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换装48V轻混 新款沃尔沃S90值得买吗?

路咖汽车

国内中大型轿车领域可以说是豪华品牌争相斗艳的舞台,除了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外,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两款车型的关注度也不错。8月10日,沃尔沃S90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外观、内饰、价格和动力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新款沃尔沃S90都发生了哪些改变。

48V轻混系统是亮点:

新款沃尔沃S90取消了T4版(190马力)车型,由此前的6款车型削减到5款车型。此外,新车将匹配了48V轻混系统,目前在售车型由"T4/T5"更换为了"B5"。价格方面,新款沃尔沃S90的官方指导价从37.29-49.59万元上涨到40.69-50.59万元。

外观方面,新款沃尔沃S90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中网。普通版车型采用镀铬装饰与直瀑式进气格栅,运动版车型则采用镀铬装饰与点阵式进气格栅。车侧造型的变化在于运动版车型提供了暗色系的后视镜、门把手与窗框等等。

车尾部分的变化在于新增了尾箱扰流板,尾标字母标识由"B5"代替了此前的"T4/T5",表明新车属于48V轻混版本。最后是双边共两处排气升级成隐藏式排气布局,造型虽然收敛许多,但对于中大型轿车来说未必是好事。

内饰方面,新款沃尔沃S90的内饰布局没有发生改变,依旧是浓浓的欧式简约风格。不过新车在细节与配置方面做出了改变,例如采用全新UI设计的全液晶仪表成为了全系标配项目,此前在高端车型中使用的水晶挡杆也成为了标配项目,优化后的内饰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新款沃尔沃S90的豪华感。

但新车整体的配置层面提升并不大,只是在高配车型上升级了宝华韦健音响,而普通版车型则使用哈曼卡顿音响。除此之外,新车提供丰富的驾驶辅助和互联网联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自适应底盘、盲点监测辅助、车道保持、碰撞预警、对向来车智能避让、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购买新车可以获得4次免费基础保养

相比外观和内饰,新增的48V轻混系统才是沃尔沃S90本次改款的重点。"B5"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50马力(184kW),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依然匹配8AT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新车动力参数与老款"T5"车型相同,仅在最大功率的输出范围有些许优势。

不过,作为48V轻混车型,新款沃尔沃S90的优势不在绝对动力,而是综合油耗表现。从数据来看,老款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7.1L,而新款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6.6L。更低的油耗可以降低消费者的用车费用,也间接性地提升了续航里程。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采用HEV混动系统的车型越来越多,它们的销量也呈稳步上升趋势。以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HEV混动系统可以降低油耗且无需对电池充电,在能耗与繁琐的使用过程中取得平衡。

写在最后:

新款沃尔沃S90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不仅在外观和内饰等设计层面下功夫,还换装了全新的动力系统。虽然48V轻混系统不会像插电混动系统那么省油,但也降低了消费者的用车费用。

虽然新车的价格有小幅上涨,但我认为新款沃尔沃S90是一款更具竞争力的车型。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沃尔沃沃尔沃S90

官方指导价:40.69 - 50.5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