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深圳车市 > 正文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菠萝的海

2020年08月28日 15: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宇铿
分享到:

[车讯网-深圳 新车行情]

  回顾美誉为“千里走廊”的肇庆,确实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旅游圣地。作为广府文化的发源地,肇庆有历史、有文化、有自然风光、更有浓厚的“烟火气息”。甚至笔者认为,单以“千里走廊”去命名肇庆这座城市,在“矫枉过正”的角度会觉得太过片面。

  惜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当“实力派”车队踏上高速后,车队正式往中国大陆的最南端,也就是下一站湛江徐闻“菠萝的海”驶去。

  从肇庆市区通往湛江徐闻需要六个小时,途径沈海线、汕湛线及福昆线三条主要高速,总长480多公里,是继“悠游增城”至“潮风岛韵”后,又一需长途跋涉的沿海之旅。由于取最短路线,因而本次路线绕开了阳江区域,使得本次高速的旅程,都是在崇山峻岭的道路上飞驰。

  其实用“菠萝的海”形容湛江徐闻这片热带赤土,是“以小见大”的说法。湛江徐闻作为中国大陆最南端,南临琼州海峡,与海南岛隔海相望,东滨南海,西濒北部湾,北与雷州市接壤;其属于热带季候风地带,太阳辐射能丰富,又因为红土肥沃,因此徐闻盛产热带水果,其中最为代表性的就是菠萝与甘蔗。据闻,徐闻种植的菠萝,占中国菠萝共产值的80%,是名副其实的“菠萝的海”。

  红尘抹上游 途岳堤边行

  一路飞驰至徐闻境内,下高速之后,通往“菠萝的海”的路是一条如美国“50号公路”的乡道,无穷尽且极具孤僻感。在道路两旁分别是辽阔而朴素的菠萝田和甘蔗林,原始风味十足。

  由于偶有运输农作物的货车穿梭,使得这条同属“最美公路”之一的S289乡道路面凹凸不平。幸好笔者驾驶的途岳拥有182mm的离地间隙,加上回弹力度适中的减震器加持,使得车辆在掠过红尘飞扬的道路时,依旧能保持从容无畏的乘坐质感。

  行驶在这种连绵起伏的道路,以悠然自得的态度去探索最纯粹的大自然美,相信就是这种具备越野性能的都市SUV所赋予用户的意义吧。

  菠萝海·香车美人集中营

  “实力派”车队在这片宁静的乡镇道路扬尘飞过,半小时后,车队一行人终于抵达了“菠萝的海”的观景台。

“菠萝的海”经过省旅游协会的大力宣传以及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其知名度已经声名鹊起,无论是普通游客,还是不少风光大片的拍摄组,都不约而同相聚于此,以俯瞰波澜壮阔的菠萝海。

  本次车队有一位成员小美,也曾在大学参加模特队的时候,来过此地进行拍摄,如今故地重游,也让小美心里泛起了一丝涟漪。

  此情此境,在香车美人届俱的时候,车队随行摄制组中“老法师”们的职业病便开始犯了起来。

  “相处那么几天,你喜欢途岳吗?”作为业内直男的笔者问道。“喜欢啊,有棱有角很硬气的样子就很有个性。”摆弄着身姿的小美回答道。

  的确,拥有德系硬派外观加持的途岳,作为老款途观的继承者,在保持硬朗身板的优良作风同时,又展示出别具一格的个性化,使得该车无时无刻能散发出时尚感与接地气的年轻气息。

  粗壮而富有力量感的前格栅,让途岳整体视觉效果很有冲击感,配合车身硬朗的线条修饰,让途岳的外观给人一种莫名的力量感,不怒自威。

  精简的车尾造型,没有刻意营造出时下流行的“运动感”,但通过线条拉伸,让该车看起来相当饱满,富有层次感。

  内外兼修是途岳针对当下市场设计的理念,外观精致的途岳也没有舍弃对内饰装潢的需求,因此采用缝线点缀的真皮内饰,让途岳的内饰氛围给人温馨舒适的质感,进入车厢内的小美,也开始不由自主对这台车的内饰发出由衷的感叹。

  途岳的前置车型老款途观,曾经风靡一时并定义了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最高诠释,可谓在当时牢牢抓取了时任 “70末80后” 主流用户的心。而作为继任者,途岳在秉承了老款车型硬朗优异的德系品质外,还通过年轻化的设计,去满足当下主流消费人群“80末90后”用户所需,因此对于市场和用户而言,可谓是薪火相传。

  结束拍摄后,天色已晚,因此稍作整顿后,车队正式返回湛江市区。上车前小美说:“好久没有进行如此畅快淋漓的拍摄了”。不知道小美的感叹,是对“菠萝的海”故地重游的物是人非作出感叹,还是结束与途岳紧密相处后而依依不舍呢?笔者推断,应该两样都有吧。

  下一站“岳”游“粤”美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珠海“浪漫珠海”,起于拱北——唐家、珠港澳大桥,总长28公里,沿途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包括情侣路、珠海渔女、日月贝歌剧院、港珠澳大桥等。作为紧靠大湾区的珠海,除了美丽的滨海风情,还有什么精彩瞬间值得我们探索呢?请跟随我们上汽大众途岳车队一起穿越情侣路,访珠港澳大桥,欣赏浪漫珠海吧!

责任编辑:胡宇铿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