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长安凯程F70实拍 新一代宽体自动挡大皮卡

夏星

  【车讯网 报道】在我国,多数人把皮卡视为商用车,结实、耐用、能载重,就行了。至于舒适、安全、便利等,与皮卡似乎无缘。事实上,这种理解并不全面。首先,商用车在国外早就走向了舒适;其次,将皮卡视为游玩工具的人,也正在逐渐增多。长安凯程F70皮卡,最近推出了自动挡车型,就是一款大空间、轿车化的皮卡。本文依靠一组实拍图,为您介绍这款新车。

  长安凯程F70皮卡品种很多,以目前在售的2020款而论,分为2.5T柴油机与2.4T汽油机;每种动力当中,又分为两驱与四驱、标轴与长轴。选择范围很大,可以充分满足不同需求。不过,这些车型全部是手动挡,所以,这次推出的自动挡车型,是个亮点。

  这款车是长安汽车和标致合作开发的,日后在不同国家销售时,将悬挂不同的车标——凯程、标致或V。

  由于新车还没有上市,具体配置并不清楚,只知道此次实拍的,是该车的高配——2.4T汽油自动档四驱行政版,排放为国6标准。

  长、宽、高分别为5330(5453)×1930×1875(1835)毫米,轴距3180毫米。拍摄车的整备质量2115千克,最大设计质量2935千克。

  由于后驱/四驱、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使得皮卡的越野性能,与越野车基本一致。就拿这款凯程F70来说,它的爬坡能力为45度,可通过500毫米宽的壕沟。

  除了通过能力较强,结构也很“壮实”——七横两纵的高强度底盘结构,可支撑1吨级的载荷。

  再看看细节部分——车头中网十分宽大,显得孔武有力。

  前照灯具备电动调节,点亮之后的效果,也挺醒目。

  后视镜、门把手的做工,都显得比较精致。此外,由于车身高大,为上下车便利,设计了脚踏板。

  车顶上,配备有行李架。

  货箱尺寸1600×1595毫米,栏板高度500毫米,箱内标配货箱宝,并配有内、外绳钩。

  货车留给一些人的印象,是粗糙与简陋,可这辆车货箱,以及货箱后面的踏板,均显得十分精致。

  看罢外观,接下来看看底盘——轮胎为佳通越野胎,规格265/60R18。

  车头底部,安装着厚实的防护钢板。在糟糕的地形中,这种护板往往能起到不错的防护作用。

  前悬架是双叉臂式。出于载重的需要,皮卡大都使用这种悬架,而不是轿车与SUV常用的麦氏悬架。

  后悬架是钢板弹簧整体桥,高配车型配有伊顿差速器锁。

  全尺寸备胎吊装在底盘尾部。

  看罢底盘,接下来看看动力——机仓盖靠双液压杆支撑,仓盖内铺设着大面积的隔音层。

  这款新车搭载三菱4K22D4T汽油发动机,排量2.4升,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55千瓦,最大净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

  与之匹配的,是法国邦志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看罢动力,接下来看看内饰——该车配备智能钥匙,前门支持无匙进入。

  打开车门,可以发现,其内饰并无传统印象当中、货车的那种粗糙感。

  该车内饰的色泽,主要由棕色与黑色构成,部分区域嵌以银色装饰。

  车内前部的造型,与乘用车的风格基本一致。粗大的银色饰条,很有些越野车的感觉。

  车门等处,甚至还有皮质软包。

  从按键及仪表可以看出,该车拥有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报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牵引力控制的功能。

  仪表盘两侧是指针式,中间是一块液晶屏。该屏可显示多种行车信息,以及设置界面。

  人性化设计方面,也做的不错。比如,方向盘下方,有个推拉式杯座,把瓶装水放在这里,正好靠近出风口,可以让饮料冬暖夏凉。

  它的旁边,还有2个卡槽,用来放置通行卡,卡槽内有簧片,可以很好地把卡片固定住。不过,此处给厂家一个建议,日后改款时,将其中一个卡槽加厚,以适应我国高速公路通行卡的变化。

  再往下,是一组控制键——后视镜调节、车道保持、发动机启停、前照灯角度。

  中控台的造型显得很有层次感,型面丰富。具体内容是,上端为中控屏,下方依次排列着出风口、空调控制面板、控制键。

  该车搭载10英寸中控屏,具备长安最新推出的智能车载互联in-Call3.0系统,支持车辆异常报警、车辆安全保障、安全出行、远程控制、远程诊断、语音控制(多种语音模式)。

  至于各种系统的设置,也都在此进行操作。

  它还具备360度全景影像,尤其是3D模式,画面合成的很棒、清晰度很高。

  空调为自动空调,并具备离子发生器、PM2.5活性炭滤芯。

  空调控制面板下面的一组控制键,造型很有新意。

  中间平台为两段式,前段与中控台联为一体。

  挡把前方有个凹槽,正好可以用来放置手机,而且旁边正好有个USB接口。

  紧靠着挡把,是两驱、四驱高速、四驱低速的控制键。

  中间平台的后段,是电子手刹与双杯座。

  最后方的中央扶手。

  该车座椅采用超纤皮革材质,前排座椅具备加热功能。

  前排两个座椅均具备电动调节功能。

  车顶前部,是阅读灯与眼镜盒。副驾遮阳板带有化妆镜,但没有单独的照明灯。

  后排的宽与高分别为1495毫米、970毫米。这个尺寸相当宽敞,因为,多数中型SUV的后排宽度都在1.4米左右。

  有趣的是,它居然为后排座设计了中央扶手。

  后排座面前,还设计了出风口与USB接口。

  后排座的椅背可以放倒,或置物,或拿取物品——皮卡通常会把后排座椅背的后面,作为储物空间使用。

  在后排座的侧面,看到气囊标识,说明该车具备正面双气囊,及前后排头部气帘。

  目前在售的2020款车型,2.4T汽油版入门9.48万元,顶配13.18万元。据此猜测,这款自动挡车型的顶配,或许是14-15万元。作为商用,它虽然比手动挡贵一些,但换来的是舒服,如果驾驶者就是小老板本人,别把自己弄得太辛苦,犒赏一下自己,也是应该的;作为私用,它弥补了昔日只有手动挡的不足,对于爱好者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