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 首推昂克赛拉与CX-30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0年9月16日,长安马自达举办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推出马自达全球独创的压燃发动机,该动力首先应用在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30两款车型中,指导价分别为18.99万元和19.99万元。同时,长安马自达推出多元化购车政策,进一步降低全新世代技术的“尝鲜”门槛。

  首先,回顾一下内燃机的几个主要时间点——

  1833年,英国人赖特提出利用燃烧压力推动活塞作功的设计。

  1876年,德国人奥托造出第一台往复活塞式四冲程内燃机。

  1886年,卡尔·本茨研发成功第一台单缸汽油发动机。

  1892年,鲁道夫·狄塞尔推出首台压燃式柴油发动机。

  2019年,马自达推出全球首台汽油压燃发动机——e-创驰蓝天X发动机。

  众所周知,压燃技术一直应用于柴油机,马自达如今来了个独创。

  在整整100年的发展历程中,马自达在技术方面的另辟蹊径,已经不是第一次了。1967年,世界首款搭载转子发动机的车型,就诞生在马自达。如今,“e-创驰蓝天X发动机”进入我国市场,首先应用于长安马自达的全新世代车型。

  “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新颖之处在于,采用“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在火花塞点火的同时,控制火焰扩散,压缩燃烧室内的混合气体,使其瞬间达到压燃点火所需的温度和压力。与此同时,通过控制点火时间,扩大压燃点火的工况范围,与火花塞点火顺利切换,从而实现多点匀质燃烧。

  该项技术拥有诸多创新内容。其中,缸压传感器可实时掌握每个气缸的燃烧状态,并通过多孔喷射装置实现了70兆帕的超高压喷射,喷射器前端多大10个喷射口,从而实现了超稀薄喷雾和精确地燃烧控制。

  应用这项新技术,长安马自达推出马自达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马自达CX-30 X压燃尊荣型,指导价分别为18.99万元和19.99万元。两车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均为132千瓦和23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5.2升与5.5升。

  其中,马自达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与现售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2.0顶配(至尊版)相比,售价提升2.1万元,发动机由之前的PE变为崭新的压燃X动力,此外,还增加了24伏轻混,配置方面增加了车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导航、路况显示、语音控制。

  2.1万元的付出,可以率先享受全新的动力,并在配置方面有所升级。对于注重动力、注重操控的购车人来说,具有很大诱惑力。毕竟,马自达在驾控方面的良好口碑,由来已久。

  在发布会上,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表示:“以梦为马,悦由心生。长安马自达将以「提供极具革新的技术和产品,打造中国一流的拥有独特价值的车企」为愿景,加速推动产品向上、品牌向上、客户基盘向上。我相信,全新世代产品和技术的独特价值,将激发广大用户对拥车生活的无限想象,助力人生不断向上。”

  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表示:“今年,马自达品牌迎来了100周年诞辰。从1920到2020,马自达能够迎来100周年的光荣时刻,不仅因为我们始终秉持永不妥协的挑战精神,更是因为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支持。随着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全新世代产品的到来,将有更多用户和粉丝加入到的长安马自达的精彩世界,感受「悦由心生」的澎湃激情。”

  2020年,长安马自达已走过8年合资品牌历程,累计用户保有量突破140万。自2016年成立粉丝会员俱乐部以来,数量已达到215家,会员人数突破52万人,驭马族车友会106家,「用户+」思维践行成果卓著。在广大用户关心的服务领域,长安马自达着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体系,在与用户“相识、相知、相伴、相随”4个阶段中,长安马自达划分了21个服务场景,持续连接用户,并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打造品牌的“价值蓝海”,实现经营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