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2020年07月03日 17: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新车行情]

  对于10-15万级别的SUV市场来说,吉利豪越的出现宛如投入了一枚深水炸弹,在这个本就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率先做出改变的吉利豪越是否能“趟出一条路”暂未可知,但吉利汽车这种“宁愿做错,也不愿什么都不做”的精神依旧值得称道。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6月23日正式上市的吉利豪越吸引了众多汽车爱好者的目光,10.36-13.96万元的售价也让一众车评人纷纷惊呼‘狼来了’。近些年在汽车领域,越级一直都是个比较热门的特色,而这次的吉利豪越简直将越级做到了极致。这样一款与众不同的中型SUV,究竟是真的名副其实还是除了大一无是处,让我们从这次的实拍来共同探寻。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来到吉利汽车长春洺羽店的展厅,中心C位果然被“刚出道”的吉利豪越所占据。超大的车身外加不错的颜值,这是吉利豪越给我的第一印象。外观方面,新车继续沿用了吉利家族的“扩散的宇宙回想”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平直线条搭配曲线转折的中网,由内向外呈现纵深渐变,提升视觉层次感。同时,其格栅还通过镀铬饰条与大灯相连,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角。雾灯则采用了与吉利icon相同的设计,辨识度极高。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车身侧面则是通过高车身和方正的线条营造出硬派风格,平直的车顶设计也最大程度满足了实用性需求。相较于吉利旗下其他SUV车型,豪越给人的感觉更内敛,整体的造型也更像是一台MPV。尾部设计较简洁,两侧多边形尾灯组由一条镀铬饰条所相连,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角。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豪越的内饰采用了深/浅的双色搭配,配合平直的中控台线条以及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为新车营造了较强的时尚感、科技感。并且延续了icon上面“无限符号”的设计元素,包括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地台的造型,看上去的档次感比较强。12.3英寸的触摸屏在清晰度和反应速度上都表现不错,此外这套中控系统还支持车联网功能,前后左右均配备摄像头,让它也实现了360全景影像的功能,但在清晰度上还有待提高。在“∞”状的空调出风口下方是一排实体按键,空调温度的调节被设置为了上下拨杆式,实用性上更居家一些。变速箱挡把后方集成了大量功能快捷按键,包括驾驶模式调节(节能、运动、标准)、陡坡缓降、360度全景影像与车身动态稳定控制。此外,实拍车型还配备有无钥匙一键启停、电子手刹、发动机自动启停、自动泊车等。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作为中型SUV,大空间是豪越最突出的亮点,主推大5座,同时还提供7座可选,第二排采用三个独立座椅,且7个座椅均支持独立调节。乘坐和储物空间的灵活变化可以说是豪越的“核心”竞争力,后备厢纵深能达到2.2米,总容积达2360L,放下一张双人床、自行车甚至60寸的液晶电视都足够了。大面积的全景天窗为车内带来更加通透的乘坐感受,并且天窗可开启一半面积。大天窗+大空间让我们可以更好的体验躺赢的优越与舒适。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动力方面,吉利豪越搭载第三代1.8TD发动机,这套动力总成在吉利博越上有配备,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参数中规中矩,个人感觉用在博越上绰绰有余,但是在比博越大一号的豪越上可能就见仁见智了。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也是与同平台的吉利嘉际如出一辙,虽然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样的配置和动力都很难让人满意,但是靠考虑到吉利豪越的定价区间,在硬件配置上有所取舍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总的来看,豪越在配置、科技、颜值等吉利传统优势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并且在空间方面给了人非常大的惊喜;但在动力系统、底盘等车身硬件方面,则因为控制成本的原因,不得不做出一定的妥协,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一件事。豪越的出现似乎走了一条前人没走过的路,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至少是一款会让消费者享受到切实的实用性的产品,这才是最让人敬佩的。

吉利豪越:站的够高能否被看到?

  品牌升级性能体验方面有吉利星越和领克、品质家用经济实用方面有吉利博越、年轻个性独立追求方面有吉利缤越和吉利icon,全方位的产品布局让吉利汽车有底气去做一些不同的尝试。而对于吉利豪越来说,能躺赢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详询:吉利汽车长春洺羽店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硅谷大街5555号

  电话:0431-81268888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