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库存车能不能买?借英菲尼迪QX50谈谈购买长库龄车选购注意事项

汽车鉴闻

长库龄车辆能不能购买?这是一个在日常直播聊车时出现频率较高的话题,有些车友甚至认为1个月内的库龄都算“库存车”了。

其实现阶段虽然部分品牌说是“订单制”排产,但大部分都是经销商根据经验来确定订单车型,而并非是“客户订制”,因此产生“库存”不足为奇,也就引发了“库存车”能不能买这个话题。

库存车能不能买呢?关键点有两点,首先是价格,其次是品质,如果这两点能达到让人满意的话,库存车没有什么不能入手的。

以上图为例,制造年月2018年12月,距今已经将近一年半的库龄,这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库存车,那这台车能不能入手呢?如果入手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据相关信息显示,这是一台英菲尼迪QX50四驱菁英版,指导价371800元,选装了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音响费用8000元,车辆实际售价379800元,目前这台车优惠9.5万元,仅要求店内投保,无诸如出库费综合服务费等杂七杂八费用。

那么问题来了,基于品牌、车辆、优惠力度综合因素考虑,大家说这台车可以入手吗?

BOSE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也是BOSE旗下车载音响中的顶级产品,听音效果相当不错,对于车载音响品质有要求的车友应该能一辨实力。

插入一条题外话,其实笔者更倾向于库龄半个月至1个月之间,夏季买车更合适,经过暴晒,车辆内部材质中包含的一些物质会加速析出,这对于车内环境有好处

例如以上图中的车辆为例,尽管库存周期较长,但其塑料包覆塑料薄膜尚未摘取,如果从新鲜空气场所进到车内,大多数消费者还是能感觉到“新车的味道”。

还有一些车友介意“展车”,这里展车指的是展厅中的车辆,但笔者在从事销售顾问工作中,有不少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展厅中的车辆,原因之一是塑料包覆摘除,提前散了“味道”,另外展厅中的车辆一般会进行漆面处理,这些上光上蜡相当于免费附赠,性价比又稍微提高了一点点。

一部分车友回避“展车”的原因是因为太多人接触过这台车,从心理有抵触情绪,但众所周知,车辆从装配到总装下线,经过了很多装配工人、检测线工人的各种检测,装车运输过程中物流人员,发到4S店之后库管人员到维修工进行PDS/PDI检测……你懂得。

选购长库龄车辆还要重点关注车辆的品质,首先要确认车辆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在4S店销售的长库龄车辆,车辆的真实状况一般会全部告知消费者,活儿好的4S店甚至还要和客户签署一份“车况告知书”,避免将来面临因“消费欺诈”导致退一赔三的风险,所以在正规4S店来说,遭遇欺瞒的可能性不大,即便遭遇欺瞒,那么恭喜您,您要发财了,近几年来,因为消费欺诈判经销商退一赔三的案例屡见报端,这些年来消费者权益保护做得越来越好了。

关于长库龄车辆,例如这辆2018年生产的英菲尼迪QX50,这种情况建议入手后更换一次机油机滤(紧要关注),同时选车时细细查看轮胎,看看有无意外损伤,一般轮胎使用寿命3-4年,如果胎侧出现较多裂纹,要将“换胎费用”计入购车成本,综合总价算出来优惠力度是否合适。

另外,库龄超过1年的车辆,入手后一年建议更换制动液,其余油液视检查情况决定是否需要更换。

或者在购买车辆时,上述问题可以协商在“优惠力度”中,比如让4S店赠送一次机油机滤,赠送一次更换制动液等等,甚至还可以让4S店做一遍全车况检查,并落实在纸面上,这样对长库龄车辆的实际健康状况了解的就更加全面彻底了。

综上所述,只要价格合适,产品品质没有问题,通过协商能达到自己满意,长库龄车辆也没啥不能入的。

请教诸位,英菲尼迪QX50四驱菁英版+选装BOSE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最终落地价计算值约在32.5万左右,大家说这个价格可以忽略其长库龄了吗?

注:文内配图源于网络,侵联删。即兴成文,未及审校,若有错误疏漏敬请谅解。

分享到

相关车系

英菲尼迪英菲尼迪QX50

官方指导价:33.38 - 46.9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