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哈弗H9三把锁能救命?这个配置太强大

2020年06月25日 1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我国这样的“汽车大国”,一直将节能减排放在第一位。下月,国六政策即将实行,不满足排放标准的车型不能上牌、上路。其中,大排量自吸选手普拉多,就因为无法满足最新排放标准,选择退出国内市场。反观自主品牌,哈弗H9-2020款升级后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动力更强,而且支持国六排放标准,成为越野圈中数一数二的存在。那么,曾经的越野悍将普拉多和新生代越野领军者哈弗H9-2020款相遇,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呢?

哈弗H9三把锁能救命?这个配置太强大

  动力不限于够用,你上不去的坡,我来

  动力方面,哈弗H9-2020款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器,逻辑清晰、齿比绵密,换挡更平顺。这样的黄金动力组合可以带来爆发式井喷输出,轻踩油门动力瞬间传递到车轮,加速响应快、后劲充足。

哈弗H9三把锁能救命?这个配置太强大

  普拉多采用的则是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峰值扭矩365N·m,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账面数据可以看出,这款大排量发动机并没有爆发多么惊人的动力输出;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普拉多加速缓慢、后劲不足,爬坡竟然还会出现打滑的现象。

哈弗H9三把锁能救命?这个配置太强大

  新增三把锁,加倍刺激畅享脱困自豪感

  除了动力以外,对于一款硬派越野SUV来说,是否拥有顶级越野能力是评判其行业地位的最核心因素。而在这方面,哈弗H9-2020款可以用“强”和“悍”两个字来概括。

  先说它的“强”,哈弗H9-2020款配备了40万以内唯一的越野利器——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前/后桥伊顿电控差速锁,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三把锁”。如遇极端路况,哪怕只有一个车轮着地,三把锁的强制锁止能力也能帮助哈弗H9-2020款轻松脱困。这样的配置和越野能力,即使在更高级别车型中,也难觅对手。

哈弗H9三把锁能救命?这个配置太强大

  其次,哈弗H9 -2020款还拥有雷克萨斯LX570上才可以看到的“CCO低速越野巡航”和“坦克转弯”功能,加之沙地、雪地、泥地、AUTO、Sport、4L六种地形+ECO经济模式,让其相当强劲、无惧任何路况。毫不夸张地说,即使没有路,哈弗H9-2020款也能开辟出一条路。

哈弗H9三把锁能救命?这个配置太强大

  再说它的“悍”,在顶级越野配置的加持下,哈弗H9-2020款的越野表现异常抢眼。了解越野的朋友们都知道,沙漠中陷车是家常便饭,想要脱困除了挖沙别无选择。为了测试哈弗H9-2020款的真正实力,我驾驶它在赤峰翁牛特旗的高温沙漠中狂奔,除了内心无限畅快外,并没有遇到什么困扰。即便是车轮偶尔陷入沙坑、洼地,其依靠强大的三把锁、四驱系统也能较为轻松的脱困;遇到复杂些的情况,只需启动CCO蠕行模式,把好方向盘、双脚离开油门,耐心等待就可以。此时,车辆会“蠕动”前行,慢慢悠悠地自行脱困,省去了挖沙的烦恼。总的来说,这一趟沙漠之行,哈弗H9-2020款带给我的体验非常好!

哈弗H9三把锁能救命?这个配置太强大

  相比之下,由于普拉多采用的是分时四驱,操作起来难度较大且抓地力很不理想。而且,它仅有中央差速锁,无论是通过性还是脱困性,都大打折扣。特别是沙丘、沙坑等路段行驶时,我必须非常小心翼翼,每一脚油门都要深思熟虑,以保证它不会“趴窝”,不然,这样的越野能力,一旦陷车只能等待救援了。

哈弗H9三把锁能救命?这个配置太强大

  纵观全文不难发现,普拉多无论是在动力还是越野方面,都与哈弗H9-2020款有着很大的差距。由此,它的退市让我们不禁深思:难道只是因为不满足排放标准才被迫退市吗?其实不然。一方面,高价低配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只不过消费者已经不再为情怀买单,导致其国内市场销量直线下滑;另一方面,哈弗H9-2020款凭借二十几万的售价和完全碾压普拉多的高水准,坐稳了硬派越野SUV的第一把交椅。面对这样的前后双重夹击,即使没有国六政策,普拉多面临淘汰也是迟早的事。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