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日产400Z确定配备6MT+机械手刹,新一代漂移神器即将首发

汽车志


9月11日,日产再次发布了全新Z Proto的最新预告图,早前编者已提及过,新车的官方定位无疑是370Z车型的“继任者”,也已经宣布将于9月16日在日产横滨博物馆正式全球首发!

(日产400Z渲染图)


新车基于英菲尼迪Q50/Q60的后驱架构所打造,根据最新的渲染图片可以确认推出6速手动变速箱和机械手刹版本。

(400Z手动变速箱)


(现款370Z的手动变速箱)


日产这次推出手动挡还配有机械手刹的车型,这明显是想提升它的可玩性和极限操控性,这也让新车很有可能将成为新一代漂移利器!

说起悬挂日产标识的跑车,大家往往最先想到就是GT-R,而历史和文化属性同样丰富的Z系列跑车却稍显暗淡。事实上,Z系列有着远比GT-R家族更早走向全球的经历,也更早地出现在了电影、动画等衍生世界中。在日产400Z到来之前,提前了解日产Z系列跑车家族,可谓时间刚刚好。

上世纪60年代初,日产正与雅马哈合作,计划设计一款全新车型以替代自1959年就开始量产,并最终被命名为Fair lady的跑车家族。针对这一合作,雅马哈给出了名为YX-30的原型车,日产高层对于这款车的未来非常看好,认为其可以很大程度上改变日产品牌的形象。

但遗憾的是,雅马哈为YX-30的量产车型所研发的直列6缸2.0升发动机的性能并没有获得日产方面的认可。双方最终结束了合作,而那台日产并不满意的全新发动机,最终在雅马哈的继续完善下,成就了日本汽车历史上最为重要的车型——丰田2000 GT。

跑车对于品牌形象的积极影响,日产已经相当看重了,所以,尽管合作项目失败了,但跑车本身的研发并不能停止。时任日产北美总裁片山丰(K先生)和在对美国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之后指出,日产应该生产普通人也能负担得起的跑车,用较高的性价比和出色的设计来打败那些在北美市场形成垄断局面的欧洲跑车。

最终,这个具有一定创新意义、性价比超高、比例线条优美,且能够共享大量日产其他车型零部件的跑车于1969年被正式发布,被命名为240Z。

时至今日,尽管网络上流传着较多的日产Z Proto的渲染图,但到目前为止全网都没有拍到400Z的伪装谍照路试谍照,因此也有不少人猜测,它将是一款全新车型。因为,如果仅在370Z的基础上更新换代,不需要花费很久的时间。

伊凡·埃斯皮诺萨(Ivan Espinosa)表示:“新车暂时不会推出电动版本,因为电动技术并不适合跑车”。因此据猜测,Z Proto或搭载双涡轮V6发动机,最大输出可达到400PS,英菲尼迪Q60车型上的手动和自动变速器或将适用于Z Proto。

此前文章也有提及,关于日产汽车宣布其《NISSAN NEXT: From A to Z》计划,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日产汽车承诺将在未来18个月内推出12款新车。Z Proto是日产高性能汽车阵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同时也是一个十分JDM的车系。

在如此严苛的排放标准下,日产还能坚持Z跑车的传承,可以看出日产对这台车拥有不小的期望尽管其名气与性能稍逊于日产自家的GT-R,但它依然是许多车友心中的“窈窕淑女”。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