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广州车市 > 正文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2020年08月26日 17: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宇铿
分享到:

[车讯网-广州 新车行情]

  “岳”游“粤”美,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于8月7日在广东广州正式启动,以上汽大众途岳作为领路车,威然、帕萨特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以及途观L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简称上汽大众PHEV车型)同行的“实力派”车队,由广州出发,途径增城、汕头、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肇庆、湛江、江门珠海10个城市,最终返回广州。全程历时7天,直线距离将近4000km。

  8月7日早上7点,本次活动的出发仪式在广州二沙岛举行。广州的著名地标——广州塔,在微凉晨雾的笼罩下,显现出了别致的朦胧美,但“实力派”车队的6名 “成员”却以饱满的精神整装待发,车队的队员们同样是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四千里路云和月,看似艰难,但拥有着上汽大众的3台途岳、2台PHEV车型、1台威然的助阵,诗和远方就不仅存在于梦想之中。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行程的第一天,“实力派”车队途经广州市区、和串联广增的凤凰山隧道,往增城4A景区白水寨出发。在广州城区内驾车,除了上下班高峰拥堵的烦恼外,还需纠结牌照的问题。在此情况下,途岳尺寸和空间方面的优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无需用车需求的问题中辗转反侧,途岳兼顾了乘坐和装载空间,为全家人的短途和长途出行,提供了全方位的照顾,诠释了何为面面俱到的“实力派”。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第一站“悠游增城”,车队畅游了增城市荔城镇美丽的乡间公路,抵达了著名景点白水寨,队员们一同感受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大自然悠闲风光。身心在山水间徜徉了许久,随后向第二站——汕头南澳岛出发了。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第二站“潮风岛韵”的主角,即南澳岛。南澳岛,自明朝起就是东南沿海通商的必经泊点和中转站。作为当时唯一的海岛总兵府,南澳岛总兵府可谓是东南沿海的 “定海神针”。练武石、招兵树、西辕门,无一不在述说着,总兵府传承百年的光荣传统,时至今日仍鼓舞着后人。途岳同样继承了上汽大众的优良“血脉”,一脉相承的德系SUV的硬朗设计,赋予了ta力量型的前脸、立体岩刻的腰线和硬派横向的尾部。在蜿蜒的南澳环岛公路的映衬下,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何为“山行百变、为棱角不改坚毅”。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行程第二天,“实力派”车队第三站的目的地,是“休闲梅州”的雁南飞茶田。茶田位于原始次生林区,是生态保护区、天然大氧吧,但峰峦叠嶂的地形,对于汽车驾驶而言是个不小的考验。途岳在配备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系统的同时,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不仅能在过弯时对侧倾进行及时的抑制,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波澜不惊地应对崎岖曲折的山路,还能根据路况的变化切换驾驶模式,以保证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见到“雁南飞、茶中情”的标志性建筑后,队员们心中便知:已经抵达。“雁南飞”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蕴含着客家人对“北雁南飞”的深刻理解:为人处世之道,讲究的是融会贯通。

  上汽大众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合资车企,风雨兼程30多年,从“德系品质”出发,以最大化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为宗旨,不仅引入了制造精良、个性突出的多款车型,而且针对中国道路特点与中国消费者审美需求,对系列车型进行了出色的本土化设计与调校,充分地融入了中国本土市场。上汽大众途岳,正是中德合作、中德品质的结晶。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于山谷间品茗,呼吸吐纳,尘世间的烦恼抛之脑后。稍息片刻后,队员们向第四站——“万绿河源”出发了。途径东海湾迎宾大桥之后,队员们仿佛进入了“绿野仙境。公路依山沿湖而建,风景优美,集山、泉、湖、河、瀑、林于一体,若能带上一抹餐布,三两零食,几杯果汁,美满家庭好不开心。途岳的后备箱标准容积,达到了455升后备厢空间,后排座椅可4/6翻折,整体放倒后可扩展至1543升,全车储物空间升级至33处,郊外野餐说走就走,不必再烦恼如何作“减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行程第三天,队员们驱车前往第五站“大美丹霞”。丹霞山位于韶关仁化,其在地层、构造、地貌表现、发育过程、营力作用以及自然环境、生态演化等方面的研究,在全球范围内是最为详细和深入的,是公认的丹霞地貌“教科书”。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在长达250公里的车程中,上汽大众途岳无论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在二级公路,不仅始终保持着充沛且强劲的动力,油耗也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如此出色的表现,得益于所搭载的EA211 1.4 TSI发动机和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途岳不仅最大输出达到了150Ps、零百加速时间为9.1秒,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6L。在“动力和油耗如何兼得”的命题上,上汽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即TSI+DSG的动力总成,一直是业界内的标杆答案。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在“穿丹霞”景区内旅游通道上巡航,饱览“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霞地貌,队员们豁然开朗、流连忘返。整备了一夜后,队员们也朝着第六站——“北江画卷”出发了。

  席坐于“大隐隐于林”的积庆里红茶谷内品茗,攀登到宝晶宫的“天梯”上放眼山河,令队员们神清气爽。行驶至北江岸边、浈阳峡旁时,“实力派”车队才真正进入了北江画卷。站在车站旧址、险要关隘的景观前,队员们不禁感叹:古往今来,“安全第一”是生命中永恒不变的主题。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继承德系品质的优良传统,途岳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秉承德国工艺制造,途岳在拥有刚性车身结构、6安全气囊、全新一代woks安全头枕的同时,还搭载了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BSD智能盲区检测、带AEB主动制动的前方安全辅助系统。正是途岳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方面的出色发挥,车队才能无后顾之忧地,去游历大千世界、欣赏大好河山。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在清远进行了短暂停留之后,队员们继续前往“千里走廊”——肇庆。鼎湖山是“千里走廊”中最迷人的风景,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皆引人入胜。可其内部山体密集、峰峦重叠,起伏大,在山地中的各山峰坡度多在30°-40°,局部甚至高达60°。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路况越是艰险,途岳的一身本领就更好施展。途岳配备的HHC坡道起步辅助、EBD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保证了车辆在陡坡、山路行走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正名了其SUV(运动型多用途车)的身份。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行程的第五天,虽然一步一景的旅行,让队员们都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但满满当当的安排,难免乘员产生疲惫。在前往湛江长达6.5小时的车程里,途岳使出了多样“法宝”,减弱了乘员的疲惫感和焦虑感。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现代人对手机的依赖程度日益见长,尤其是在漫长的旅行途中,手机电量往往比美景更重要。途岳提供了前排1个、后排2个USB接口,消减了乘员的“手机续航焦虑”。Beats 7喇叭音响系统的存在,让枯燥的旅途不再无聊。ACC自适应巡航的配备,为驾驶员减轻了长途跋涉的压力和疲惫,而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疲劳提醒,也时刻在为驾驶员保驾护航。

  在beats音响的听觉盛宴之中,菠萝的海跃然眼前。一望无际的菠萝田地,与天相接、同地齐平,勾勒出一幅“菠萝与白云齐飞”的农业景观。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行程的第六天,“实力派”车队的目的地,是另外一座沿海城市——江门,探寻的是开平的“碉楼逸风”。碉楼群雄伟壮观,但景区内人多路窄,上汽大众途岳虽身形健硕、但活动自如。途岳配备了电子转向助力,低速轻盈可控。其搭载的主动刹车、智能盲区预警功能,可保护突如其来之人或物。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令驾驶者在狭窄路况中,停车更为安心方便。

行程的最后一天,“实力派”车队来到了珠海。珠海不仅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形势大好,更是闻名遐迩的“浪漫之城”,而情侣路就是这座“浪漫之城”中,最美丽的那抹色彩。

漫游在长达28公里的情侣路上,海滩旁的年轻情侣交织出了耀眼的火花,与多姿多彩、身姿矫健的途岳交相辉映,途岳也如同你生命中的另一半,无论是顺流还是逆流,陪你乘风破浪、矢志不渝。当双鬓斑白的老夫老妻迎面走来,背影被时光拉长的途岳,会像ta的前辈们一样,陪伴着百万车主不离不弃,携手度过往后的悠悠岁月。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公路落幕

  7天旅程,10个城市的足迹,10条最美公路的打卡记录,上汽大众途岳用全方位出色的表现,留下了美丽动人的“车”影。回归到本次活动的主题:“岳”游粤美,“岳”者,山川丘陵,“游”者,江河湖泊。在中国古代哲学中, “土”和“水”存在着克制、制约的关系。但在上汽大众途岳“坚持德系品质、满足国人需求”精神的感染下,人文与地理得到了融汇,水象与土象也得到了糅合,和谐之象油然而生。土(途岳)为体,水(旅游)为用,水土才得以合德、万物才得以生长。带着“从容·无畏”的信念成长的途岳,也将翻过崇山峻岭、遍访大江南北,为五湖四海的家庭带去上汽大众,“值得信赖、最具价值、富有创新精神”的服务。

责任编辑:胡宇铿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