等等这些功能,只要这个价就能买到,确实也挺香的。

传祺M6官方指导价:10.98-15.98万元

在15万价位上下的MPV市场里,传祺M6也算是一台比较热门的车型,对,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GM6,后来官方改了个名字而已。

目前来看,其实传祺M6此前最受车主吐槽的点还是双离合,传祺这套双离合变速箱之前调得确实不咋地,近来的几个版本倒是还行,整体表现不错。至于网友说的侧滑门问题,15万元的车,还要啥侧滑门。

9月初传祺GM6上市了新款版本,也就会改名后的M6,新车在上款车型的基础上做了部分调整,其实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有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到4S店进行试驾,看看变速箱调校是否能让自己满意。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