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20款荣威RX5车型配置盘点 7种配置如何选

夏星

  目前在售的2020款荣威RX5,原本不是汽车媒体关注的焦点,可近期持续传来RX5 PLUS的消息,有人询问在RX5与RX5 PLUS之间如何选择。由于后者还未上市,具体配置情况不清楚,故先盘点一番在售车型,以供选车参考。

  引发这股热潮的荣威RX5 PLUS,是以荣威RX5为基础,对外观、内饰进行了诸多改进。该车分为新锐版与精英版2个系列,将在今年五六月间上市。 (下图图一:新锐版;下图图二:精英版。)

  目前,荣威RX5PLUS处于预售阶段,新车分为豪华、旗舰、荣麟3款,全部自动挡,预售价12.28万元-13.98万元。与之相比,在售的荣威RX5自动挡车型分为4款:超越、旗舰、智臻、智尊,指导价11.88-14.88万元(另有3款手动挡车型)。

  荣威RX5是一款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56×1855×1719毫米,轴距2700毫米。与之价位相近的,主要是比亚迪宋Pro(8.98-11.98万元)、奔腾T77(8.98-13.88万元)、长安欧尚X7(7.77-12.77万元)、传祺GS4(8.98-15.18万元)。

  在自主品牌当中,荣威内饰做工相对更为精致。近年来,在网络应用方面更是表现得十分积极。就拿RX5来说,10.4英寸中控屏全系标配,内容亦很时尚。

  作为一款5座SUV,该车自动挡车型自重超过1.5吨,但工信部市区油耗8.1升,成绩不错。另一个不错的成绩是后部容积——后备箱595升,折叠座椅后增容至1639升。但在动力方面,表现一般。根据119千瓦的净功率计算,该车比功率为0.060千瓦/千克,故0-100公里加速需10秒。

荣威RX5基本情况
长、宽、高 4556×1855×1719毫米
轴距 2700毫米
整备质量 1530千克(自动挡)
后备箱容积 595-1639升
动力 1.5T+6速手动/7速双离合
油耗 市区8.1升、市郊5.7升、综合6.5升/百千米(自动挡)
轮胎 235/50R18
备胎 非全尺寸
前/后悬架 麦弗逊/多连杆
制表: 车讯网

  目前在售的车型,是2020款。共分7款,手动挡3款,自动挡4款。其中,无论手动还是自动,低配都是超越版,中配是超越旗舰版。

荣威RX5 2020款车型一览
动力 版本 指导价
1.5T手动 超越 9.88万元
1.5T手动 超越旗舰 10.88万元
1.5T手动 智联网超越旗舰 11.88万元
1.5T自动 超越 11.88万元
1.5T自动 超越旗舰 12.88万元
1.5T自动 智联网超越智臻 13.88万元
1.5T自动 智联网超越智尊 14.88万元
制表: 车讯网

  入门级车型——1.5T手动超越,9.88万元。

  手动超越是该车的入门级,主要配置如下:

1.5T手动超越——9.88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影像、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后视镜加热、车窗防夹手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
便利配置 车顶行李架、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真皮方向盘、3.5英寸仪表液晶屏、10.4英寸中控屏、6喇叭音响、导航、路况显示、蓝牙电话、语音控制、单USB接口、织物座椅、二排座椅可调、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后备箱电源
制表: 车讯网

  RX5的入门级比竞品贵了大概1万元(同级车入门级指导价大致在8.98万元左右),但在配置方面还算说得过去,比如行李架、导航、路况显示、转向辅助灯、后视镜加热,等等。不尽人意之处在于只有一个USB接口,未免有些寒酸。

  中配车型——1.5T手动超越旗舰,10.88万元。

  在入门级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手动中配:超越旗舰。增加的配置如下:

1.5T手动超越旗舰——10.88万元
主动安全 自动车灯、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
被动安全 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 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仿皮座椅、
制表: 车讯网

  对于喜欢天窗、皮椅的人来说,这款中配很值得考虑。

  高配车型——1.5T手动智联网超越旗舰,11.88万元。

  在中配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手动高配:智联网超越旗舰。增加的配置如下:

1.5T手动智联网超越旗舰——11.88万元
主动安全 矩阵式LED车灯、
被动安全 无变化
便利配置 蓝牙钥匙、8喇叭音响、车联网、OTA升级、2个USB接口、前椅加热、驾驶席电动可调、自动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
制表: 车讯网

  这款高配在车联网方面有许多新颖功能,在语音控制方面,还增加了对天窗与空调的语音控制。

  自动挡车型低配——1.5T自动超越,11.88万元。

  自动挡的低配虽然也叫超越版,但它的配置比手动挡超越版丰富许多,达到了手动挡中配的水平,主要配置如下:

1.5T自动超越——11.88万元
主动安全 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上坡辅助、倒车雷达+影像、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自动车灯、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后视镜加热、车窗防夹手、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
被动安全 正面双气囊
便利配置 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定速巡航、驾驶模式(运动/经济)、真皮方向盘、3.5英寸仪表液晶屏、10.4英寸中控屏、6喇叭音响、导航、路况显示、蓝牙电话、语音控制、单USB接口、织物座椅、二排座椅可调、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手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后备箱电源
制表: 车讯网

  通常来说,自动挡比手动挡贵1万元左右,而该车的差价是2万元,但在配置上增加了全景天窗、胎压监测、后视镜自动折叠、自动驻车等配置。

  自动挡车型中配——1.5T自动超越旗舰,12.88万元。

  在自动低配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自动中配,增加的配置如下:

1.5T自动超越旗舰——12.88万元
主动安全 矩阵式LED车灯
被动安全 前排侧气囊
便利配置 仿皮座椅、驾驶席电动可调
制表: 车讯网

  这款中配车型所增加的配置,不如手动挡中配车型那么丰富,主要亮点只有2个:矩阵式车灯与仿皮座椅。

  自动挡车型中高配——1.5T自动智联网超越智臻,13.88万元。

  在自动中配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自动中高配,增加的配置如下:

1.5T自动智联网超越智臻——13.88万元
主动安全 无变化
被动安全 无变化
便利配置

蓝牙钥匙、远程启动、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8喇叭音响、车联网、OTA升级、2个USB接口、前椅加热、副驾电动可调、自动分区空调、电动尾门+位置记忆

制表: 车讯网

  这款中高配车型所增加的配置,比上面那款中配要丰富得多。不仅是车联网、液晶仪表、蓝牙钥匙,在语音控制方面,还增加了对天窗与空调的语音控制。

  自动挡车型高配——1.5T自动智联网超越智尊,14.88万元。

  在自动中高配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自动高配,增加的配置如下:

1.5T自动智联网超越智尊——14.88万元
主动安全 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车前雷达、全景影像、
被动安全 前后排头部气帘
便利配置 自适应巡航
制表: 车讯网

  如果经常长途自驾游,这款高配的自适应巡航比较实用。但它只有车道偏离预警,而不是车道保持,有点儿欠缺。

  综上所述,我认为手动/自动超越版值得重点考虑。虽然缺少了一些时尚配置,但作为一款交通工具,基础配置挺齐全,“性”价比很高。


  更多资讯:荣威RX5 PLUS实拍(用电脑阅读的话,点击下图即可直接进入)。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荣威荣威RX5

官方指导价:9.88 - 14.88

全部拆解:71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