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别克品牌全球首款纯电动SUV:微蓝7静态实拍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0年7月24日,别克首款纯SUV——微蓝7,即将上市。这是一款紧凑型车,长度接近4.3米,轴距2675毫米,续航里程500公里。据说,该车在颜值、空间、实用等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究竟是不是这样,上市前夕,我对它进行了一次实拍。

  在我国,微蓝首次出现,是2019年10月。当时是微蓝6,那是一款很像旅行车的纯电两厢轿车。如今,第2款纯电车型:微蓝7即将上市。尽管一个是轿车,一个是SUV,但仅看车顶造型,您会发现它们有些相似,都是呈流线状。

  外观:前后车灯与后门处的筋线,看上去挺漂亮。

  别克微蓝7的长、宽、高分别为4264×1767×1618毫米,轴距2675毫米,以尺寸而论,是一款很标准的紧凑型SUV(该车型号7打头,说明它是以轿车身份进行的登记)。通过性方面,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14度和26度。此外,该车自重1660千克,最大设计质量2092千克。

  虽然微蓝7与微蓝6都是紧凑型车,但由于微蓝6车长4.65米,看上去有种修长之感;而微蓝7长度较短,看上去像个“小胖墩”。

  车头方面,由于是电车,无需大面积的进气格栅,故前脸显得很整洁。

  车灯是微蓝7的亮点之一。在别克车标两侧,是LED材质的飞翼饰条,与回旋标样式的日间行车灯连成一体。

  前照灯的下方,是转向灯。该灯轮廓颇为夸张,与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

  车侧方面,弧状车顶看上去颇具动感,C柱上方还增加了黑色饰板,与尾窗融为一体。

  车身上的3道筋线,干净利落地展现出立体雕塑美学。

  尾部造型简洁饱满,与整车的雕塑美学源出一脉。

  从车尾处的这个细节,可以更好地看出该车所强调的“雕塑美学”。事实上,它与车头的风格是一致的。

  前后车灯的风格同样是一致的,都是贯穿式设计——靠一条灯带,将左右车灯联系在一起。

  尾灯点亮之后,尤为悦目,不仅识别度很高,同时富含年轻而动感的气质。

  看罢外观,再看看车身的几个细节。

  1,轮胎——该车装备215/50R17胎,是米其林的浩悦4代,该花纹的主要特色是具有良好的湿地性能和较低的噪音。

  2,门把手——别克品牌不止一款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由此带来的便利,不言而喻。之所以特意指出这个细节,主要是因为,如今有太多车,只具备前排无钥匙进入。

  3,车顶——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与全景天窗。

  4.充电口——快充与慢充皆备。

  动力:最高时速145公里,综合续航500公里。

  微蓝7的动力为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最高时速145公里,NEDC综合工况续航500公里。

  该车的电机与电芯,均由LG提供,电池能量密度133瓦时/千克,电池容量166.5安时,百公里电耗13.1千瓦/时。

  电机型号为TZ204XYMMF,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

  电量消耗情况,在中控屏上,有详细的显示。

  内饰:精致之上,更具潮流科技。

  最近几年,别克旗下各款车型,大都采用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微蓝7也不例外。

  但是,金色饰条的应用,与其它车型差异较大。其风格看上去,与车头/车尾有些神似。

  中控、车顶、门内等处,均为软材质包覆,还刻意用缝线点缀,显得很精致,视觉效果不错。

  8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英寸中控屏,是该车配置方面的一个亮点。

  现在,从驾驶者车门开始,为您逐一介绍它的内饰。

  车门内饰板材质比较细腻,手感不错,但置物槽偏小,大约只能放2瓶矿泉水。

  车窗控制键及后视镜调节键,均位于车门扶手前部,四车窗均为一键升降,显得挺厚道。

  驾驶席部分,平底方向盘与中控台侧置、朝向驾驶者,令它有种“驾驶者之车”的味道。

  方向盘采用意大利进口牛皮包覆,手感很棒。高配车型的方向盘带有自动加热功能。

  全液晶仪表屏提供两种不同的显示主题,显示续航里程、能量状况及其它行车信息。

  中控台分为上、中、下三个区域,以黑色面板为主题。

  上部为10英寸液晶屏,位置较高,驾驶者无需过分低头,就能查看屏中内容。

  屏幕旁边,设计了3个快捷键,使得操作更为迅速、简单。至于屏中内容,与别克其它车型基本一致。事实上,别克的车载互联功能值得称道,既没有过分炫耀,又基本做到了齐全、实用。

  中间部分,是空调控制区,在高光烤漆面板中,排列着一组按键,用起来很顺手。

  下部为电源区,最深处安置着12伏电源、USB接口、Type-C接口,此外,还有个手机无线充电位。

  中间平台同样铺设着高光烤漆面板。

  平台前端是一组驾驶辅助控制键,比如车道保持、倒车辅助,等等。

  随后是挡位控制键、驻车制动与储物槽。平台下方,还有个贯通式储物空间。

  平台末端,是杯座。该车采用自由插片式设计,适用于各种尺寸所需,插片拆除后,还能变成储物格。

  中央扶手箱容积高达5升,颇为实用。据说,全车共有20处储物空间,总容积38.75升。

  至于带照明+化妆镜的遮阳板,安吉星呼叫按键,自然不会缺席。

  空间:车不在大,有容则灵。

  刚才说到,微蓝7的车身长度小于微蓝6,但对于一家三口来说,它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所需。比如前排,宽度1355毫米,高度1000毫米。

  此外,前排座椅6向可调,高配车型另加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

  接下来,打开后车门,看看后排乘坐情况。

  车内前、后排的地板与门槛几乎齐平,进出非常便利。

  后排宽度1330毫米,高度940毫米,椅面进深480毫米,第5人座位面前的地板没有凸起。

  后排座拥有带杯座的中央扶手,面前有双USB接口,及220伏电源。

  后备箱长640毫米,最小宽度1000毫米,最小高度630毫米。上部设计了遮挡板,板下净空400毫米。

  根据需求,后排座椅可以分段折叠。折叠后,地板很平。全部折叠之后,长度约为1.55米。容积则从363升,升至1331升。

  通过一番实拍,可见,微蓝7在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均具备显著的亮点。作为一款续航里程500公里的电车,它一方面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出行需求,另一方面,以科技美学和设计美感,契合了年轻消费者的追求。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