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雪铁龙全面回归母品牌 将会迎来哪些改变

news

车讯网 报道】2020年对于雪铁龙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是雪铁龙品牌的101岁生日,101是上一个结束也是下一个新的开始,东风雪铁龙也要全面回归母品牌。

  也正是全新的开始,雪铁龙将用三年时间重新提升品牌,贴合潮流,往更加年轻潮派充满活力的方向发展。目前已经提前延长了整个合资品牌的合作期限,以及更多的资金投入,明年也会有一款全球的重磅车型上市,在未来的每一年都会有一系列全新的车型进行上市,加快产品迭代。在此次北京车展我们也通过高端访谈方式了解到了一些品牌和产品方面的信息点。

  全新方向:舒适永不变、配置可改变 专注产品更中国

  雪铁龙归回母品牌后在产品设计风格上既有保留又有改变,首先所有的品牌都在外观和内饰上体现品牌风格,每个品牌有自己的DNA,雪铁龙的DNA就是大胆的创新,而最终的追求的依然是“舒适”。这个宗旨不会改变,树立行业舒适标杆,包括保障身体的舒适,保持心灵的舒适。我们可以通过氛围灯、座椅的厚度、缝线的颜色以及储物空间设计等方面来打造舒适体验。

  但未来产品也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叫“产品更中国”。推出更符合中国市场的配置。必备装备、魅力装备、喜好装备,和基本装备是产品设计的四个维度。这是开发产品的必选项。在车型级别定位准确之后,要结合不同的区域,在每一个维度上调整装备,这就充分代表了这个区域消费者的喜好。

  中国市场的车联网是发展得非常快的,由于车联网、智能网络的快速发展,更新迭代也越来越快,这个装备可能就会从魅力装备,成为基本装备,或者成为必备装备。

  市场的区域性质也会随着不同需求而改变,厂家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倾向,跟美国的消费者还是比较相似的,都喜欢更大的车,更宽敞的空间。在后续产品设计上,就会围绕合适的维度匹配中国市场。

  包括近期的一些产品上,也做了一些积极的调整,包括定价策略,沟通策略,不去刻意的教育消费者,需要更好的迎合大家喜好。

  “产品更中国”什么时候会实现?

  每辆车从规划到发布正常的时间应该在5年左右,而“产品更中国”是去年提出的。“产品更中国”代表了将来的工作方向,也代表着股东一致的愿景方向,我们会围绕着“产品更中国”不断地调整产品。这才能让中国的消费者真正认可雪铁龙,而不是认可一款车,这就是我们“产品更中国”最终希望达成的一个方向。

  YLE人群(Young Lifestyle Elite)将会成为下一个主力方向

  目前东风雪铁龙找到了一些新的路径,YLE,年轻精英一族将会成为我们主要目标人群,他们对时尚的理解和追求,以及他们的活力和独特个性,相比传统人群都有明显的优势。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不会随波逐流,对自己做出的消费行为会有更多理性的判断。综合考虑年龄段、经济收入水平,以及对购买汽车等此类大宗产品的理性判断,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应该会是汽车未来的主流消费人群。

  如何才能打动YLE人群?

  通过“产品更中国”的方式,坚持与改变的双路线抓住YLE人群,譬如雪铁龙大师级底盘调校,和一些独特的科技,是我们坚持不变的。而且雪铁龙在技术上一直都是超前的,回想十几年前的一些产品放到现在的市场,也没有觉得是老旧、过时的。在那个年代,这样的设计是很时尚、很超前的。但后续加强信息的碎片化和传播手段的多元化,需要迎合和改变,到真正的消费者所在的地方传播产品和品牌。也会从策略出发,从品牌、沟通方式以及产品设计等方面进行调整。

  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 天逸PHEV推出是个开始

  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是东风雪铁龙的目标,也是雪铁龙在全球的新能源产品布局路径。随着天逸PHEV的投放,也开启了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元年。此次天逸PHEV产品上投入的营销费用量级不是很大,对于品牌来说,天逸PHEV承载两个比较重要的作用。第一个作用是,通过PHEV传递雪铁龙的技术优势,领先舒适以及在新能源布局的发展策略。第二个作用,希望通过这款车能够对天逸燃油车有更好的助推作用。

  在未来电气化布局上,还会跟雪铁龙保持一致。现在我们使用的两个平台CMP和EMP2,都能够做到油电共生的产品设计。这两个平台目前也是PSA和东风两个股东在技术共享平台开放上重点依托的两个平台。在未来不仅是PSA的力量,包括东风的研发力量,也同样会搭载在这两个平台基础上,为东风雪铁龙输入更多的产品。

  数字化滞后但会尽快追赶

  雪铁龙产品在数字化布局和规划上有些滞后了,但今年在这方面已经有了明确的方向,无论是在通路,触点模式,还是体系搭建上,都会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去推进。而且也会跟行业内的标杆企业做对标,东风内部,以及像日产这样经营的非常好的企业,会借助他们成熟的经验和系统进行平移,来打造我们的数字化模式。

  在此次车展访谈上,我们了解到东风雪铁龙全面回归母品牌对未来品牌、产品的发展方向,不变与改变,产品更中国是未来发展方向。全面电气化也是未来重点方向。

责任编辑:news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