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7亿美元投资,纯电福特F-150突露脸,比特斯拉科幻

陈庆镒

新世代福特 F-150 已经于 6 月份发表,身为集团旗下甚至是美国市场最重要的车系之一,F-150 相关动态始终颇受关注。虽然大改车型已经发表,但纯电车型则预计还要等待 2 年左右。而就在近日福特宣布 Rogue 电动车中心即将动工之际,无预警释出 F-150 纯电车型的消息。

作为响应「美国制造」政策,福特将建设全新 Rogue 电动车中心,完工后将新增 300 个工作机会。该项计划为 7 亿美元 F-150 投资计划的一环,因此 Rogue 电动车中心将扛起生产 F-150 EV 纯电车型的重责大任。除此之外,福特也顺道庆祝新世代 F-150 正式展开量产作业,预计 11 月起运抵各地展示中心交车。

福特表示,F-150 EV 将会是史上最强悍的车型,预计 2022 年中可以发表。假如进度顺利,F-150 EV 目前应该已经进入研发后期阶段,似乎为了强调这一点,福特同时公布了新车的正面轮廓照。比起当初大改F-150 预览时仅有光条的图像,F-150 EV 似乎稍微有诚意了一些。

虽然除了静态图片之外,福特还另外提供 F-150 All-Electric Protype 电动原型车的测试短影片。然而原型车仍使用上一代车款外观,因此难以联想之后新车的可能长相,唯一的线索就只有那张正面轮廓图片。看得出来 F-150 EV 与 F-150 之间有不少关连性,新世代品牌设计手法在 F-150 EV 上更加激进一些,疑似昼行灯的部位以ㄇ字形环绕水箱护罩,而非如现形大改车型那样类似引号的造型位于 4 个角落。横贯车头两侧光条的设计并非首见,1995 年 Mercury Sable 就曾用过,只是当年还未能运用 LED 光源。尚未推出的 Rivian R1T 货卡车头同样采类似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显得十分抢眼。

至于相关规格 福特 没有透露任何具体数字,仅语带保留地表示 F-150 EV 会是动力输出最强大的车型。参考目前产品编成,F-150 EV 至少会有 450 匹马力以上。坊间则有传闻搭载 2 具电动马达,想当然会是一前轴、一后轴的配置方式。可能还会将部分电池整合至车架里面,以改善重量分配还有底盘强度。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