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斯柯达设计师谈全新纯电动车型内饰设计

夏星

  【车讯网 报道斯柯达全新纯电动车型ENYAQ iV,将于2020年9月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迎来全球首秀。作为品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该车在内饰设计方面,存在诸多亮点,并将采用天然、可持续、可回收的材料进行生产。本文内容,是邀请斯柯达汽车内饰设计负责人Norbert Weber,为您讲述新车设计。

  问:斯柯达ENYAQ iV是品牌首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打造的量产车型。与油车相比,它的内饰设计有哪些变化?

  Norbert Weber:就车身尺寸而言,斯柯达ENYAQ iV得益于MEB平台的长轴距优势而具有格外宽敞的空间。由于不再具有内燃机车型上的中央通道,斯柯达ENYAQ iV的底板非常平整,同样有助于空间布局的优化。我们所应用的这一概念性功能不仅增强了车内空间在视觉上的通透感,更营造出宽大的空间效果。这一点从车内分布在不同高度的全新仪表盘可见一斑。

  问:可否请您详细描述一下斯柯达ENYAQ iV的内饰设计理念

  Norbert Weber:斯柯达ENYAQ iV的全新设计理念将空间感与休闲感融为一体,以完美协调的色彩和天然环保的材料令人们联想到现代化的生活环境。此外,我们还基于不同主题为消费者提供了各种结构清晰的选项包作为选择,并为全系车型提供一部分额外的单独内饰设计选项。这意味着我们将为消费者带来多样化、简约而又与众不同的设计选择。

  问:斯柯达ENYAQ iV在内部结构上最重要的变化是什么?

  Norbert Weber:中央通道的减少为斯柯达ENYAQ iV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我们将位于前侧中控台下方的空间设计成一个额外的储物隔间,并将其分布在不同的高度之上。由于这款车型的轴距较长,后排乘客便能从中间座椅前方的额外空间和两侧座椅宽敞的腿部空间受益,并获得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除为驾乘者提供更为宽敞的空间之外,斯柯达ENYAQ iV的后备箱容量也高达585升。

  问:您能否为我们描述下斯柯达ENYAQ iV的内饰设计?

  Norbert Weber:简洁、通透、创新以及可持续。简洁源于便于安装的可选设计方案和主题选项包;通透则源自于车内极佳的宽敞空间。此外,13英寸中央屏幕、全新的平视显示屏以及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为斯柯达ENYAQ iV带来了无限的创新性;可持续则意味着这款车型使用了天然、可回收的环保材料。

  问:新车应用了哪些首次使用的颜色或哪些新型的可持续材料?

  Norbert Weber:举个例子,在一个可选设计方案中,座椅套由印有Woolmark公司标识的40%全新羊毛织物制成,剩余60%混合材料则来自回收的PET水瓶。这样的座椅材质可在提供独特驾乘体验的同时,确保驾乘者时刻保持愉悦的乘坐感受。另外一个例子是车内皮革材料的使用。车内的皮革采用了特别的可持续生产方式,由橄榄树叶提取物替代了制革化学物质。

  问:您认为这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亮点是什么?

  Norbert Weber:我特别喜欢ENYAQ iV内饰中横跨仪表盘到车门整个宽度的装饰条设计,这一巧思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空间感。此外,中央显示屏下方沿用了斯柯达进气格栅的形状,并可作为触摸屏的手部休息区。同时,这部分区域还使用了特别柔软的材料进行包裹并延伸至整个内部环境,为驾乘者提供了一种躺坐在家中沙发上的惬意感觉。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