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哈弗H9挑战克里雅古道 升级全新进藏攻略

2020年09月25日 14:5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越野是冒险、是情怀,是享受自由的重要途径。9月19日,哈弗H9与新疆和田地区、西藏阿里地区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打造全新“梦想自驾游目的地”,让越来越多的哈弗车主及自驾游爱好者深度领略新、藏两地山河壮美、天地辽阔。不仅如此,作为首个穿越“进藏第九线”的官方车队,哈弗H9还将挑战“第九线”核心路段克里雅古道,助力和田、阿里两地成为最令人向往的长途穿越目的地。

哈弗H9挑战克里雅古道 升级全新进藏攻略

哈弗H9挑战克里雅古道 升级全新进藏攻略

  新疆和田与西藏阿里,是无数人此生梦想旅行清单上的必选,当然进藏的道路也充满荆棘。作为中国硬派SUV旗舰,哈弗H9生就无畏,骨子里就带着无惧挑战、渴望不断超越极限的天性,而对于热爱越野的人来说,未知和挑战正是越野真正的乐趣所在。提到越野,不禁回想起红极一时的“山猫”帕杰罗,曾经也掀起过一片越野浪潮。当新老主力军相遇,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哈弗H9挑战克里雅古道 升级全新进藏攻略

  哈弗H9

  全地形控制系统,天气多变无所畏惧

  西藏天气多变,有时一天能经历四季,塌方更是常有的事。哈弗H9搭载的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可依据实时路况自动分配前后轴输出比例,保证最佳传动效果;第二代全地形控制系统拥有雪地、泥地、沙地在内的共7种越野模式,对越野环境的适应性更强,其中4L低速四驱模式下可以将扭矩等比放大2.48倍,就算遇上湿滑、冰雪路面,也丝毫不会出现打滑、空转等情况。不仅如此,哈弗H9还搭载了悍马卫士奔驰大G等豪华越野SUV才有的“三把锁”,当出现同一侧车轮全都失去抓地力或只有任一车轮有抓地力的情况,也能顺利脱困,应付路况多变的川藏地区最合适不过。

哈弗H9挑战克里雅古道 升级全新进藏攻略

  哈弗H9

  帕杰罗的超选四驱系统也成名已久,其可以在100公里时速内任意切换2H、4H挡位。当处于4H位置时,它相当于一台全时四驱车型,可以提供不错的抓地力和驱动力。不过,有些越野经验的人都知道,如遇雨雪、湿滑或坑洼路面,大扭矩不但无用武之地,反而有可能会使车轮越陷越深;而且帕杰罗只搭载一把后桥差速锁,脱困能力注定远不及哈弗H9。

哈弗H9挑战克里雅古道 升级全新进藏攻略

  帕杰罗

  跑西藏,涡轮增压才是王道

  面对高海拔、氧气稀薄的情况,普通燃油车需经过较长时间才能达到正常状态。哈弗H9配备了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5N·m,动力十足;配备的采埃孚8AT变速箱齿比绵密、换挡更平顺、响应更灵敏,让发动机的动力能够淋漓尽致地发挥。此外,涡轮增压发动机不需要氧气提供燃烧,高海拔地区行驶也能够运转正常。

哈弗H9挑战克里雅古道 升级全新进藏攻略

  哈弗H9

  帕杰罗搭载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5N·m;5AT变速箱挡位少、油耗高、传动效率低。还有一个比较“致命”的缺点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扭矩和动力输出方面都是不如涡轮增压的,特别是面对氧气薄弱的高原地区,动力会明显下降,还有熄火的可能。

哈弗H9挑战克里雅古道 升级全新进藏攻略

  帕杰罗

  最后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帕杰罗虽红极一时,但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配置过于陈旧,已不复当年;新生代主力军哈弗H9不仅动力十足、越野配置也属顶尖行列,其凭借千锤百炼的可靠性、笑傲同侪的越野能力、以及对恶劣气候的强大适应性,将“进藏第九线”作为对自身全能战力的终极考验,实力加冕“进藏神车”。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