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碰撞测试中 日产天籁发动机冒白烟 险些自燃

车快评

日产天籁,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旗舰级轿车,在国内的知名度很高。曾经,天籁在销量方面和雅阁凯美瑞相比也并不差。于是,业内将这三款车合称为“日系三雄”。

由此可见,日产天籁产品力之强大。



很遗憾的是,近些年随着日产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不断下降,日产天籁这款曾经非常畅销的中级车是进入2018年以来,在销量上就和雅阁和凯美瑞拉开了差距。

数据显示,2020年1~8月份,天籁的销量为63237辆。而雅阁和凯美瑞今年1~8月份销量分别是120570和113502辆。从这个数据上来看,相比雅阁和凯美瑞,天籁明显不在一个等级上。



还要说明一点的是,目前天籁的优惠幅度也是这三款车中最高的。

北京车展前夕,因为碰撞测试发生了意外,日产天籁再次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9月23日,日产天籁在C-NCAP正面100%撞击后,发动机舱突然冒出白烟。后工作人员及时用灭火器对冒烟部位进行喷射,才未造成严重的后果。

据了解,C-NCAP所测试的这辆天籁为2.0L XL 舒适版车型,官方指导价18.78万元,是C-NCAP从东风日产经销商处购买的,主要用于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

随便上网上看一下,关于车主投诉天籁自燃的案例不算少数。所以,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日产天籁存在安全隐患。



也是因为存在自燃的风险,天籁也多次被召回。原因是由于制动灯开关选型不合理,电流一旦过大,会导致部分车辆制动开关出现烧灼的现象,在极端条件下如果处于通电状态会引发开关线路烧融,从而有起火的风险。

此次在碰撞测试中出现的冒烟情况,不知道是不是还是上述原因所导致的。

另外,日产天籁在C-NCAP之前的碰撞测试中,成绩也都是非常优秀的,曾获得过五星级安全认证。



可以肯定的是,在这次的碰撞测试中天籁无缘五星了。

有业内人士猜测,天籁之所以在碰撞测试中出现冒烟的情况,不排除是由于车内油液没有排放干净所导致的。



对此有网友表示,即便是油液未排放干净也不可能起火。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一旦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那么车辆也存在着自燃的风险。

截止目前,东风日产官方并没有就跟时间发表任何的声明。对于这件事情的真相,我们也只能等官方的回复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