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不是特斯拉也不是大众 欧洲最畅销电动车是啥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0年1-6月,欧洲电动车销量冠军,既不是特斯拉,也不是大众,而是雷诺ZOE。该车在2020年上半年欧洲销量接近3.8万台,击败了特斯拉Model 3、大众Golf日产Leaf。

  雷诺早在10年前,即率先大规模布局电动车领域。如今,雷诺电动车在欧洲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大关;在法国,雷诺ZOE的注册数量超过10万辆。事实上,自2010年起,雷诺一直是欧洲电动车市场的霸主。

  尽管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上半年,雷诺品牌电动车全球销量增长仍达到38%,超4.2万辆。其中,ZOE在欧洲销量上涨近50%,达37540辆。ZOE在今年6月获得1.1万辆订单,创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这款起价3.2万欧元的小型车,被誉为家庭理想的第2辆车,为汽车制造商转向发力清洁能源、延缓全球变暖带来了曙光。

  政府的介入,也为电动车发展注入活力。在法国,政府为购车人提供最多7000欧元和一项能再提供5000欧元补贴的以旧换新政策;德国政府则会提供最多为9000欧元的补贴。

  对于未来,雷诺始终保持乐观态度。雷诺集团执委会成员、销售和地区业务高级副总裁丹尼斯·勒沃特说:“我们的电动车战略目前运行良好,雷诺全新电动版Twingo城市车即将上市,并计划推出现有大车型的混合动力版。雷诺的产品矩阵在今年下半年仍然有很多惊喜。”

  雷诺集团电动车事业部高级副总裁罗吉乐说,面对众多竞争对手,雷诺在欧洲市场实现了三个第一:雷诺是第一电动车品牌;雷诺ZOE是销量第一的电动车车型;雷诺Kangoo Z.E是销量第一的电动轻型商用车

  在我国,电动车也雷诺的业务重点之一。2019年,雷诺在华首款电动车雷诺e上市。它是雷诺深刻研究我国市场需求,结合雷诺领先技术打造的高品质电动车型,真正实现了雷诺电动汽车的先进性、实用性、成熟性与我国消费者出行需求的完美结合。这款兼具雷诺品牌超强基因、为我国市场量身定制、物超所值纯电都市SUV于2019年末进入我国市场后,两个月即销售2658台,在上海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市场均有良好表现。此外,在今年上半年上海A00级电动车上牌数排行中,雷诺e诺更是位居前列,其中1-5月排名第二。

  2019年7月,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宣布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我国新能源市场的战略布局。雷诺集团成为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东,拥有50%的股权。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