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2020年09月22日 17: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过,近几年大街上自主品牌汽车的出镜率越来越高,与此同时,也有调查显示年轻车主购车时也会更多的倾向于国产车,其实造成这样的原因很简单,一是因为自主品牌通过不断的进取,很多已经具备了超越合资品牌的实力,二是自主品牌由于地利等方面的优势在性价比方面更是碾压合资品牌,除此之外可能还有一些“MadeInChina”的“国货情结”加持。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但不管从哪一方面来看,自主品牌都可以说真正的站起来了,从原来的跟随、模仿到如今的全面反超,优秀的车型不断涌现,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有“国民神车”之称的第二代哈弗H6和号称“明日车型”的长安CS75 PLUS,那么两款SUV届的当红炸子鸡到底哪一个更适合年轻消费者呢?小编今天就斗胆分析一番。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外观内饰风格各异随心而选

  有研究表明第一印象在人际交往中非常重要,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是却能为今后的交往带来深远的影响。其实对于汽车来说第一印象同样重要,良好的外观内饰能为其增色不少,那么第一印象方面,两款车的表现如何呢?

  第二代哈弗H6的整体设计趋于年轻化,在保留家族化前脸的同时对前进气格栅进行了焕新升级,纺锤形深色电镀网格使整车非常有辨识度,Y字形雾灯罩视觉上更动感犀利,整体向外的线条设计使整车从前部看过去非常的匍匐,宛如一只蓄势待发的猛兽。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内饰方面则沿袭了外观的时尚动感,在此前铂金版黑色、黑红及黑棕三种内饰颜色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黑蓝内饰,时尚气息更加浓厚,此外真皮打孔的座椅、颜色统一的内饰板蒙皮和四门门板扶手都进一步彰显整车高级感。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而长安CS75 PLUS的外观设计则比较激进,锐角大灯和蝶翼式格栅非常抓人眼球,但同时也和雷克萨斯非常神似,无论是中网造型还是整体感觉都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雷克萨安”之名果然名不虚传。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内饰方面,长安CS75 PLUS可能是想打造沉浸式座舱,但却有点用力过猛的架势,沉浸式连屏过于冗杂,科技感不足还有几分拖后腿的意思,与其主打的“明日”属性极其不符,此外,红黑配色的座椅也被网友吐槽烂了,饱和度过高的配色使人坐进车内就有种莫名的压迫感。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动力性能燃油经济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鉴于设计方面见仁见智,我们就不浪费过多的笔墨赘述了,下面我们来说说动力总成,这样板上钉钉的数据绝骗不了人!

  第二代哈弗H6搭载的是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之称的1.5/2.0GDIT发动机,其中1.5GDIT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采用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电控涡轮增压、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众多先进技术,使动力更加澎湃持久,并且在1400rpm即可迸发285N·m峰值扭矩,实力不容小觑。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而2.0GDIT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5N·m,采用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自主双流道涡轮电控增压器等先进技术使整车具备澎湃动力的同时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7.1L,大排量、低油耗完美契合当下消费者对动力方面的需求。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而2021款长安CS75 PLUS搭载的则长安自主研发的1.5T/2.0T蓝鲸发动机;1.5T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仅265N·m,2.0T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仅360N·m,如果是不太懂车的朋友可能会说了“这不是差不多吗,就在扭矩上输了一些呗?”。

超强产品力加持 第二代哈弗H6成国货之光

  其实不然,长安CS75 PLUS搭载的蓝鲸发动机16年才正式上市,量产时间非常短,而且其上市短短四年时间高成本、高油耗、技术不成熟等弊端就相继暴露,而长安汽车似乎并没有把消费者的反馈当回事,此次升级的2021款也只是优化了发动机的NVH性能,并未对其高油耗等问题进行调整,实际出行油耗依然“高高在上”保持在12-14L左右,这对需要经常体验早晚高峰的上班族来说可不太友好,如此烧钱小编都替长安CS75 PLUS的车主肉疼了。

  写在最后:

  第二代哈弗H6和长安CS75 PLUS作为自主SUV中的佼佼者,已经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但是经过我们仔细推敲发现长安CS75 PLUS仍存在许多不足,很多细节之处需要改进,在这里小编衷心的希望它能戒骄戒躁,虚心向“国民神车”第二代哈弗H6学习,进一步优化自身,而不是一味的抄袭模仿;同时长安汽车也应该多倾听消费者声音,减少一些变速箱漏油、天窗漏水、售后态度差等弊端,沉下心来打造更优秀的国产车,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免受合资车不合理溢价的影响。

  PS:在这里小编还想说一句题外话,第二代哈弗H6除了拥有超强产品力之外,还跨界加盟了大制作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并于9月19日和众明星一起开启了路演模式,其作为家乡变化的见证者和家乡生活记录者,将携手众位大咖共同呈现中国家乡的完美画卷。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