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上汽荣威发布全新狮标 旨在打造国货潮品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20年4月21日,上汽荣威正式发布全新狮标。新标看上去更年轻化,形状更扁平、更透明、更简单,给人一种个性、简洁、昂扬向上的视觉观感。它将首先应用于即将上市的荣威RX5 PLUS

  2006年,上汽以“创新殊荣、威仪四海”为基,创造荣威品牌。诞生伊始,它的车标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狮子是百兽之王,在我国文化中代表着威严与庄重,在西方文化中则代表着王者与勇敢。双狮图案与黑红搭配,展现出一副与众不同的尊贵与威仪。

  这种感受,在迄今为止所有自主品牌当中,是独一无二的。荣威品牌诞生时,曾有份颇具价值的礼品——它告诉人们,真正的绅士不仅在于礼貌,更在于责任感与进取心。

  上汽荣威的进取心,是显而易见的。比如,10多年前的荣威550与350,在同级车当中,其设计、材质明显更胜一筹;随后的荣威RX5,则是在科技方面先行一步。智能、网络等领先技术,在荣威车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如今,在各类移动应用广泛普及的推动下,在年轻一代群体中,最前沿的时速潮流文化是“国潮”。对年轻人而言,“国潮”是对中国制造、中国文化的自信与认同,也是展示个人审美趋向、彰显个人标签的最新方式。此次,上汽荣威正是以“国潮”为抓手,呼应互联网时代的品牌设计变革,对荣威狮标进行了焕新升级。新狮标不仅代表着荣威在燃油车领域的态度和方向,更是打造属于新一代年轻人的国货潮品的责任感。

  全新狮标详解——扁平化、符号化。

  对此,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进行了深入介绍: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是伴随着中国经济崛起的一代,他们有着天然的集体文化自信,更加注重汽车在颜值和情感层面所带来的满足感。面对主流人群的代际更迭和全新消费市场,上汽荣威积极部署品牌年轻化战略,洞察年轻人生活态度的内核,找到了与年轻消费者达成共鸣的新触点——国潮文化,并将国潮融入产品,开辟全新出行国潮。

  品牌年轻化战略的内容之一,是采用新狮标。据邵总监介绍,在全面计算设计的助力下,新狮标优化了原来的主体设计,采用了更年轻化的设计元素,形状更扁平、更透明、更简单、更具现代科技感,给人一种更个性、更简洁、更昂扬向上的视觉观感,顺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设计的发展趋势,凸显国潮荣威的魅力。

  全新狮标的主要特点在于:

  1,盾形优化:新LOGO对盾形轮廓进行细致优化,增加整个LOGO的稳定感。

  2,细化边框:新LOGO的边框采用细化方式处理,整体看上去更具现代感与精致感。

  3,去繁就简:新LOGO对内部双狮护华表、花体字母R等图案进行简化设计,LOGO整体的辨识度更强。

  4,图案放大:新LOGO将内部图案整体放大,整体标识设计更加醒目化,有非常高的辨识度,远远看着就能认出来。

  5,立体电镀:应用在车上的立体LOGO,内部图案采用了立体电镀工艺,整体更具品质感,进一步提升了价值感。

  6,激光纹理:立体LOGO的底纹采用倾斜的3D激光纹理,十字格在不同受光面呈现的光泽效果各不相同,凸显科技动感。

  7,色彩变化:相比于原LOGO,新的LOGO去掉了原有的金红黑配色,采用了更具现代科技感的色彩处理,看上去也更加时尚、动感,更有年轻活力。

  新狮标发布后,将首先应用于重磅车型:荣威RX5 PLUS。随后,在荣威品牌全新“年轻化战略”下,新狮标还将陆续推出荣威全新i6、荣威全新MPV iM8 CONCEPT等车型,并将在5月10日上汽荣威品牌之夜上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相关车系

荣威荣威RX5 MAX

官方指导价:11.88 - 18.9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