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预算15万元要面面俱到,创界/逍客/探歌选谁更好?| 导购

天天汽车

随着汽车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SUV产品的定位也被划分得越来越细。对于年轻人来说,价格不高、实用性强的紧凑型SUV无疑是最合适的购车选择。

       

       

在众多车型中,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东风日产逍客以及一汽-大众探歌这三款车型都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加之合资身份让它们在市场中有不错的关注度。

 

手握15万预算,我们可以买到创界RS劲锐版、逍客豪华版以及探歌舒适型。今天,我们就以这三款车型为例,看看谁更对年轻人的胃口。


风格迥异表达不同


年轻人选车,颜值通常是摆在第一位的。在外观设计方面,创界RS无疑是这三者当中设计最激进的那一个。

       

       


它的前脸设计借鉴了科迈罗凶悍的风格,双格栅设计极具辨识度,格栅上还带有红色的RS标识。另外,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运动化包围以及镀铬双排气布局,都使整车具有浓厚的运动氛围。

 

       

内饰设计上,创界RS整体延续了家族式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并且在双炮筒式仪表、空调出风口、换挡杆等处都加入了红色装饰,拥有十足的运动气息。

 




相比创界的硬朗与个性,逍客的整体设计更加平和。它采用了日产“V-Motion”家族式的设计语言,V型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当中粗壮的镀铬饰条和黑色装饰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感。

 


       

       



车身侧面和车尾部,逍客的整体设计都以简洁为主,并没有太多激进的设计,一眼看上去就能明显感受到这是一款偏家用属性的SUV。

 

       

       


进入逍客的车内,它无疑会再一次加深家用属性的设定,整体内饰设计较为传统,虽说缺少吸引人的地方,但诸如中控、门把手等地方都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触感表现十分不错。

 

       

       


相比创界RS的激进、逍客的居家,探歌的设计风格依旧是延续大众一贯的稳重,不过在许多设计细节上有一些改变,使整车在视觉上更显年轻。

 

       

       


例如,前脸由多条横线镀铬装饰构成的进气格栅、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带;车尾部分,一根凸起的棱线与两侧尾灯相连,底部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装饰,都很好的提升了整车的年轻感。

 

探歌的内饰依旧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大众风格,整体营造出的视觉感还是以沉稳为主,好在液晶仪表、中控屏以及彩色饰板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档次与活力气息。

 

       

       


当然,车辆实际的空间表现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因素之一,为了更清楚的了解三款车的车身尺寸,我们用一张表格来看看这三者的差异。

 

       


可以看出,三款车型其实在车长和轴距方面的差距并不大,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动力表现均可圈可点


接下来再来看三款车型的动力水平,创界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峰值扭矩为240Nm。传动系统上,除顶配的四驱车型使用9AT变速器外,其余车型均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

 


       


逍客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kW,峰值扭矩为194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

 


       

       


探歌在动力上是三款车型当中最为丰富的一款,提供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这台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

 

       

       


从发动机参数来看,创界相对于另外两台竞品车型来说确实要更好一些,这也会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其实在如今的小排量涡轮时代,逍客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确实比较吃亏,油耗和动力表现都不占优势。

 


       


智能化科技配置不可少


当然,评判产品的综合实力不只靠设计、空间和动力,还要考虑智能安全配置以及车机系统的功能性。

 

首先要说的是,这三款配置车型在被动安全配置上保持一致,但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各自差别还是非常明显的。当中,雪佛兰创界RS是三款车型当中主动安全配置装备最为丰富的一款,相比探歌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相比逍客多出了车道保持辅助,优势较为明显。

 

       



而在车机方面,创界RS劲锐版搭载的是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及CarLife互联功能,并提供OTA远程升级和语音控制。

 

       




逍客搭载的是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远程控制车辆鸣笛,解锁车门等功能。

 

       




探歌则搭载的是MIB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导航、蓝牙、倒车影像和泊车雷达显示,以及Car Play、Mirror Link和CarLife多形式手机映射功能。

 

       

       



就三款车型在车机上的表现来看,都很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均是以实用性为主。


总结


经过上述几方面对比,相信不少消费者在心中已经对三款车型有了一个基本判断。

 

个人而言,如果你喜欢激进的设计和看重智能化配置,那么雪佛兰创界RS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比较注重内饰要有居家氛围以及动力的平顺性,逍客无疑最适合;如果你不喜欢太过张扬的外观但又希望有那么一点个性化元素,探歌值得关注。(撰文 | 马腾)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