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上市 5款车型如何选择

夏星

  【车讯网 报道北京现代的第十代索纳塔,已于2020年7月上市。新车分为2款动力,共计5版,指导价16.18万元-20.58万元。本文将该车主要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索纳塔是一款中型轿车,与之同级、且入门价相似的合资车,主要是迈锐宝XL(15.49万元起)、速派(15.49万元起)、标致508(15.97万元起)、雪铁龙C5(16.99万元起)、君威(17.28万元起)、阿特兹(17.58万元起)、雅阁和凯美瑞、天籁(17.98万元起)。可见,索纳塔的入门级指导价,介于标致508与雪铁龙C5之间,比君威便宜1.1万元,比迈锐宝贵6900元。

  此次上市的新车,按照北京现代的划分,属第10代车型,共计5款。其中,270车型(1.5T+7速双离合)2款——领先版和精英版,指导价16.18万元和17.18万元;380车型(2.0T+8速手自一体)3款——智享版、豪华版和旗舰版,指导价18.38万元、19.38万元、20.58万元。

  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毫米,轴距2890毫米。整备质量1455千克(1.5T)、1542/1545千克(2.0T)。底盘离地间隙110毫米,后备厢容积500升。

  动力发面,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53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5.6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6.8/6.9升。两种发动机均为全铝合金,都用92号油,且都达到国6排放标准。

  内饰方面,车门内饰板、中控及中央扶手等处,均采用织物与皮革混合材质包裹;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天窗、倒车雷达+影像等,均为标配。

  接下来,逐一为您盘点5款车型的主要配置。

  1.5T低配——270领先版,16.18万元。

  虽然是低配,但主动安全配置比较齐全,甚至包括车道保持辅助、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在同级车里,这类配置往往是中配以上才会具备的。也就是说,索纳塔的起点比较高,低配并不寒酸。

1.5T低配的主要配置(270领先版,16.18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提示、倒车雷达+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自适应远近光+自动车灯、车窗防夹手、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座椅高低2向可调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 LED车灯+日间行车灯、天窗、感应后备厢、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前排无匙进入、一键启动、驾驶模式(运动、舒适、经济)、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7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手机映射(百度)、双USB接口、6喇叭音响、仿皮座椅、前后排中央扶手、自动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不希望多花钱的话,这款入门级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值得重点考虑。

  1.5T高配——270精英版,17.18万元。

  在1.5T低配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1.5T高配,增加的配置如下:

1.5T高配的主要配置(270精英版,17.18万元
主动安全 前部雷达、座椅高低4向可调
被动安全 前后排头部气帘、道路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 远程启动、蓝牙钥匙、定速巡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USB接口、车联网、语音识别、导航、路况显示、前排电动座椅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这1万元换来的配置,最主要的,是前部雷达、全液晶仪表、车联网等。我不是特别有价值,因为有些功能,比如导航、路况显示等,靠手机就能实现。与其考虑1.5T高配,不如考虑2.0T低配。

  2.0T低配——380智享版,18.38万元。

  在1.5T低配基础上,增加2.2万元,是2.0T低配。这笔钱换来的,第一是大排量发动机,第二是不同的变速器,第三是235/45R18轮胎(1.5T的轮胎是215/55R17),第四是增加了下列配置:

2.0T低配的主要配置(380智享版,18.38万元
主动安全 并线辅助、前部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座椅高低4向可调
被动安全 道路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 远程启动、蓝牙钥匙、前排多层隔音车窗、64色氛围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语音识别、7品牌喇叭音响、驾驶席电动座椅、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如果喜欢更强的动力,或者驾驶技术较好,2.0T是必须的,它带给您的感受,差异很大。所以刚才说,要么1.5T低配,要么2.0T低配,这2.2万元,还算值得。

  2.0T中配——380豪华版,19.38万元。

  在2.0T低配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2.0T中配,增加的配置如下:

2.0T中配的主要配置(380豪华版,19.38万元
主动安全 无变化
被动安全 前后排头部气帘
便利配置 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副驾电动座椅、后排USB接口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这1万元最主要的收获,是全景天窗,适合注重天窗的人。

  2.0T高配——380旗舰版,20.58万元。

  在2.0T中配基础上,增加1.2万元,是2.0T高配,该版轮胎从235/45R18,变为 245/40R19,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2.0T高配的主要配置(380旗舰版,20.58万元
主动安全 后视镜位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驾驶席位置记忆、倒车车侧预警
被动安全 膝部气囊
便利配置 方向盘加热、驾驶席4向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多媒体控制、后排座椅加热、副驾后排调节键、
制表: 车讯网

  购买建议:这款2.0T高配,主要是为后排座乘客提供了一系列照顾,我认为价值大不,因为它不是一辆以后排乘坐为主的车,如果您想让家人得到更好享受,就应该买一辆拥有独立座的MPV,而不是这种运动风格的轿车。

  最后的总结:

  在5款车型中,建议重点考虑16.18万元的1.5T低配(270领先版)与18.38万元的2.0T低配(380智享版)。假设店家没有任何优惠,这两款车的最终落地价,大概是18.5万元与21.0万元。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