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6年换来200万用户,爆款CR-V究竟用什么获得消费者青睐?

天天汽车

撰文|林桦

进入中国市场16年,东风本田CR-V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占据了整个品牌销量的40%,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100万辆,成为细分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

自2004年入华至今,16年间东风本田CR-V累计销量超过200万辆,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100万台。作为城市SUV开拓者,像东风本田CR-V这样的强势车型,即便在车市严苛且残酷的时代下依然逆市上扬,能打败它的或许只有“自己”了。

一款车的热销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技术上拥有同级别达不到的优势,或是更加贴合当前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亦或是价格方面足够吸引消费者,而东风本田CR-V成功的秘诀又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技术赋能,CR-V助力新能源市场

提及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经典名句深入人心,作为东风本田旗下最畅销的紧凑型SUV,CR-V在动力层面的优势经常被人赞叹不已。

L15B2地球梦发动机

首先是CR-V搭载的L15B2地球梦发动机的汽油版车型,拥有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后,行车的ECU会根据发动机工况实时调节进气门的配气相位,从而提升了发动机在中低转速的扭矩输出,从而提升了低速时的加速感受,同时又降低了油耗。

16年换来200万用户,爆款CR-V究竟用什么获得消费者青睐?

其次在混动领域中,本田i-MMD混动技术,拥有着其他品牌混动车型所没有的双电机加40.6%热效率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动力单元,两个电机一个负责发电,另一个负责驱动,这套动力单元曾三度获得北美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但细心的人会发现,在新能源领域中,与其他车企发展插电混动或者纯电动车型不同的是,CR-V乃至本田旗下所有的车型却表现的十分谨慎。

但2020年初,本田在媒体大会上宣布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将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将成为本田在华推出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

16年换来200万用户,爆款CR-V究竟用什么获得消费者青睐?

SPORT HYBRID e+这套插电混动系统其实是基于本田SPORT HYBRID i-MMD混合动力系统升级打造而来,并已经在本田旗下的B级轿车Clarity率先搭载了这套动力系统,此前也有业内人士猜测这套动力系统会率先搭载到雅阁这样的B级轿车上,但当官方公布会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着实有些令人意外。

那么究竟为何本田会将SPORT HYBRID e+技术率先搭载到CR-V,而非其他?

究其原因无非三点:

(1)CR-V是本田品牌的形象代表

25年的发展史,收获1100万台的全球销量,几乎每分钟就会售出一台CR-V,可见人们对这款车的认可程度。东风本田在2004年引入CR-V后,这款车便开创了城市SUV的先河,让消费者对SUV车型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2)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

一款车型可持续不断的发展,离不开坚实的用户基础,16年在华发展获得200万用户的支持,四代车型的更迭已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可靠、放心的价值观。

(3)保值率、口碑及市场认可度遥遥领先

正是基于CR-V具有的扎实的群众基盘与强大的影响力,在2019年发布的国际品牌汽车保值率报告排名中,CR-V力压日产奇骏、丰田RAV4荣放斩获紧凑级SUV保值率冠军。

此外本田在引入SPORT HYBRID i-MMD混合动力系统时,就是率先选用CR-V作为“排头兵”,以至于还未在北美市场投放就率先引入国内,这也成为了国内合资品牌首款紧凑级混动SUV,同时也为即将推出的插电混动车型奠定了重要基础。

可见,无论是在消费者眼中还是其引领者的身份,CR-V对于本田来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安全,是承托起消费者信任的桥梁

时代在发展,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观念也从青涩迈向成熟,一款好的产品不仅要有硬核的素质,安全同样不能忽视。

早年间在中国消费者眼中,日系品牌的车型被贴上了不安全的标签。然而随着CR-V的引入,获得了C-NCAP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五星+SUV车型,从而改变了国内消费者这一固有的观念。

16年换来200万用户,爆款CR-V究竟用什么获得消费者青睐?

成为汽车黑科技的创造者,一直是本田不遗余力所追求的。本田所打造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是除发动机以外另一个引以为傲的科技成果。

该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MVCS360°全景影像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于一身,用前沿科技来帮助驾乘者将风险降至最低。

插混CR-V“助攻”本田新能源发展新纪元

燃油、油电混动车型在汽车市场上争奇斗艳,东风本田将另一种核心动力—SPORT HYBRID 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注入CR-V,这也就意味着相比于同级别的车型,CR-V会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动力和驾乘感受。

除了即将推出的插电混动版的CR-V,从东风本田发布的“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计划来看,它将在未来五年推出多款电动化和混动车型。

从目前东风本田的油电混动车型布局来看,已经完成了包括CR-V、Inspire、艾力绅这种“SUV+轿车+MPV”全矩阵混动产品的布局,同时推出X-NV首款纯电动SUV来试水电动市场,而插混版CR-V的出现,也标志了本田新能源发展的新纪元。

总结

细细品味,你会发现CR-V的成功绝非偶然。

如果说夯实的技术是成功道路上基本要素的话,那么更贴合消费者的需求和全面布局新能源则是东风本田乃至本田强有力的“杀手锏”。

在新四化趋势下,插电混动新元素的注入同时又有油电混动和汽油版本的相互扶持,将有助于CR-V巩固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合资品牌领导者的地位。

相比于其他日系品牌,只能说本田又一次走到了队伍领先的位置。【iDailycar】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本田CR-V

官方指导价:16.98 - 27.68

全部拆解:61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