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斯柯达首款纯电SUV亮相 年底首先在捷克投产

夏星

  2020年5月,斯柯达首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打造的量产纯电动SUV车型——斯柯达ENYAQ iV亮相。该车标志斯柯达品牌全球电驱动战略取得开拓性进展。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全球首秀,并于年底在斯柯达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工厂投产。

  ENYAQ沿用斯柯达SUV系列命名规律

  新车命名为ENYAQ,灵感源于爱尔兰词汇“Enya”,意指“生命之源”。其首字母“E”代表电动出行方式,尾字母“Q”则表现出这款车型与斯柯达SUV系列车型的紧密联系。比如,KODIAQ(柯迪亚克)、KAROQ(柯珞克)和KAMIQ(柯米克)。

  易于发音和记忆的“Enya”富有生命力、真诚又充满个性,其内涵也完美契合斯柯达125年发展历程的品牌精髓。正如斯柯达SUV家族里的其他车型,作为一款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的未来感车型,斯柯达ENYAQ沿用这一命名特色,不仅结合了传说中的爱尔兰语言,而且融入来自遥远北方的独特文化。

  iV系列:电动汽车成为斯柯达全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斯柯达iV系列电动汽车将实用的续航里程、感性的设计和令人愉悦的驾乘体验完美结合,不仅舒适、安静、可持续,而且拥有澎湃的动力表现。

  此外,斯柯达iV系列电动汽车还应用了先进的互联技术及多种智能辅助系统,宽敞的车内空间更给予驾乘者一种仿佛身处于高级休息室的非凡品质享受。

  伴随斯柯达ENYAQ iV的推出,斯柯达电驱动战略实现了进一步突破。电动化是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斯柯达计划到2022年底在全球推出10余款iV系列电动车型。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表示:“斯柯达ENYAQ iV的诞生标志着品牌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它是斯柯达电动化战略的先行者。基于这款车型,我们正在以超长续航里程和快速充电两大特色,实现斯柯达‘实在不简单’的电动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同时,斯柯达ENYAQ iV也将品牌车型的特色优势,例如宽敞的车内空间、引领潮流的设计和丰富的功能,提升至全新高度。”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