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最后一次改款?三菱帕杰罗尊贵越野典藏版还值不值

路咖汽车

对于喜欢玩越野的人来说,一辆可靠、耐用的越野车或许才是你最佳的伙伴,提到越野车,三菱帕杰罗绝对是一款不得不提的车型。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三菱或将在2021年停产帕杰罗这款年迈的车型,而在国内我们看到三菱帕杰罗仍还在坚持,也许是最后一次改款?

7月28日,三菱帕杰罗正式上市了一款尊贵越野典藏版车型,该车将在广汽三菱授权经销店进行销售,指导售价为38.98万元,这款车型的上市似乎也在告诉大家,对于喜欢帕杰罗这款车型的玩家来说,还很值得收藏的。那么这款新车有什么亮点变化?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尊贵越野典藏版变了什么?

相信帕杰罗大家都不陌生了,在国内已经服役了14年之久,尊贵越野典藏版最大亮点在于外观、内饰方面的限量定制,增添了三菱立标、"山猫"主题徽章、内饰头枕刺绣、备胎外壳等增添品质感与价值的配置而已,别的在动力及配置上还是保持了现有车型的设置。

具体来看,新车在车头处加装典藏版专属身份标识,在C柱加装山猫立体标识,质感升级,前进气格栅采用横幅式镀铬饰条设计,与两侧大灯组相连,底部配备有防擦护板,辨识度还是很高。

此次典藏版车型在车头采用了金色三菱车标,并且加装了金色立标,将尊贵感凸显到了极致,整个外观上依旧延续了帕杰罗经典的硬核设计,不过新增了一些装饰,来让它看上去更加经典。

车身侧面线条趋于平缓,车顶行李架在提供了多功能性的同时还增加了车辆线条的层次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00/1875/1900mm,轴距为2780mm。

车尾延续了帕杰罗经典样式,最大亮点莫过于它那个显眼的外挂式备胎,增加了几分力量感,此外尾灯组银色边框的点缀,看起来也精致稍许。

就整个外观来说帕杰罗给人一种粗犷的面孔,车侧也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整体给人敦厚坚实的感觉。

内饰方面,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造型,为了凸显帕杰罗"山猫"的称号,尊贵越野典藏版采用了纯手工打造实木质感内饰,还在车内座椅升级了山猫典藏标记,座椅的颜色和装饰设计也进行了升级。同时,还采用了真皮包裹座椅,支持主驾驶5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双向电动调节。就整个内饰而言绝对称不上美观养眼,与外观一致,都走的是粗犷路线。

大尺寸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给人稳重的感觉,双炮筒式传统机械仪表盘还是经典的造型,显示也足够简洁。

好在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9英寸触控显示大屏,支持手机智能互联和语音控制等功能,结合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实现各种个性化服务,算是勉强能够迎合这个时代。

前排排挡杆前方,还配备有一个储物槽,只是深度表现欠佳。

前排主/副驾驶座椅都有山猫的刺绣标识,来彰显其个性,座椅采用皮质材质,具有很好的耐磨性、透气、耐老化性能,填充物柔软舒适。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座椅保持一致,在乘坐空间上表现还是不错的,并且后排配备有独立空间出风口。配置部分,此次典藏版车型相较于现款顶配自动尊贵版车型增加了胎压监测,但缺少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控制等功能。

典藏版车型还搭载有二级式SRS安全气囊、侧置及侧帘式SRS安全气囊、高级安全警报系统/电子防盗锁止系统等,能够为驾乘者带来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动力系统上,咖哥相信这是每一位帕杰罗粉丝最不愿意提到的,这台典藏版车型依旧搭载了一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仅仅只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其最大功率为128kW(174Ps),最大扭矩为25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越野性能方面,底盘悬挂采用了前双横臂式加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并搭载了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在速度为100km/h以下时,可以任意在2H、4H和4HLc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既可以在高速情况下全时四轮驱动,也可以在不同路况转换为后轮驱动的两驱模式。同时,还配备了后轮差速器锁止装置,进一步增强脱困能力。

通过性方面,该车具有235mm的最小离地间隙,最大接近角为 36.6°,最大离去角为25°,通过角为22.5°,涉水深度达到了700mm,爬坡度达到45°,都为它提供了极佳的越野条件。

最后一次改款?值不值得大家入手呢?

毫无疑问这一代三菱帕杰罗已经走到了自己的产品末期,也许是最后一次改款了,此次上市的尊贵越野典藏版更有点致敬经典的意思,对于喜欢帕杰罗的消费者来说,现在似乎是个入手最好机会。

虽然这款车在外观及内饰上并不能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且搭载的这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参数及油耗表现上并不算优秀,也只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出台和实施,对于想购买这辆国五的车型,上牌也变得非常困难。

但是咖哥觉得对于一些目前还能国五排放车型上牌的省份,帕杰罗作为一款经典车型,凭借久经考验的自身实力以及在用户当中树立的良好用户口碑,此外,帕杰罗尊贵越野典藏版还提供五年十万公里官方质保,同时还能享受全球召回保障。这么来看它依然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这款典藏版也似乎给国内"山猫迷"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大家觉得呢?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三菱帕杰罗

官方指导价:35.98 - 46.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