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武汉车市 > 正文

比亚迪再续王朝之梦,比亚迪汉盛装来临

2020年07月30日 16: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武汉站
分享到:

[车讯网-武汉 新车行情]

  在很多年以前,比亚迪在国人的心中似乎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汽车品牌,尽管有一个“BYD”的英文车标,但是似乎“build your dreams”的诠释在当时并没有那样的号召力。更多的朋友在选车上,将其定义为物美价廉的代表,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比亚迪的品牌定位十分差强人意。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中国品牌汽车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汽车在厚积薄发中打开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比亚迪当然也不甘落后。自从2012年开创了王朝系列后,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在路上可以看到“”“”“宋”“元”的身影,它们的设计既汲取国际潮流的先进理念,又符合中国文化的审美观念,再加上电动车设计的实力加持,让比亚迪的颜值和竞争力牢牢走在了国产品牌的前端。

  而“汉”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新旗舰车型,自然而然也备受瞩目。首先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在官方发布的“汉”家族LOGO上,“汉”字的左半部设计取自汉初篆书“汉”字,右半部设计将现代简体汉字与汉初篆书字体相融。融合与新生的相互交融,也预示其传承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积淀、开拓全新领域的自信。

比亚迪再续王朝之梦,比亚迪汉盛装来临

  颜值上面更不用多说,在看过了那么多的汽车造型后,依然会对汉EV的颜值露出“痴汉”脸笑容,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和胡安马•洛佩兹基于EV Dragon Face的“双龙并型•性能美学”造型理念联袂设计,前脸的镀铬饰条设计堪称亮点,十分像“龙须”样式。

  而汉DM因为有内燃机加入,所以前脸并未采取封闭式设计,而是采用比亚迪当前最新的“龙颜2.0”设计,在整体造型上和汉EV形成了显著的差异。大嘴样式在整体上会更具年轻化,同时大灯的尺寸也比EV版的更大一些。个人而言,汉EV在外形上颇具质感化,而汉DM则更具年轻化。EV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80/1910/1495mm,汉DM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60/1910/1495mm,EV版要比DM版轴距相同,但EV版的车身长度更优于DM版20mm。

  在内饰方面,比亚迪汉的两款车型均采用了相似的设计风格,在用料上更凸显豪华感,并且汲取了中式美学概念和古典设计。同时比亚迪汉提供了三种内饰颜色,其中朱雀红、麒麟棕与苍穹灰的颜色风格满足各种风格人群,不论你是热情奔放的,还是沉稳内敛的,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归属感。当然,比亚迪汽车的内饰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可旋转的超大尺寸旋转式液晶中控屏,内置多种APP并支持OTA升级,功能相当强大,集成化操作将大部分功能融入在里面,不仅支持车载互联、应用扩展,还能够调取车内摄像头等丰富功能。中央悬浮屏内嵌了最新的DiLink智能车系统,整车所有控制系统均集成在这块中控大屏内。说实话,比亚迪的超级大屏一直是其内饰的一大亮点,相信每一个坐进你车的亲朋好友,首先都会为这个大屏惊呼一句,“这么大的屏,也太酷了吧”!

  大家最为关心的这款电动车的动力表现又如何呢,首先来看看汉EV吧,超长续航版本搭载一套163kW、330N·m的电机,虽然仅有单电机,但零百加速也有7.9秒,综合续最大航里程可达605千米,性能与续航两不误。四驱高性能版由两套电机组成,所以有四驱布局,前电机与超长续航版一样,但后电机更猛,最大功率达200kW,峰值扭矩350N·m,能带来3.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是目前比亚迪加速最快的车,综合最大续航里程为550千米。看看这个参数数据,是不是觉得格外的血脉喷张呢?要知道,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售价为27.95万元,和超长续航版尊贵型25.58万元的价格相比只相差了2万元,如果是极其看中性能的,直接上四驱高性能版,相信可以带你体验一把电动车的速度与激情魅力。DM车型此次也没有缺席,它的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244匹)和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21kW,峰值扭矩650N·m,零百加速时间表现也非常亮眼,能达4.7秒。纯电模式时,NEDC续航里程为81km,这款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型的数据表现也是相当亮眼,而且综合补贴后售价21.98万元,在售价来说也是十分友好的。

  

  比亚迪汉是首款搭载华为HiCar解决方案和5G技术的量产汽车,比亚迪汉将百万级的手机应用融入到智能汽车中,比亚迪汉也将应用全球首发NSA/NA车规级5G通信模组,让手机成为车钥匙,让车和手机相互交融,不得不说,华为和比亚迪的这次合作堪称国产品牌强强结合的典范。这次比亚迪汉的到来,可以说也让对手特斯拉不得不提高警觉,毕竟属于我们国产汽车品牌的时代正在悄悄来临。豪华电动车市场的蛋糕就只要那么大,怎样才能合理的分到属于自己的那一块,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为王,我相信,汉为观止,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车讯网武汉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