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了解过哈弗H9,明白了普拉多退市的原因

2020年06月28日 10: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6月23日,随着最后一台普拉多的下线,四川一汽丰田宣布:普拉多正式停产,这辆陪伴了我们17年的车型终于落下帷幕。不过,市场和消费者并没有因为失去一位大咖而遗憾,因为他们的目光全部被哈弗H9罗伦士极星版所吸引。就在前段时间,自主品牌越野旗舰哈弗H9罗伦士极星版首批车型即将交付,并且以平行进口车身份,与进口豪华品牌同场竞技、正面交锋。

了解过哈弗H9,明白了普拉多退市的原因

  这是罗伦士进入中国25年来首次与中国品牌合作。很多人都会有这个疑问:为什么罗伦士不选择历史悠久的普拉多,而是选择了诞生只有六年的哈弗H9。一方面,罗伦士认可哈弗品牌强大的企业硬实力;另一方面 ,哈弗H9在越野能力方面,完全具有行业领军者的水准。不如,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哈弗H9-2020款和普拉多,看它是否担得起行业领军者的重任。

了解过哈弗H9,明白了普拉多退市的原因

  越野配置走向两极,哈弗H9为越野而生

  咱们先来对比一下两款车基本的越野性能。在四驱系统方面,哈弗H9-2020款采用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可依据实时路况自动分配前后轴输出比例,保证最佳传动效果。除此之外,其还配备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提供AUTO、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ECO等七种驾驶模式,对越野环境的适应性更强。

了解过哈弗H9,明白了普拉多退市的原因

  在越野配置方面,哈弗H9-2020款增配百万级越野利器“三把锁”、“CCO低速越野巡航”和“TAB-坦克转弯”。众所周知,三把锁的强制锁止能力非常强大,其通过锁死一侧车轮,让即使悬空的车辆也可以脱困。也就是说,在遇到非常极端的路况时,哪怕只有一个车轮着地,哈弗H9-2020款也可以轻松通过。

了解过哈弗H9,明白了普拉多退市的原因

  对比之下,普拉多多次的改款,并不是改进、而是退步。它将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直接将驾驶难度提升了好几个档次。面对复杂路况时,两驱还是四驱的选择对驾驶者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此外,普拉多还取消了后桥差速锁,试图只靠轮间电子限滑辅助实现脱困,真是异想天开。最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在越野配置大幅削减的情况下,普拉多的售价仍然居高不下,甚至还要加装费,这波放飞自我、吃相难看的操作让,许多越野爱好者心凉,将多年积累的好感度败得七零八落。

了解过哈弗H9,明白了普拉多退市的原因

  多维突破,哈弗H9打破硬派越野刻板印象

  虽说是硬派越野车,但是哈弗H9-2020款的内饰是十分精致的。车内大部分都以软性材料包裹为主,手感上乘;座椅及门板均采用菱形缝线设计,部分区域采用木纹装饰,大气之中透露着豪华;尊享大五座车型新增后排扶手触控屏,可实现空调、座椅等多项功能调节;加之燕飞利仕音响、电动侧踏板等同级独有的豪华配置,其完全打破了硬派越野SUV“重性能、轻体验”的传统弊病。

了解过哈弗H9,明白了普拉多退市的原因

  再看看普拉多,在内饰上真的是被哈弗H9-2020款甩出好几条街。首先,全车硬塑料的堆叠,视觉感官十分廉价,在特殊路况行驶时,颠簸感很重,驾乘体验非常差。而且,普拉多的8英寸中控屏只支持蓝牙/车载电话,不了解情况的人会以为这是10年前的越野车。很显然,对比哈弗H9-2020款整车呈现出的舒适、豪华感,普拉多显然有些无力招架。

了解过哈弗H9,明白了普拉多退市的原因

  这场比试中,哈弗H9-2020款赢得干脆利落,无论是最核心的越野战斗值,还是整车的舒适豪华性,普拉多都一败涂地。结果已然很明显,这样的普拉多实在有悖霸道之名,也难以应对市场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退市已成定局。

  越野圈向来靠实力说话,“年纪”并不能称为评判一辆车实力与否的标准,这也是哈弗H9上市仅6年时间就足以打败普拉多的原因。不仅如此,三把锁、CCO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配置的加持,也是智能越野时代的开端,而这位领军者,必然是哈弗H9。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