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普拉多难敌哈弗H9,差距究竟在哪儿?

2020年06月23日 16:52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长春站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随着大众消费水平的提升,大家对生活品质的重视程度也在提高,尤其是面对生活、工作的重重压力时,更希望偶尔来场自驾游,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说到自驾出行,这是最能考验车辆综合性能的方式之一,动力、舒适性等方面都决定着旅途是否成功,同时,这些问题也是选购家庭用车最为关注的点。

  我选取了市面上两款比较炙手可热的中大型SUV——哈弗H9-2020款和丰田普拉多,通过多方面的对比,为大家提供一些可参考的小建议。

普拉多难敌哈弗H9,差距究竟在哪儿?

  性能之争,谁能称王?

  自驾出行免不了应付各种复杂路面,如泥泞土路、松软沙地等,因此对车辆的四驱性能有较高的要求。我们先来看看哈弗H9-2020款,这款车采用的是博格华纳的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再搭配拥有6种模式的全地形反馈系统,无论是沙地、泥地都可以轻松驾驭。其中,在4L低速四驱模式下,变速箱可以放大2.48倍扭矩,在攀爬陡坡时保证持续充沛的动力输出。

普拉多难敌哈弗H9,差距究竟在哪儿?

  除此以外,在通过性、脱困能力方面,哈弗H9-2020款也表现的非常出色。如遇极端路况,其搭载的三把锁就派上了用场,中控系统将前桥、后桥差速锁完全锁合,并智能分配扭矩,从而及时传递动力给存有附着力的车轮,最大程度降低能耗与打滑现象,这一功能非常适用于野外或郊区的陡坡、碎石路。可以说,有了三把锁,自驾游的路上也就有了基本保障,几乎没有什么路况可以阻碍你前行的脚步。

普拉多难敌哈弗H9,差距究竟在哪儿?

  再来看看普拉多,大家都知道国内版本踢掉了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说实话,侃车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品牌这么迷惑的行为。一方面,分时四驱对驾驶员的经验和操作水平要求比较高;另一方面,由于分动器内没有中央差速器,所以转弯不是特别顺利。而且分时四驱只能在车轮打滑时才挂上四驱,铺装路面行驶时如果不马上改回两驱,会损伤车辆。还有一点也比较重要,普拉多取消了后桥锁,全车轮间限滑竟然只能靠电子辅助系统,也就是说,当两侧车轮转速差不够或转速差消失时,电子辅助限滑无法介入,一旦陷车后果不堪设想。

普拉多难敌哈弗H9,差距究竟在哪儿?

  科技配置之战,谁更智能?

  在自驾途中,安全性与便利性同样是需要考虑的重点之一。在行车安全方面,哈弗H9-2020款采用博世9.3代ESP系统,除常规的防抱死、刹车辅助等功能以外,还添加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其中,车道偏离与车道保持辅助我觉得非常实用,尤其在长途或者高速驾驶时,不仅可以及时提醒驾驶员车道偏离,还可以配合转向系统自动进行纠正,行车更加安全。

普拉多难敌哈弗H9,差距究竟在哪儿?

  普拉多的ESP版本是3.5代,仅有上下坡辅助、并线辅助等基础功能,像自动刹车、自动泊车等重要的安全功能没有配备,这就意味着普拉多在泊车时不仅要全程手动,且由于没有360°全景影像,会出现视线盲区,在泊车途中很容易就与墙面或其他车辆来个“亲密接触”,我想没有人愿意占用愉快的游玩儿时间来联系保险公司吧。

普拉多难敌哈弗H9,差距究竟在哪儿?

  保养费用之辩,谁最贴心?

  最后我说说大家都关心的后期保养问题。哈弗H9-2020款首保在5000公里开始,此后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行驶6.5万公里后,顶配车型保养费为6893元。其中,哈弗H9-2020款前4次保养均为免费,这就意味着相比其他车型,无形间省下了一大笔费用。而普拉多是没有免费保养次数的,而且保养费用高(6万公里的保养费已达18521元)、项目少,这也是合资/进口车的一个通病。

普拉多难敌哈弗H9,差距究竟在哪儿?

  其实,任何人选车都不是为了基础的代步,还应该有“无后顾之忧”的自由,无论是用车生活还是后期的保养,都应该最大程度的让车主“省心”。通过我的对比,想必大家也对这两款车有了基本的了解,哈弗H9-2020款在四驱、智能和保养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如果大家想选择一款综合实力强、性价比高,且可以兼顾城市代步和越野的SUV,我相信哈弗H9-2020款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车讯网长春站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