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珠海分站 > 正文

广东最美旅游公路·悠游增城

2020年08月10日 16:36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宇铿
分享到:

[车讯网-珠海 新车行情]

  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已于8月5日完美谢幕,作为本次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的重点汽车推荐品牌,上汽大众藉着“立秋”时令,正式开启“岳”游“粤”美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

  针对本次公路之旅,上汽大众组建了一支“实力派”车队,以明星车型途岳为首,携手全新帕萨特、途观L PHEV以及豪华商务威然,游览首批广东十条最美主题旅游公路,即 “悠游增城”、 “潮风岛韵”、 “休闲梅州”、“万绿河源”、“大美丹霞”、“北江画卷”、“千里走廊”、“菠萝的海”、“碉楼逸风”、“浪漫珠海”。

  整个最美旅游公路之旅将持续七天,车队将会由广州出发,途径增城、汕头、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肇庆、湛江、江门、珠海10个城市,最终返回广州,总路程超过3200Km。车队沿途能领略“粤地之魅影”外,更能在沿途展示出各“实力派”车型的耐用性、长时间综合驾控体验、应用场景可适应性以及通勤性等,届时各“实力派”车型的优越性,将淋漓尽致地得以发挥。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本次公路之旅,原定于本年度世界文旅博览会谢幕当日出发。无奈应验“七月的风,八月的雨”这句气象俗语,以至台风“黑格尔”不请自来。

  迎来“立秋”正日,亦就是8月7日,本笼罩在黑云之象的广东境内,忽然雨过天晴;于是蓄势待发的“实力派车队”,在二沙岛公园,背靠着象征广州新地标的广州塔下,于破晓时分相聚一起,正式踏上这场梦幻而伟大的史诗之旅。

  随着车队集结完毕,车队队长、资深车评人莫让老师一声雄亮的“出发”, “实力派”车队陆续从二沙岛公园驶出,迈向本次公路游的首站——“悠游增城”。

  多应用场景?从容且无畏

  从广州出发至增城,需时约一个半小时,途径华南快速干线、广河高速、从莞深高速及派潭镇乡道,即都市道路—高速国道—乡镇道路等;而这个过程,将会充分体验出普通用户的通勤所有场景,因此对于本次车队的明星车型途岳来讲,绝对是特显所长的绝佳机会。

  由于车队正式驱车前往目的地的时候,刚好碰上了广州上下班的高峰期,因此笔者在驾驶时也无可避免都市通勤的一大痛点——堵车。幸好笔者驾驶的2020款途岳具备ACC自适应续航,使得笔者可以在踏上高速之前,一定程度地解放了驾驶负担。

  领过高速计费卡后,“实力派“车队正式告别了烦嚣而车水马龙的广州,随之然而的窗外景色也变得苍翠欲滴。

  日常,我们只是在“钢筋水泥森林”的沧海一粟,热闹而紧密的生活节奏固然精彩纷呈,但快捷而变化万千的生活节奏,会难免让人产生疲惫感,因此看到林荫环围的翠色不断从身边掠过,大自然母亲伟大的馈赠,洗涤了一行人平日积累的疲倦。

  正当我们上下求索,悠然地驰骋在高速公路时,车厢内依旧保持着静谧而舒适的乘坐质感,通勤小能手途岳“从容无畏”的驾驶素质可谓功不可没。

  得以于优秀的NVH控制,以及一套Beats音响系统的加持,使得沿途停僮葱翠的景象,配合绕梁遏云的音乐,让笔者一行人愉快地度过了驱车前往的时光。

  一骑红尘妃子笑 无人知是途岳来

  增城作为一个不缺乏故事的城市,同时作为本次广东最美公路之旅的“先锋营”,其城市本身就充满着太多的话题性。

  增城民间千百年来,流传着不少有关增城挂绿的美好传说。相传八仙中的何仙姑就是增城小楼仙桂村人。

  何仙姑15岁时得仙人点化,食凤凰山云母片学会飞身法术。16岁时因父母将她许婚别人,何仙姑不同意,在婚礼前夕乘人不觉,飞身至罗浮山得道成仙。后因不忘家乡令人陶醉的荔枝佳果,常常回乡漫步荔枝园中。一天,何仙姑留恋西园荔枝美景,坐在树枝上编织腰带,离开时把一条绿色丝线遗留树上,绿丝飘绕在荔枝果上,于是荔枝果上都有一道绿线,人们就给它取名“挂绿”,可见“挂绿”之神奇和名贵,带有不凡的“仙气”。八仙故事源远流长,深受民间喜传乐颂,因此何仙姑与挂绿传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正当途岳从高速驶下,进行最美旅游公路之一的派潭镇道路时候,不难会看到白水寨山顶上的瀑布,如同“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景象;瞬间将车队成员兴奋而紧张的情绪转化为愉悦、舒心。

  此外,这段公路作为本次最美公路之旅的首条,对于车队而言,还是对于活动本身,都意义非凡。

  随着镇上的乡道公路不断往白水寨探入,弯道开始增多,但得益于途岳车型矫健的支撑性,使得车队成员在曲折蜿蜒的乡林道路上,可以鲜有地放肆一把,尽情享受驾驶乐趣。

  正当车队一行人还沉醉在这条幽静乡道的时候,不经意间,车队已经抵达第一个需要打卡的景点——白水寨。

  位于广州近郊的广州市白水寨风景名胜区是国家4A级风景区,因北回归线穿越其中,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以落差428.5米的中国内地落差最大瀑布著称,有全国唯一用海船木建造的亲水栈道以及广东最长的登山步道“天南第一梯”,它横跨三座高山,连接两大天池,全长6.6公里,共有9999级石阶。这里山高林密,空气清新,充沛的降雨量造就了中国大陆落差最大的瀑布白水仙瀑。这道神奇的瀑布从白水寨山顶飞流直下,形态优美,洁白纯净,相传是八仙之一的何仙姑的化身。

  简单小歇后,车队正式向本次公路游的第二个目的地“潮风岛韵”驶去。究竟抵达汕头后,在这个经商伟人辈出,饮食文化独特的海滨城市,会有什么的美妙的故事发生呢?

  下一站“岳”游“粤”美 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汕头“潮风岛韵”,起于东海岸大道经南澳大桥至南澳环岛公路,总长95公里,沿途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包括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澳岛全岛、环岛景观带•总兵府、宋井、金银岛、海岛国家森林公园、青澳旅游度假区。东海岸大道先后贯穿津湾、溪湾、英湾三个片区,由新津大桥、东海岸大桥、莱芜大桥三座桥相连而成。精彩继续,请跟随我们上汽大众途岳车队一起穿越南澳大桥,欣赏潮风岛韵吧!

责任编辑:胡宇铿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