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供采对接会—玉环汽配供应商专场正式开

沈丹

车讯网 报道】  “后疫情时代供采对接会—玉环汽配供应商专场”于9月28日下午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组委会”)和玉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玉环市商务局承办。目的是为玉环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与国内各大主机厂、汽配经销商电商平台搭建面对面交流洽谈的平台,帮助企业转型,拥抱双循环经济。本次供采对接会以“于变局中开新局、对接后疫情时代内循环经济转型”为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并进行现场一对一采购配对活动,作为展会同期的重要活动,得到了汽车零部件行业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

  玉环市人大常委会张海舟主任,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赵立志总经理分别为对接会致辞。

  玉环商务局龚时波局长介绍了玉环汽车产业情况,玉环市汽车零部件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1700多家,产品远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2019年,玉环市汽车摩托车配件行业实现产值458.23亿元,占玉环市工业经济总量的34.56%。多年来,玉环市围绕打造“工业强市”目标,形成了汽摩配、阀门水暖、家具、眼镜配件、药械包装、机床等八大特色产业集群。拥有中国阀门之都、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中国新古典家具精品生产(采购)基地、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等13大国字号区域品牌。随着浙江省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竣工,玉环市区位交通状况得到了质的提升,经济社会也迈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师建华秘书长进行了《汽车工业十四五规划意见(讨论稿)介绍》的主题演讲,“十四五”是国家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窗口期,新一轮技术革命为产业转型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无限机遇,新冠疫情增加了产业转型难度,同时也倒逼产业加快转型速度,汽车产业必须抓住未来5年战略机遇期,在危机中育新机,建设发挥引领作用的汽车强大市场,创造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形成健康的国内产业大循环,开拓汽车产业全球化新局面,引领汽车产业迈向新征程。

  盖世汽车的高级研究员王显斌先生为大家解析《中国汽车与零部件发展趋势分析》,乘用车市场Q2开始呈现恢复性发展,1-8月累计销量同比下跌15.4%,累计销量为1,132万辆。随着疫情防控稳定、经济与消费需求回暖,乘用车市场近几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态势;随着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的不断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未来的出行方式,同时对现有传统汽车供应链体系也产生巨大影响;未来汽车行业的利润将从传统市场转向新兴市场,其中ICE与混合动力的新车销售由于将面临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导致未来成本上升、利润下滑;而按需出行将成为规模最大的新兴利润池,随着动力电池成本逐步下降,主流家庭用车且保持在300km左右的电动车产品,在2025年前后将与燃油车购买价格持平。

  北京东涛卓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介绍了《后疫情时期汽车后市场配件的挑战》,疫情影响下,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和购买能力都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下降,但在中央和相关的政策推动下,汽车消费市场有所回暖,配件的销售量逐步增长,所以配件厂商要把握住市场,提高订购配件的便利性、配件交付的及时性、配件价格的合理性和配件质量。做好服务,提升销量。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忆梅,中国机床总经理亮,玉环市商务局副局长曾瑞平,各整车及玉环市零部件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活动,国内外多家媒体对开幕式及对接会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沈丹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