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探岳X实测体验

2020年07月27日 13:35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新车行情]

  七月的风懒懒的,连云都变热热的。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完成亮相的探岳X,来到长春车展又一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作为一汽大众SUV车型当中的扛鼎力作,探岳X凭什么可以成功出圈,为这个已逐渐饱和的市场注入新活力?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答案。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探岳X实测体验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车型中新的颜值担当,探岳X在4s店展厅的“座次”上就相当有排面,“C”位毋庸置疑。基于探岳车型打造的探岳X在外观上既延续了探岳沉稳大气的特点,又新添加了独特的元素。探岳X前脸设计师采用了大众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紧跟国际流行的流线型设计,硕大的下格栅搭配两侧酷似獠牙雾灯区,看起来十分凶狠。六边形中网依旧是经典的造型,三条横向的镀铬饰条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还让大灯与格栅巧妙地融为了一体。中网以及叶子板上都增加了R标,拥有了纯正的R血统,进一步突出运动气质。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与车身异色,后视镜集成了电动折叠,倒车自动翻转,流水式转向灯,防眩目多重功能,可谓是外观与内在都兼顾。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探岳X实测体验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探岳X实测体验

  探岳X的车侧线条非常流畅舒展,头尾上翘的贯穿式腰线不仅增加了车身侧面的层次感还勾勒出了外凸的轮眉,让它看起来力量感十足。悬浮式车顶则为它增添了一些时尚元素,与小鸭尾两相结合,美感与动感兼具。尾灯内部X的元素非常显眼,估计夜间点亮时的辨识度会很高,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也符合探岳X年轻运动的特性。虽然大众标下带字母已经不是曾经的低调奢华的辉腾专属,但是这种设计确实能提升整车的格调。在车身尺寸方面,探岳X的长宽高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对比探岳,长和高分别增加了37mm和2mm。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探岳X实测体验

  Coupe车型在外观上的设计一直都有褒有贬,喜欢的人奉若经典,看不惯的人怎么看都不顺眼。而对于探岳X来说,Coupe造型设计代表了一汽-大众对设计美学的执着追求,以及大众汽车对全新汽车造型设计理念的最前瞻理解和定义。一次全新的尝试,从目前得到的反响来看很成功,消费者的接受程度相当不错。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探岳X实测体验

  内饰方面探岳X全系得到了R-line的加持,打开车门运动气息扑面而来,当然,整体上依然是很大众。家族式设计的内饰简洁大气,倾向驾驶员侧的布局增加驾驶氛围,中控台上的仿碳纤维饰板则提升了内饰的运动氛围。新一代三幅平底方向盘上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语音控制等多功能,驾驶握感不错。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有三种主题可供切换,并支持全导航模式,更加方便行车过程中查看路况信息。9.2英寸中控屏搭载了“众行家”车联网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蓝牙、导航等功能,比较遗憾的是未能配有OTA升级。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探岳X实测体验

  后排空间似乎是Coupe车型让人诟病最多的一个地方了,但是在看到探岳X的后排空间之后,我们完全可以打消这种忧虑。探岳X优美的车顶曲线自B柱开始以“黄金角度”下落,打破了人们对Coupe车型空间小的固有认知,不以空间为代价,这是属于一汽大众一贯的坚持。无论是后排还是后备箱空间,探岳X都做到了在当前技术条件下一台CoupeSUV所能做到的极致。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探岳X实测体验

  在动力方面,得益于全系R-line的加持,探岳X搭载了第三代大众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大众家族的这套TSI+DSG的 “黄金” 动力总成,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6s。另外,高功率动力版本车型还搭载了大众家族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在极限工况下可以实现100%后轮动力输出,在越野方面比同级车型更胜一筹。整车共提供了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可供选择,在各种复杂路况情况下,探岳X都算得上是可靠的伙伴了。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探岳X实测体验

  探岳X 23.58——29.58万元的售价区间在整个探岳体系中处于中上水准,对于很多的消费者来说,在这个价位可选择的CoupeSUV其实并不会有很多,而大众德系的品质加持、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营销售后体系也会给予更多消费者信心。对于这样一台颜值与实力双优的车型,个人认为很可能给小众的CoupeSUV市场带来新的风潮;而作为本就在中国汽车市场红海中处于潮头的一汽大众来说,探岳X的推出也代表了一汽大众开拓蓝海的雄心。唯有思变才能进取,为消费者带去更多的选择,也会为自己带来更多的机遇。

  详询:长春通立汽车商贸有限公司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3202号

  电话:0431-87616222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