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武汉车市 > 正文

办出高水平 办出影响力—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20日 21: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武汉站
分享到:

[车讯网-武汉 本地车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0.7%,经历了疫情考验,中国经济增速正式由负转正,供需关系逐步改善,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迎来重大利好。

  作为曾经疫情的决胜之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也迎来了经济复苏战役中新的里程碑——10月20日,为期6天的第二十一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武汉国际车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

  车展现场人山人海

  受疫情影响,本届武汉国际车展承担了更大的压力与责任,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武汉国际车展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各大官方媒体和专业媒体鼎力支持、共同为车展发声,在多方的努力下,共同铸造了一场精彩的汽车盛会,各大参展厂商也收获颇丰、纷纷点赞。

  武汉国际车展是武汉按下“重启键”后规模最大的线下展会之一,会展业对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于10月18日调研武汉国际车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会展经济的重要性和带动作用,把车展办出高水平、办出影响力,展示大武汉城市形象,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领导龙良文、徐洪兰,也对本届武汉国际车展助力中部汽车产业发展、推动武汉市重振复兴的作用予以肯定并寄予深切希望。

  寄托着产业与城市的厚望,本届武汉国际车展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为武汉市产业复苏、经济重振注入了澎湃动力。

  影响力、关注度逆势上扬

  吹响汽车市场疫后重振号角

  武汉作为全国六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城市之一,2019年武汉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完成总产值超过3200亿元,聚集了7家整车企业,12个汽车总装工厂,500多家零部件企业,54家“世界500强”,拥有14家省级以上汽车研发机构。

  车商咨询台前人气火爆

  武汉国际车展作为中部地区最大的汽车产业聚合平台,其对武汉市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届车展面临新冠疫情、市场下滑的双重压力,依旧表现强劲。

  此次车展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共有400余家参展商参与,现场展示千余款车型,25个品牌于车展期间发布30款全新车型,周末两天参展人数同比去年提升40%,据不完全统计,车展期间成交总量近20000台,成交额超过35亿元。

  武汉国际车展,凭借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强大的“带货能力”,重新唤醒车市的信心与活力,助推武汉经济强势复苏。

  成交额超35亿

  发挥会展经济引领作用

  今年车展期间,25个汽车品牌先后发布全新车型、全新技术,更印证了武汉国际车展中部第一汽车产业发展平台的地位。

  LIFE、长城炮、坦克300、全新路虎卫士等全新车型悉数亮相,东风本田“来福酱”——LIFE更是于武汉国际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正如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所说:“我们让‘来福酱’在武汉面世,就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武汉的活力已经回来了!”

  新车发布活动现场

  除了全新车型、技术,武汉国际车展也成功引领了一波消费高潮。本届车展,各大展商百花齐放、齐头并进,据了解,某品牌累计销量高达1500台,证明了武汉国际车展对汽车品牌强大的赋能效应。

  武汉国际车展的举办,不仅带来新品投放热潮和车市关注度提升,更是进一步释放了市民的消费需求,汽车终端销售市场回暖愈发明显。武汉国际车展不断发展壮大,必将推动中部汽车市场走向下一个高峰。

  引发行业“磁铁效应”

  行业专家齐聚武汉

  本届车展上,共谋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在同期举行的2020年第七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克林、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湖北省发改委工业处、武汉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等多位行业大咖、院校专家,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汽车供应链等多个前沿发展方向展开研讨,建言献策。

  峰会现场专家建言

  依托武汉国际车展平台的“磁铁效应”,多年来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专家学者齐聚武汉,打造中部汽车产业发展智库,为中部乃至全国汽车产业发展积蓄力量,共谋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历时25年,武汉国际车展已经成为我国中部地区汽车产业层次高、影响力广的品牌盛会。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武汉国际车展以其汇聚行业最强力量的实力和带动市场消费激情的影响力,为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英雄城市实现新一轮经济腾飞。

责任编辑:车讯网武汉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