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从辉煌到落寞,这辆阿尔法·罗密欧宣告停产下市

陈庆镒

在 2019 年 11 月初阿尔法·罗密欧公布了品牌计划,预计在 2021~2022 年推出 4 款新车,包括现行 Giulia、Stelvio 车系更新,以及两款全新 SUV。然而 Giulietta 车系却并未出现在计划中,引发可能结束量产的揣测,而现在官方终于正式确认,Giulietta 将在今年底停产。

2010 年适逢阿尔法·罗密欧品牌 100 周年纪念,同时也在日内瓦车展发表了承接 147 车系的全新产品 Giulietta。同样采 5 门掀背设定,再加上品牌独到设计美学以及充满热情的优异操控性能,发表之广泛受到车迷瞩目。然而随着时代改变,10 年消费者偏好已经大幅转向 SUV 产品,虽然仍有部分掀背车的支持者,但获利能力早已不佳。这一点从 2011 年最热销时卖出 78,911 辆,但去年却仅卖出 15,960 辆来看就能证明。

因此阿尔法·罗密欧才会决定结束 Giulietta 车系,产品营销主管 Fabio Migliavacca 表示,Giulietta 预计会在今年底停产,由于目前的市场趋势偏向 C 级别 SUV,阿尔法·罗密欧去年在日内瓦发表的 Tonale 插电式油电混合 SUV 概念车,其量产版本将成为填补 Giulietta 销售空缺的继任者。Tonale 虽然是一款 SUV,然而阿尔法·罗密欧会确保这辆新车能够带来和 Giulietta 同样水平的操控动态。「我们不希望操控变成 Tonale 的弱点。」,Fabio Migliavacca 进一步补充道。

目前除了去年日内瓦车展所发表的 Tonale 概念车样貌之外,也有一些间谍照流出,不过正式量产版本仍尚未公布,预计今年就会有消息。然而因为武汉肺炎疫情严重打击意大利汽车工业,因此可以预料发表日期应该会有所延迟。Tonale 将成为阿尔法·罗密欧首款搭载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车款,其产品定位在 Stelvio 之下,预料配置应该与同集团的 Jeep Compass PHEV 相近,纯电续航力会在 50 公里左右。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