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江门分站 > 正文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2020年08月31日 15: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宇铿
分享到:

[车讯网-江门 新车行情]

  与“休闲梅州”挥手告别之后,车队又元气满满地驶向下一站——“万绿河源”了。

  “万绿河源”,一语双关。一,是表明了河源市“全国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际绿色生态旅游名城”的身份,二,则点出了本站的重点景区、拥有“华南第一湖”美誉的万绿湖。万绿湖,又名新丰江水库,以水美——“水域壮美、水质纯美、水性恬美、水色秀美”而得名。水质纯美的万绿湖,孕育了朴实、吃苦耐劳的河源人。

  从梅州出发至河源,车程大约3小时,路途以高速公路为主,途径梅龙高速和广深高速。巡航在梅州境内时,由于地质构造复杂,沿途可见盆地、山地、丘陵等多种地形,进入河源界后,则变为以山地丘陵为主。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在绵长蜿蜒的山间公路上,得益于途岳装配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悬架系统,无论是变道还是转弯,途岳的车身姿态都有稳如泰山之势。使得困倦的成员,可以静心小憩,而留恋湖光山色的乘员亦可在路途中,欣赏山峦起伏的河源风光。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迎客大桥恭候多时,途岳一到自然直

  当“实力派”车队长途跋涉、穿山越岭,持续行进的车队乘员,也不禁生发出“山穷水尽疑无路”之感。在到达了河源市的另一边——源城区之后,迎客大桥仿若久别重逢的故友一般,给予了众人宽厚的臂膀和结实的拥抱,消除了大家的“异乡人”般的不安。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迎客大桥不仅是河源市区的“大闸”,改善了河源市区东江东西两岸的交通环境,而且其打破了山地丘陵地形的桎梏,加快了周边县市的发展,将无数如途岳车队这样的“旅人”,揽入了温暖的怀抱。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普通斜拉桥千篇一律的白色,迎客大桥的索塔,采用了罕见的天蓝色。就如提供了湖光蓝、雅致白、摩登金、水墨灰、炫雅棕、碳晶灰共六种车身颜色的途岳,在满足普罗大众审美的同时,也在敞开怀抱,拥抱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畅游于碧波之间,勿相忘于环保之时

  驶过了迎客大桥之后,队员们还来不及在桂山旅游大道上留下“自拍倩影”,便被途岳配备的、面积1.17平方米的全景电动大天窗投下的片片绿荫,带入了“绿野仙境”般的万绿湖景区。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万绿湖景区的公路依山沿湖而建,风景优美,集山、泉、湖、河、瀑、林于一体,若能带上一抹餐布,三两零食,几杯果汁,美满家庭的郊游好不开心。途岳的后备箱可是有口皆碑的“郊游好帮手”,其标准容积达到了455L,后排座椅可4/6翻折,整体放倒后可扩展至1543升,全车储物空间升级至33处,郊外野餐说走就走,不必再烦恼如何在行李和食物上作“减法”。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四季皆绿,处处皆绿”的万绿湖,让二十多双旅行了逾千公里的眼睛,得到了放松。万绿湖是绿植生长的自然基地,而绿植所需的养分和水分,皆来自于土壤。但当下由于二氧化碳排放过度导致污染,进而造成的酸雨,对于土壤的破坏是致命性的。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途岳搭载的EA211 1.4T发动机,不仅达到了国六排放标准,且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6L。只有更多像上汽大众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车企站出来,推出途岳这样高效、环保的车型,才能为地球母亲保留更多净土。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德风”小镇,“德系”途岳

  随着后视镜里的浮光“绿”影不断消失,暮色即将降临,车队也抵达了本站的“驿站”——巴伐利亚庄园。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人工河两畔的风车城堡、广场上飘来的约德尔调、装修原汁原味的慕尼黑餐馆,周围营造的氛围让人身临德国,进而情不自禁地捧起手中的黑啤,在觥筹交错之间欢呼着“prost”(德语中“干杯”的意思)。与此同时,错落有致的中西合璧式的配套设置、譬如餐馆、酒店等,不仅体现出了巴伐利亚庄园对不同人群的包容和关怀,也体现出了其在本土化方面的功力。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上汽大众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也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不仅引入了多款制工艺精良、个性时尚的车型,而且针对中国道路特点与中国消费者审美需求,进行了恰到好处的本土化设计与调校,途岳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在保留纯正的德系设计、德系调教、德系安全的同时,途岳根据国人需求注入了“大空间”、“高配置”、“够新潮”等元素,身体力行地诠释了“山意虚怀,以气度容纳万象”。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下一站“岳”游“粤”美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 “大美丹霞”,起于省道S246线仁化至黄岗段,止于“穿丹霞”景区内旅游通道,总长160.3公里,沿途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包括丹霞山暨民宿群和锦江、石潭古村、环丹霞公路等。作为世界”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名录》,这片经大自然万年雕琢、鬼斧神工之地,有什么精彩瞬间?请跟随我们上汽大众途岳车队一起穿越环丹霞公路,游览丹霞山,欣赏大美丹霞吧!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万绿河源

责任编辑:胡宇铿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