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汽车产业正进行颠覆性变革,打破资源边界方能创造共赢 | 行业

天天汽车

近年来,从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再到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出行,整个汽车产业正在进行有史以来又一次颠覆性的变革。各大车企纷纷与新出行行业建立联系,加速转型,扩大营业范围。

尤其在全球经过疫情洗礼后,一些有幸存活下来的汽车制造商竞争压力剧增,它们借此机会对后疫情时代的发展进行思考,并更加坚定了企业长期的发展路线。

比如说,丰田更加坚定了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从而实现人类未来移动出行愿景的决心。

另外,比亚迪则与滴滴出行联手推出共同设计的定制版新能源汽车,同时两家公司计划在今年对将用于网约车服务的新车进行测试;北汽新能源与法电中国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海内外新能源汽车推广、换电市场布局、出行生态构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其中,早在2017年,丰田就提出了企业挑战“Start Your Impossible”。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更是直言:“如今,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百年一遇的巨大变革,丰田牢记初衷——制造更好的汽车,不断创造出有爱的移动工具,要让未来的移动社会更加美好。为了将这些付诸现实,丰田必须要颠覆对汽车的传统定义,必须创造新的移动工具。”

所以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一辆意味着新世代的移动出行工具的--e-Palette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不仅如此,随着车联网概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习惯通过手机与自己的汽车“交流”。

以新能源车型为主的出行公司,在互联网公司和各大主机厂商快速入场布局的当下,出行公司同样也在以跑步的节奏,探索、扩大着未来的发展新方向。

就拿最近比较出圈的曹操出行来说,其2016年底上线以来,从充电站搜索、充电、支付结算流程到帮助服务平台专车、加盟、出租车等多渠道顺利运营,为司机提供稳定高效的充电服务,其不断优化内核。

两个月前,更是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国战略合作,更好的保障平台新能源车辆充电需求,对各城市网约车市场新能源车辆运营有巨大意义。

随着出行公司平台服务能力的不断提高、司机流量的持续稳定,以及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的出行场景或许有一万种可能。

有业内人士认为:“聚焦产业发展核心动能,坚持对新能源出行领域服务模式及尖端技术的不断探索和创新,通过与行业伙伴共同携手努力,打破产业在充电、运营、营销等各个服务维度的资源边界,实现平台互通共享,新能源出行产业才能在国际赛道上实现更好的弯道超车,一路向前。”

确实,移动出行并不是我国的特有产业,日前韩国政府也表示将大力发展移动出行落实“绿色新政”。

其内容显示未来五年韩国要普及未来移动出行方式,以及电动车数量增至当前的10倍,以助力汽车领域的国家和产业竞争力,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向低碳经济转型。

可以预见,未来的移动出行产业将会更加庞大而丰富的。

我们需要技术的持续创新和应用,也需要整个出行生态内的互联互通,产业伙伴的合作和共享,来共同创造双赢局面。【iDailycar】

撰文:宋雨婷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