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曝光!或将搭载奔驰1.3T发动机!

萝卜报告

焦点新车

↓ 全新奇骏3D渲染图曝光 ↓

新一代奇骏假想图

CR-VRAV4接连完成换代后,日产也把奇骏的换代提上了日程。最近就有外媒曝光了日产向巴西政府提交的一份车型文件,其中就包括全新奇骏的3D专利图,消息来源可信度极高。根据这组3D图来看,全新奇骏的外观更为犀利,分体式大灯看上去相当年轻动感,整体造型与此前外媒绘制的假想图有着很高的一致性。

侧面并未采用溜背式设计,平直的线条能够提升车内的空间表现。尾灯依旧采用横式设计,但面积变得更小,造型也更为扁平。除了设计的变化外,全新一代奇骏在尺寸方面也会有所提升。现款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在同级别中已经算很有优势了。而新一代车型的车长将有望突破4.7米,直逼中型SUV的尺寸。

此外,全新一代奇骏还将针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现款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可能会被全新的1.5T三缸可变压缩比以及奔驰GLB同款的1.3T四缸发动机取代。而目前这两台增压发动机均已进入国产化阶段,未来将逐渐应用在日产旗下的热销车型中。

据日本媒体《BestCarWeb》表示,全新一代奇骏预计在2021年全球首发,外观更帅、全面涡轮化的全新奇骏能否在与CR-V和RAV4的竞争中取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四缸英朗回归 ↓

别克最近用行动证明了一件事:四缸真™香!在大力推广三缸机3年后,别克本周重新推出了2款英朗典范版车型,售价分别为11.99万和12.59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用回了已经被“抛弃”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满足国六b排放。这台老旧的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仅为113匹,最大扭矩141N·m,参数上全面落后1.0T三缸机,但凭借天生四缸的优势,依然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据了解,1.5L四缸的英朗将与1.0T/1.3T三缸车型同时销售。虽然别克对外宣称这是“扩展车型阵容”,但真正原因相信大家也都心里有数。换了三缸机的英朗不仅销量腰斩,终端价格更是跌破6折,为了挽回市场,厂家还是很懂变通的。

↓ 新款A4L即将上市 ↓

奥迪本周公布了中期改款A4L的预售价,价格区间为30.80-40.00万元,新车将在4月10号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A4L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大灯造型更加保守,LED日间行车灯变成了“睫毛”一样的设计风格。S-line版本增加了银色装饰,并且高配车型将标配245/35 R19规格的高性能轮胎,进一步凸显运动化定位。

车尾的主要变化集中在尾灯部分,造型与头灯相呼应,灯腔内部采用LED光源,同时两侧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衬托,显得更加精致。尺寸方面,新款A4L的长宽高为4851(4858)/1847/1439(1411)mm,轴距为2908mm,与现款差别不大。

内饰方面,新款A4L整体布局不变,中控屏尺寸由8.8寸提升到了10.1寸,并且加入了触控操作,因此原本挡把前方的触控板也变成了一个更实用的储物格。只是这个拔地而起的大屏视觉观感略显突兀,不够精致。此外,新车还使用了仿碳纤维纹路材质的中控面板,借此进一步突出运动气质。

动力方面,新款A4L将搭载三种功率的2.0T发动机。其中35 TFSI车型的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70N·m;40 TFSI车型则为190匹、320N·m;45 TFSI车型为252匹、370N·m。传动系统依旧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40 TFSI和45 TFSI车型还提供四驱版本。

网友:150匹马力还没思域高呢?

↓ 国产长轴A3L曝光 ↓

3月初,奥迪在海外发布了全新一代A3的两厢版车型,而三厢版的首发或许要留给中国了。最近,一组国产长轴版A3L的实车谍照就被网友曝光。

从图片来看,全新A3L的车身侧面与两厢版有着明显差别。新车在后车门和三角窗处明显加长,搭配车身的双腰线,看起来要比现款A3三厢版更加修长。可以确定的是,全新A3L的后排空间肯定要明显强于现款A3,更符合购买三厢车的用户需求。

除了加长,全新一代A3L在动力方面也将得到升级。参考海外版车型,全新国产A3L有望搭载1.5T、1.5T+48V轻混这两种动力系统,并且针对中国市场也可能有2.0T的版本。传动系统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否会有四驱系统就不得而知了。至于海外版的1.0T三缸发动机,应该不会用在国产A3L上。

↓ 捷尼赛思G80官图 ↓

去年进博会上亮相的捷尼赛思G90相信还有很多同学有印象,虽然没引进国内,但它的外观的确令人很难忘。这周,它的弟弟G80也来了。全新G80采用了和G90相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大尺寸钻石中网依旧“吞食天地”。分体前大灯采用上下横向分布,看上去很有气势。

侧面溜背式设计让它看上去更加运动,一条贯穿的腰线从车灯一直延伸至尾部,前翼子板处的两条LED灯带与前后灯组遥相呼应。虽然是现代旗下的豪华品牌,但是G80使用的镀铬轮圈倒是颇具美式豪华感。

G80的内饰采用环抱式中控台的风格,整体色调以黑色和棕色为主,大量的实木和真皮材质营造出强烈的豪华感。此外,G80还通过14.5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和旋钮式换挡机构提升车内的科技感。不得不说,韩国人对于豪华车的拿捏还是非常到位的。

在G80修长的引擎盖下,现代为它塞进了2.5T四缸和3.5T V6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304和380匹,峰值扭矩分别为421和530N·m。此外,该车还将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提供210马力的2.2T柴油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现代自主研发的纵置8AT变速箱,并提供后驱和四驱可选。

↓ 下一代XC90或将国产 ↓

最近某沃尔沃零部件供应商泄露了一份内部合作信息,根据泄露的内容来看,沃尔沃未来将推出两款代号分别为“536US”和“536中国”的全新车型。按照沃尔沃的内部代号规则,536三个数字分别代表着中大型、第3代、SUV产品,也就说明这两款新车分别是第3代XC90的美国版(US)和中国版。

再结合去年5月份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的消息,第3代XC90有望落户沃尔沃成都工厂,正式实现国产化。

据相关消息表示,下一代沃尔沃XC90将在2021年发布,新一代车型将全面引入电气化技术,不会再拥有纯燃油动力,轻混以及插电混动将更加普及。价格方面,目前进口版XC90售价高达63.39-83.39万,考虑到它的国产竞品凯迪拉克XT6的指导价仅为41.97-54.97万,因此未来国产版XC90的价格很可能进入45万以内。

车圈前沿

↓ 高德推出充电地图 ↓

近日,高德地图推出“充电地图”服务。在高德地图App上,车主可以看到各个充电桩的位置、价格、状态信息,快速找到距离最近、价格最低的充电桩。目前,特来电、安悦、万马、蔚来、小鹏等多家充电桩运营商和电动车企业都已加入高德充电地图生态。

此外,由于高德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一员,因此高德充电地图也和阿里其他服务相通,车主们充电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付款。这样的整合方式对于电动车主们来说是件好事,意味着他们终于不用再去为了使用各家的充电桩,而在手机里安装各种各样的充电APP了。

↓ 奔驰换标共同抗疫 ↓

继上周奥迪和大众将Logo“分离”之后,奔驰本周也在官方社交账号上更换了对抗新冠病毒疫情的宣传Logo。新的Logo将三芒星的光芒变小,并与圆形外框分离,借此宣传和鼓励人们保持社交距离。新Logo发布10小时内,奔驰官方Facebook上已经有14万条的响应,评论则有近3000条。

上周奔驰更是响应了德国总理梅克尔的指示,将奔驰生产的3D打印机械设备提供防疫使用,用以3D打印医疗用呼吸器。奔驰CEO甚至向德国官方表达奔驰资金充裕,暂不需要德国政府的补助。

兰博基尼产口罩1000个/天 ↓

本周知名超跑品牌兰博基尼也加入了生产口罩的大军。4月1日,兰博基尼宣布,将对其超跑生产基地的部分生产车间进行改造,用于医用外科口罩和树脂玻璃防护面罩的生产。其中,医用外科口罩将由兰博基尼负责内饰和特别定制项目的员工承担,口罩日产量可达到1000只;碳纤维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的3D打印机则用于生产医用防护面罩,日产量可达200套。

据悉,兰博基尼制造医护设备的工厂位于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生产的口罩将捐献给博洛尼亚相关医院,以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网友:比亚迪一天能产500万只口罩...兰博基尼每天1000个是要当收藏品吗?

↓ 国3老车将告别?新能源补贴延2年 ↓

3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并在会议中确定了促进汽车消费的三大政策:一是将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3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减税,从今年5月1日至2023年底,经销商增值税将从此前销售额的2%减至0.5%。

此后,北京市也推出了鼓励报废国3排放标准老旧车辆的政策。据悉,自2020年4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报废或转出北京市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可享受政府补助,补助标准按报废、转出时间分为两档,小型客车报废最高可获补助10000元。回想2015年,北京市也对国1、国2车型推出了类似的鼓励报废政策,而自2017年2月15日起,北京市便开始针对国1、国2车辆实施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并对于违反规定的车辆给予每4小时100元的罚款。

假如这回的鼓励政策还像当年一样是个“预警”的话,那么到了2022年,北京的国3车或许也将面对此等境遇。

汕头惊现“超长”减速带 ↓

最近广东汕头的一条“最长减速带”在网上走红,这条全长约为100米的减速带位于汕头金凤大桥下桥处,每当汽车开过都会发出连绵不绝的“嗡嗡”声。据该项目工作人员称,金凤大桥下桥处正开展隧道施工作业,由于平时该路段车辆较多且车速较快,为保证施工人员以及路上行车的安全,才设置了该减速带。

虽说是为了安全起见,但附近的居民却被车辆路过减速带时产生的噪音折磨的苦不堪言,而且过长的减速带也对车辆行驶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在“最长减速带”建好仅4天后的3月31日,减速带就被重新拆除。据现场的施工工人表示,施工方将缩小减速带的密度,每隔10米仅保留2-3条,多余部分全部拆除,目前这片减速带已经完成了整改拆除工作。

车喝玩乐

↓ 日产追加生产老GT-R零件 ↓

经典老车爱好者总会面临一个头痛的问题--车坏了买不着配件。不论是使用拆车件还是副厂件,都不能保证其质量……不过在这方面,日产和车迷想到了一起。2017年,日产汽车公司推出一个名为Heritage Parts Program的项目,该项目由旗下NISMO工厂负责,专门生产老款GT-R车型的全新零部件。

和其他厂商只生产一些车灯、按钮等小零件不同,日产的经典车零部件项目在提出时就涵盖了“汽车在日本行驶或通过定期车辆检查所不可或缺的约80%零部件”。因此,老款GT-R包括发动机、传动系统在内的很多核心部件都可以在今天买到全新的原厂件。

4月1日开始,日产又追加生产了GT-R(R32、R33、R34)的零件,从配件列表来看共有46个项目、66种型号的配件,小到卡扣,大到保险杠、油泵、换挡拨叉,应有尽有。如果算上之前已经在产的零件,目前该项目已经生产了将近200种GTR(R32、R33、R34)的零件,这对于GT-R车主来说真是天大的好事儿。不得不承认,在日本玩情怀车的环境可真好!

↓ 京商GT-R 50周年模型 ↓

本周,日本模型品牌京商推出了一款1:64的GT-R 50周年纪念版模型。该模型以车模+车书的组合进行销售,含税价2750日元,约合人民币175元。套装中的车书包含对GT-R首席产品专员田村宏志(Hiroshi TAMURA)的专访内容,十分值得车迷朋友收藏。

如果你愿意多掏点钱,花费1万日元(约合640元人民币)就能一次性买下三款GT-R 50周年纪念版1:64合金车模以及一个官方定制的亚克力展示箱。不过受疫情影响,国际物流还未开放,想收藏的同学可能要拜托当地的朋友先行代买了。

↓ 乐高全新“老大”Charger ↓

除了日本的京商,本周乐高也推出了一款《速度与激情》的同款道奇Charger。这款模型属机械组系列,基于1970 Charger R/T车型打造而来,也就是电影中主角唐老大的座驾。它整体由1,077块积木组成,整车长宽高为390/160/110mm。除了转向和减振可动、V8发动机与车轮联动以外,车底还设有支架以抬起前轮,模拟电影中车辆加速的场景。据悉,这款乐高道奇Charger将于4月27日上市,售价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709元。

今年《速度与激情9》是看不上了,买个同款车模解解闷吧!

全新奇骏能否干掉丰田本田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