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天天汽车

提到法国,最先浮现在人们脑海中的一定是浪漫、艺术、香水以及各类奢侈品,也正是基于这样属性的熏陶下,使得法系车相比其他派系车型,与身俱来就拥有一种别样的气质感。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DS品牌,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代表,可以说深入贯彻了“精致、有气质”这一设计特点。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虽说品牌如今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声量以及旗下车型在道路上的出镜率不高,但车辆只要出现,那必定不缺关注度。


关于DS 7,其实它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但当其出现在面前时,还是给笔者带来不少的“惊喜感”。

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目前在售的DS 7车型共拥有5款配置,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22.99-31.99万元,本次试驾车型为售31.99万元的2020款 45THP 歌剧院版。


作为DS品牌旗下的旗舰SUV车型,也是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座驾的DS 7,究竟都有哪些独特之处呢?

 

精致颜值,处处彰显着法式浪漫




在造型设计上,DS 7采用了“DS之翼”家族式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格栅与两侧大灯完美融合,配合笔直的线条所勾勒出的大气造型,整体给人一种独特的视觉效果。


镀铬饰条包围的黑色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菱形设计,中央硕大的DS标识也是极具有辨识度。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要说前脸最吸睛的设计在哪?当属两侧星钻式LED大灯,其内置的三颗独立LED照明单元可实现180度旋转,开启时还可折射出紫色光芒,尽显科技感。


另外,下方两侧珠串式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进一步彰显了前脸的豪华与精致。

 

视线来到车侧,DS 7所采用的两段式腰线并不明显,同时流畅、自然的车身线条,使车侧在视觉上显得较为圆润。不过好在镀铬玻璃窗框、黑色下包围以及五辐式双色轮圈的配备,让其拥有浓厚的运动气息。

 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3/1891/1626mm,轴距为2740mm,就尺寸而言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主流偏上的水平,同时车辆后排侧窗采用了隐私玻璃,十分讨喜。

 

车尾部分,DS 7的整体造型同样趋于圆润,最亮眼的设计当属灵感源自巴黎卢浮宫金字塔的晶雕式3D菱格尾灯,看上去十分新颖。底部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再次强化了整车的气质。

 

科技与美感相结合的内饰




进入车内,DS 7同样处处透露着与众不同的味道。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以及拥有大面积镀铬装饰的换挡区域,呈现出十足的科技与精致感。

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全NAPPA真皮包裹、以珍珠造型点缀的空调出风口和缝线设计,以及融入表链式的真皮座椅,让内饰豪华感满满。

 

不仅如此,内饰最让人感到震撼的设计还属中控台上方的中控表,该表是由知名高性能运动手表品牌B.R.M专为DS 设计的,同时车辆的启动按键设置在了中控表下方,当车辆启动后中控表会自动翻转180度,让用户每一次的驾车出行都充满仪式感。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DS 7所搭载的12.3英寸中控屏周围保留有黑色边框,使中控屏在视觉上显得更加宽大。此外,中控屏支持导航、Carplay、CarLife等常用功能。


方向盘方面,DS 7为四辐平底式设计,全皮包裹以及立体按键,使内饰的豪华气息更加突出。


另外,DS 7的顶配版车型还配备有FOCAL劲浪音响,14喇叭的大功率音响系统带来的音质效果十分震撼。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至于舒适性配置上,诸如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全车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配置均有装备。


再结合后排座椅坐垫长度适中,以及全平地板,很好的保障了乘员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强劲,伴有多项科技加成




动力方面,DS 7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两种版本。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为25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58kW,峰值扭矩为300Nm,不输2.0T动力表现。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为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升。

 

实际驾驶感受方面,起步阶段只需要轻点油门,车辆就能很轻松的开起来,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车速会逐渐提升,不会让你有动力输出力不从心的感觉。在进行变道以及超车动作时,变速器也能够快速降档跟上驾驶员节奏。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底盘部分,DS 7所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还配备有“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


“魔毯”可通过单目摄像头和传感器实时扫描分析前方路况,并在15毫秒内完成悬架软硬程度的调整,进一步保障车内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车辆在经过颠簸路面或减速带时,车内并不会产生较大震动。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DS 7还配备有同级唯一的夜视系统,通过自动识别前方百米处的人和动物,极大保障了夜间行车安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的丰富,也让DS 7撑得起“旗舰”二字。

 

总结


经过此次短暂的试驾,DS 7整体所留下的印象还是非常深刻的。 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用料及做工方面,都可用“匠心”来形容。


现如今,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早已被BBA等一线豪华品牌牢牢占据,像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实力同样够强劲。别再忽视法式豪华SUV!试DS 7 CB歌剧院版 | 试车

相比之下,不论是在品牌力、车型性价比还是在服务体系上,DS还都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几点也是目前制约车型销量的重要原因。


相信随着DS在国内重新启动,并推出“小众豪华高端定制”概念,后续再推出DS 9旗舰轿车,其用户群体会逐渐扩大的。撰文 | 马腾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