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哈弗H9和普拉多怎么选 车主:沙漠见分晓

2020年07月31日 15: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近几年,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闲暇之余,我喜欢约上三五好友出去“放飞自我”,陪伴我野外撒欢儿的是曾经大名鼎鼎的丰田霸道。不过随着我挑战的难度越来越高,霸道逐渐有些“力不从心”,在一次爬陡坡的过程中,我试了好几次都没能上去,令我越野的好心情大打折扣。

  平时我会观看网上越野的视频,每到这个时候,总会觉得有点遗憾,因此,“换车”这个念头时不时会冒出来。由于一直没碰到心仪的硬派越野,换车的想法也被我无限期搁浅,直到前段时间的“沙滩”经历,为我提供了最好的选择。

哈弗H9和普拉多怎么选 车主:沙漠见分晓

  普拉多冲沙被陷 感恩哈弗H9强势救援

  前不久,哈尔滨一处号称小三亚的宝藏“沙滩”在抖音火了起来,我一时没按捺住内心的躁动,开着普拉多就飙到了网红沙滩,想要体验一把“征战沙场”的感觉。

哈弗H9和普拉多怎么选 车主:沙漠见分晓

  岂料刚刚撒欢儿不超过半个小时,我的普拉多就“沙足深陷”了。因车速过快,我连人带车在一个小型沙坡上车头跃起,等看到临近的大沙坑为时已晚,便直挺挺地冲了上去。因太久没下雨导致沙地松软,再加上我油门踩得比较狠,导致一侧车轮陷入了沙中。狂轰油门不可取,我只能等待救援,孤零零的普拉多在夕阳下显得特别凄惨....

  正在绝望时,不远处一辆银灰色的“大块头”呼啸而过,卷起一阵烟尘,原来是一辆哈弗H9。看到我陷车,这位车主热心地表示愿意帮忙,并熟练地展开救援,三下五除二就轻松把我从沙地里拽了出来。

哈弗H9和普拉多怎么选 车主:沙漠见分晓

  救援成功后,我和这位哈弗老哥好好聊了聊这辆救我于水深火热的哈弗H9。在交谈中我了解到,这款车是去年8月焕新上市的2020款哈弗H9,在延续非承载式车身和博格华纳双速智能四驱系统等硬派越野配置的基础上,还配备重新调教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宝马同款采埃孚8AT变速箱。哈弗老哥表示,2020款哈弗H9油门非常猛,响应迅速、后劲足,无论是加速还是超车都轻而易举。

哈弗H9和普拉多怎么选 车主:沙漠见分晓

  另外,老哥还眉飞色舞地给我介绍了新车增配的“三把锁”、“TAB-坦克转弯”和CCO低速越野巡航等越野利器,这些都是只有在兰德酷路泽奔驰大G等百万级越野车型上才会出现的配置。相比我这款3.5L+6AT且只有一把中央差速锁的普拉多来说,2020款哈弗H9才是我心中真正的越野车。

  老哥还告诉我,他们的车友会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轰九大队,他们经常三五成群地去山地、沙漠、草原放飞自我,并且每个人的车里都备有一根拖车绳,随时“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一席话下来,听得我热血沸腾,换车的想法坚定了几分。

哈弗H9和普拉多怎么选 车主:沙漠见分晓

  聊了一会儿,老哥邀请我上车坐坐,这不坐不知道,一坐吓一跳。在我的印象里,越野SUV的内饰一直是短板,但老哥这台2020款哈弗H9让我眼前一亮:内饰用料极为考究,高端的莫里斯棕软包材质座舱配以菱形缝线工艺,腰托腿托一应俱全。不得不说,2020款哈弗H9实在太有面子,甩了普拉多不知道多少条街。

哈弗H9和普拉多怎么选 车主:沙漠见分晓

  喜提哈弗H9-2020款 助力硬核越野梦

  沙滩之行过去一个月后,我毅然决然地提了一辆2020款哈弗H9(2.0T 汽油四驱豪华型)。该版本的车型官方售价是24.98万,新车第一年保险费用在1.2万元左右。贷款方面,按央行基准利率,首付30%、三年期计算,首付8.3万元左右(包含车款、上牌、保险、购置税和担保金等),月供只需4000元,对我来说压力不大。

  同时,我还和工作人员了解了一下保养费用。哈弗H9全系车型都享受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常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费用在9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在1200元左右,价格也十分合理。

哈弗H9和普拉多怎么选 车主:沙漠见分晓

  提车以后,每当我启动2020款哈弗H9的那一刻我都心潮澎湃,一想到十一小长假就可以去野外任意驰骋,把内心对自由和探险的渴望尽情释放出来,我就激动不已。同时还有大把机会结识志同道合的兄弟,一起纵横天地,一起分享人生的别样感悟,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是我最向往的。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