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一马当先,从颜值、科技、质感品鉴威马EX5-Z

齐宇时间

撰文|杨晓磊

摄影|郭湘宁

在如今这个时代,新能源汽车都会在智能科技和时尚造型上大下功夫,因此往往身上还会挂着潮流 单品 的标签。但另一方面,如何能够在造车这个“本职”工作中做到更好,却很多时候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品牌持续发展的关键,在越来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占得优势,赢得消费者的口碑与认同。

在这其中,威马无疑是一众新能源汽车中,将智能化场景应用、新锐时尚形象与优秀造车工艺结合得非常好的一家车企。

对于威马而言,团队大都来自于成熟车企,拥有深厚的汽车制造经验,这是品牌的其中一项独特优势,因而其推出的新能源产品往往在汽车专业领域更加成熟完善。从技术背书的层面来看,威马无愧于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的称号。而得益于威马对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准确理解,威马旗下的车型也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们日常使用时的“痛点”问题,例如CleanPro健康头等舱,便是威马EX5-Z从用户角度出发所新搭载的全球首创技术。可以说威马EX5-Z是一款为完全照顾到我们日常用车场景量身定制的车型,它也自然成为了中国家庭第一台智能纯电SUV的首选

加入Z元素,设计感更高级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绝对是吸引注意力、留下好印象的最重要一环。威马EX5-Z在造型设计方面可以称得上是威马EX5的进化版本,前脸设计融入了双Z字造型,将整张前脸塑造得更加立体有型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生动的光影变化。

威马EX5-Z的造型可以说将目前的设计潮流,通过一种独特的设计语言呈现出来。说到世界汽车设计的发展,在不断演化中其实也存在着一种轮回,从繁到简,再从简到繁。而如今的汽车设计潮流中,则是在保持“大道至简”的核心理念的同时,往往会加入更多的细节元素和微曲面,让整车显得更为立体、更多视觉层次。

这种设计思潮下形成的设计潮流,我们同样能够在一些时尚服装界中寻找到痕迹——整体简练,但是在某些重点部位中却会花费设计师大量的心思去重点点缀,这些元素往往是点睛之笔,让一件高定时装更具高级感。同样在威马的身上,整车造型依然简洁有力,但在细节处却加入了很多重点的设计布置,比如Z字造型,再比如曲度不大但却更能彰显高级感的微曲面。

如果我们留意一下2020年开始的时尚服饰设计趋势,专业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一个很特别的点,那就是设计师开始提出一个名为“肩部力量”的词语,具体表现在服饰的肩部会采用更为宽阔和复杂的设计,能够让造型显得更加立体和高级。其实在威马EX5-Z身上也是如此,腰线的走向其实也非常讲究,在不破坏车身侧面整体观感的同时,用细致的折面变化有效改变了车身中部和后部的比例感,让威马EX5-Z一下子有了更丰富的层次。可以说,威马EX5-Z真的是紧跟了当今设计潮流思潮。

正中央的威马LOGO具备灯光闪烁功能,这个威马家族独特的设计语言除了彰显新车的高级感和仪式感之外,更传递出独具韵味的科技气息。除了形式感之外,这个智能场景式动态LOGO还具备充电状态提示、迎宾功能、锁车提醒和启动提醒等交互模式。

仔细观察,威马EX5-Z雾灯区域的不规则LED光环既增加了时尚感,也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中央黑色的网状装饰好似水波纹一般,视觉上十分清爽。除了超高的颜值造型以外,车身金属漆面的喷涂工艺和细节处的钣金工艺,以及优秀的整车DTS装配 公差 ,也同样能展现出威马品牌的精工品质。当光线照射到车身上,质感高级的漆面反射着迷人的色彩,无论是光泽度还是颜色效果,都令人心生爱意。

车身侧面动感和谐,黑色高亮材质的包围饰件在年轻运动和大气沉稳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犹如一匹伺机出动的骏马,随时准备冲出你的视线。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别具特色的内凹曲面造型,再加上下方独特的银色护板,使得整车从后方看上去极富层次感,堪称立体美学在车身造型方面的满分之作,就像那些特点鲜明的著名建筑,美感十足且令人过目难忘。

以品质征服世人的内在美

进入威马EX5-Z的车厢,从Nappa真皮座椅材质到大尺寸天窗,从内饰缝线到旋钮按键,无不令人感受到材质的高级感和做工的精细度,甚至中控台的镂空设计也显得精致有加。另外,前风挡使用的双层玻璃也有效隔绝了车外噪音的侵扰,让车内 有如 录音室般静谧。

在乘坐体验方面,威马EX5-Z的空间和整体舒适度处于同级车型的较高水平,尤其在长途行驶时,符合人体工学的座椅能让路上的劳累化解为最小。除了座椅造型设计的原因,还要归功于Nappa真皮材质的使用,Nappa真皮材质一般多应用于豪华汽车上,主要以头层皮为主,并经过打孔、压花等多项复杂工艺制成。就像很多高端奢侈品的箱包包具使用Nappa真皮材质一样,其亲肤、透气、柔软、耐用的优点为威马EX5-Z的车厢带来极其高级的视觉效果和触摸感受,为消费者带来更为精致、细腻的乘坐质感体验。此外,那些为数不多的操作按键也有着极为清晰的反馈力道,精致的手感令人好感倍增,比如圆形旋钮挡把转动起来十分细腻,同时在挡位切换的时候也能做到精准无误。

科技、豪华的双重体验

当然,有了上佳的用料和精湛的工艺为保证,威马EX5-Z的内饰设计也少不了科技感的营造,整个车厢环境给人一种宛若进入一艘通往未来时空的飞行舱般的新奇感受。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的组合不仅看上去足够潮流,使用起来也十分便捷,显示效果清晰且反应流畅顺滑。零接触智能交互展现了车辆的全面智能化,它能够家电智能远程控制,还有7×24小时AI小威语音交互系统,让车主不动手、只动嘴就可以控制大部分功能,彰显“懒科技”的时代魅力。当然,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该车也搭载同级功能最全的L2级Living 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使驾驶变得轻松的同时,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

从充分考虑车内乘员的需求角度出发,全球首创CleanPro健康头等舱也出现在威马EX5-Z身上,为车内用户提供安心舒畅的呼吸环境,首创的五重防护全方位守护成员健康。新车型以上代车型的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为基础,又升级了CN95微米空气过滤系统,增加独创车规级UVC感应式净舱功能。这两个新功能可以高效杀灭车内细菌和病毒,同时能够避免长时间驾驶途中车内空气质量下降,以及车外污染钻进车里。

此外,隐藏电动门把手、Hands Free感应式电动尾门也增加了威马EX5-Z的高级感,智能钥匙还可绑定APP、当驾驶员离开车辆2.5米的距离,车辆就会自动落锁。

威马EX5-Z除了Fun动感版,其余两款车型续航均达到了520公里。69千瓦·时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配合热管理2.0系统,即便在北方寒冷的冬季,也能保证续航里程的稳定,不让用户为此而担心。

未来智能化家庭出行好伴侣

相比市面上其它的新能源品牌,威马一直以务实沉稳的风格为消费者研发、打造出色且领先时代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正如这款威马EX5-Z,拥有迷人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和丰富的科技加持,而它也成为打造充满智能化科技精致家庭出行生活的一款标杆产品。相信今后威马EX5-Z在市场中一定可以赢得出色的表现,书写自己的辉煌。

本文为一点号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威马汽车威马EX5

官方指导价:14.98 - 15.98

部分拆解:68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