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SUV 6月销量创新高,昂科拉家族两兄弟用真香收获后浪心

分秒汽车

在刚刚过去的六月,汽车市场逐渐复苏的大环境下,上汽通用别克 SUV 家族也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合计销售 17697 辆,同比增长 67.7% ,上半年累积销量达到 82411 辆。

如果细品各车型销量的话,会发现很多有趣的数据。中大型 SUV 昂科旗卖了近 3000 辆,而且价格非常坚挺。其中旗舰版及以上车型销量过半,艾维亚车型更是占了销量的 20% 左右。可见消费者对昂科旗的豪华风格认可度较高,更愿意花更多的预算获得入门即豪华的全面享受,可见别克为昂科旗所打造的“一步到位的豪华”理念,正在被市场所接受。

2020 款的昂科威销量达到 12708 辆,同比增长 20.4% ,在中型 SUV 市场中持续保持热销。确实,在外观与内饰的豪华感,科技配置和驾驶感受,昂科威与同级的竞争对手相比均有明显的优势,热销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汽通用汽车东岳工厂生产的昂科威还成功出口海外,并获得了海外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昂科拉的市场表现也相当抢眼, 6 月它终端销量达到 6371 辆,上半年累积销售 17299 辆,同比取得大幅度的增长。采用了双车战略的昂科拉家族包括昂科拉和昂科拉 GX ,二者售价紧密相连,覆盖了更为宽泛的价格区间,在车身尺寸、动力系统上又能针对不同消费群体进行细化配置,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购车人群。

昂科拉和昂科拉 GX 两辆车涵盖了小型 SUV 紧凑 SUV 两个车型,优惠完后的终端售价最低下探到 10 万,高也不过 15 万左右。在这个价格段中合资品牌 SUV 通常只有小型 SUV 的车型,从产品种类上昂科拉家族就占据了先机。


如果对比下 10-15 万价格区间比较受关注的合资 SUV 的话,大家应该更容易理解为何昂科拉家族会更受欢迎。我们就拿昂科拉家族和大众途铠、本田缤智来对比一下看看。

从颜值来看,昂科拉家族的两兄弟明显就占有优势,相比于大众途铠的板板正正,本田缤智的过分小巧,昂科拉与昂科拉 GX 则显得更加潮流。昂科拉的双色车身,撞色搭配与当下年轻人的流行更为契合;昂科拉 GX 在车身尺寸上就有明显优势,更大的车身带来更高大、强壮的视觉效果,再配合锋利、流畅、饱满的车身线条,采用 光幕技术的全LED前大灯与尾灯,18英寸大轮毂,运动风格的包围,在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上昂科拉两兄弟就明显超越同价位车型的平均水平。

如果再对比内饰的话,那昂科拉家族两兄弟就有些欺负人的感觉了。别克一直以擅长打造超越同级车型的豪华感内饰著称,昂科拉与昂科拉GX的内饰设计都相当有特色,棕黑配色与大量使用的皮革覆盖都让它们有着跨级别的豪华触感,略微偏向驾驶员角度的中控台正是别克所经典的360度环抱风格设计。昂科拉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屏,昂科拉GX则使用了镶嵌在中控台内的屏幕,在豪华感之外,两者还都明显带有年轻化的风格,线条更鲜明,功能区安排更紧凑。

在内饰方面大众途铠风格一改大众之前的呆板,设计上更加活泼,但是用料却没有脱离小型SUV的级别,大量硬塑料材质的使用会让人觉得质感有所欠缺。本田缤智的话则是一水的黑色,可能有少数人会偏爱全黑,但是对大部分年轻人来说,风格实在过于沉重了。

动力系统方面,昂科拉与昂科拉 GX 都使用了通用的双十佳动力组合,能够输出 165 马力的 1.3T 发动机与 CVT 变速箱,提供同级别中最强动力数据的同时,还拥有相当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

昂科拉与昂科拉GX均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系统,昂科拉GX四驱车型还增加了瓦特连杆装置。前悬采用了上悬置双通道设计,将弹簧和减振器负载分别传递至车身,提供更迅速的振动吸收效果,保持整车响应和操控的同时,提升舒适性。后悬的复合扭力梁结构使系统布置更加紧凑,优化后备箱空间。上下隔振垫均采用MCU聚氨酯发泡材料隔绝噪音和振动,全新后桥衬套结构,实现更佳的后桥角度,提升后排乘坐舒适性。

 

昂科拉GX四驱版的加强型瓦特连杆设计,通过横向刚度来提升车辆稳定性和操控性,在车辆过弯时减少侧向变形,以此来减少后轮侧向力对车轮前束的影响,也减少了在转弯时侧向力产生的离心,使两侧车轮受力始终与路面保持更适宜的接触,达到更佳的附着力。


大众途铠的 1.4T 车型最大也只能输出 150 马力,全系只有两驱车型。本田缤智同样全系只有两驱车型,选择性上会比较少。

在配置方面,昂科拉家族的两兄弟把大量舒适性配置做成了全系标配,昂科拉全系标配 6 气囊、胎压监测、 ESP 、支持 Apple CarPlay\ 百度 CarLife 8 寸中控屏、全 LED 大灯、 LED 日行灯、自动大灯功能, PM2.5 空气净化器。

昂科拉 GX 更是在昂科拉的基础上,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另外它还标配远程启动功能, 通过手机app控制远程启动,在寒冷天气里让暖风提前吹起来,在炎炎夏日让空调提前吹出冷风。 

在这个人已经无法离开互联网的时代中,别克昂科拉GX也通过4G网络给使用者带来了便利又舒适的使用体验。它可以让使用者在车机上看到最新的新闻,听到最新的音乐,有传统的无线电台也有互联网电台可以选择,同时它还可以让用户远程查看车辆的各项数据,车主可享每年100GB的安吉星免费流量,且这个政策“跟车不跟人”,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值率。

 

在配置方面,大众途铠的低配车型只配了主副驾驶双气囊,倒车雷达也缺失,低配车型都使用卤素大灯,车联网功能更是全系都没有。本田缤智更是只有顶配才有6气囊,只有顶配才有倒车雷达,低配车型卤素大灯,车联网功能也只有顶配才有。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才发觉为什么昂科拉家族的两款 SUV 在上市后一直有不错的销量了。在外观内饰的颜值、动力配置和行驶品质、以及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各种配置上,它们都在同价位合资 SUV 中相当有优势。

在这个后浪们逐渐步入社会,需要买自己的第一辆 SUV 来更好的探索这个广阔世界的时候,谁能让他们觉得“真香”,谁就会收获他们的心,和他们的订单。而昂科拉家族的两兄弟,显然用自己颜值和内在的“真香”,为自己换回了丰硕的销量成果。 6 月的销量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后续昂科拉双车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别克昂科拉ENCORE

官方指导价:12.59 - 15.59

全部拆解:71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